close

--------------------------------------

下午五點,妳心神不寧地速速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包一拎說了句「辛苦了、我先走了」就離開了公司。

妳先回家了一趟,準備了一套換洗衣物和一堆食材,就又出了門。接著衝進附近的藥房,又到便利商店晃了一趟看看有沒有缺買了什麼才離開。

第一次渴望能有跟他一樣的能力,才能在這種時候迅速趕到他身邊。

妳氣喘吁吁地跑到他家門口才拿出手機,因為妳知道,如果在樓下就打給他,他肯定會拖著身子也要下來接妳的……。

「咳,喂?」妳聽得出,白起這次的咳嗽不是平常那種掩飾害羞的聲音,而是真的帶著病氣的。當他用鼻音叫喚妳的名字時,妳頓時因為心疼湧上一股鼻酸的感覺。

「我來給你做飯,現在已經在你家門外了。」妳省略了多餘的客套,容不得他拒絕。

「妳……咳、咳,不是說不用特意來的……罷了,我去給妳開門。」他心裡很過意不去,但還是掛了電話起來幫妳開門。

他一打開門,看到妳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而瞪大眼睛,下意識就想幫妳提:「妳也帶太多東西了…給我。咳咳…」

「不給!病人提什麼重物,快點回去躺好!」妳閃躲著搶先阻止他提走,進門一放下東西就急著把他壓回床上。

「我想想…先量體溫看看有沒有發燒,如果有的話要冷敷額頭,然後煮飯…吃完才能吃藥…」妳自言自語般碎念著代辦事項,一邊把溫度計塞給他。一量果然有發燒,妳慌慌張張地弄了濕毛巾敷在他額頭上。趁妳的手還沒遠離,他輕輕握住,啞著聲音道:「別緊張,我沒事的…」

「都發燒了還沒事!」妳平時很少這樣帶著怒意和他說話,除了在他不愛惜自己的時候。妳捏了捏他帶些涼意的指尖,想把掌心的溫度傳遞給他,嘆了口氣,放緩了些情緒道:「你乖乖躺著,我去給你煮粥。」

「……好。」他愧疚於讓妳如此擔心,聽話地照做了。妳看著他蒼白的臉,心疼地用指尖輕輕順了順他柔軟的頭髮。如同他照顧妳那時一樣,妳把他嚴嚴實實地裹進厚被裡,才起身去廚房。

慶幸自己不是第一次在他的廚房煮飯,妳回頭不放心地對他喊:「鍋子什麼的,在哪我都知道,你不要起來喔!」

妳在廚房忙了起來,做了一道裡面加了很多高麗菜的雞蛋瘦肉粥,口味清淡但因為食材新鮮又料理得宜,所以非常香。又切了顆蘋果,把成品端到房間裡。

「咳、謝謝,給妳添麻煩了…」他拿下濕毛巾,搖搖晃晃地起身,妳趕緊過去慢慢把他扶起來。

「才不會麻煩,我生病的時候你也是這樣照顧我的。」妳扯出一個微笑安慰著,端過他的那碗要餵他。

「我可以自己吃的。妳也快吃,免得涼了。」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候,他卻還是先考慮妳的事,他的這份溫柔讓妳更難過了。

「不…讓我餵你吧。你就當作是我的任性,好不好?」妳不讓他自已吃,挖了一口粥吹了吹,送到他的嘴邊。

「…這…」他似乎有些為難,但飯妳都已經餵到口邊了他只好乖乖吃下,因為生病而有些紅的臉頰,正好幫他掩飾因害羞而泛起的臉上的燥熱。

「好吃嗎?」妳問。

「很好吃。」雖然只要是妳做的他都會這麼說,但妳這次對自己的料理倒是很有自信。

「我以前得過腸胃炎,連續煮了好幾個禮拜的粥,已經變成煮粥達人了。雖然我的廚藝不怎麼樣,但對這個我還是有些信心的!」像是想緩和氣氛,妳玩笑似地說著過去的事,一邊一口一口把整碗粥餵完。

「……」但他卻沒有笑,反而皺起眉頭抬手摸了摸妳的頭,道:「以後絕對不會再讓妳生病時還要自己做飯了,我會照顧妳。咳、咳…」

「那你要先照顧好自己啊…」妳不禁輕聲責備,放下空碗,從側面輕輕抱了抱他。

「抱歉,咳、咳…以後會注意,不會再讓妳擔心的。」他別過臉說話怕傳染給妳,伸手攬住妳掛在他身上的手臂。

「讓我擔心也沒關係,偶爾依賴我也沒關係。」妳用澄澈的雙眸注視著他,傳達著自己的心意,又更用力地抱緊了他。

「傻瓜。」他語帶憐愛也不知是否有接受妳的說法,更讓妳深刻地感覺到無論何時,他還是那個用全副心力寵愛妳的白起。他輕輕拍了拍妳的手臂,催促地哄道:「好了,趕快吃飯,涼了就不好吃了。」

「嗯…」妳又拿紙巾幫他擦了擦嘴,這才開始吃自己的份。

後來妳又餵他吃了蘋果,泡了花草茶給他暖暖身子。最後服下了藥,睡前又量了一次體溫發現已經退燒了,這才稍微安心一些。

「咳、妳好像心情變好了?」他看著妳那有些滿意的表情,不禁問道。

「只是覺得很少有機會可以照顧你。」他總是對妳付出全部,卻推卻妳的回報。其實妳也很想疼愛他的,只是似乎機會不太多。

「妳只要乖乖地讓我守護就好了…」他無奈地笑笑,講得有些小聲,像是他不經意脫口而出的內心話。

「那不行,我不想變成妳的負擔。」妳著急地回道。

「我明白妳的心意。咳咳…」仿佛覺得妳這種好強的時候特別可愛,他拍拍妳的頭。

「學長…」他真的明白了嗎…他願意也讓妳成為他的支柱嗎?妳嚥下了滿腹疑問,溫柔地用手擦掉了他臉上因為發燒和吃了熱的食物而滲出的薄汗。宛如哄孩子般:「你趕快休息吧,我去洗個澡就過來陪你。」說著又讓他躺回去恢復成大蠶蛹般的樣子。

昏沉的腦袋總是會想些漫無邊際的事,他一邊想著妳這句話如果在他沒有生病的時候說,會是多麼危險又誘人…一邊雙眸還追著妳,考慮著妳會不會在他家有什麼不便,儘管妳不是第一次留宿了。

「浴室東西在哪我也知道,你不要起來唷!」妳又不放心地叮嚀了一次,說完對於自己「講得好像已經對他家很熟了一樣」這件事感到有些害羞。

洗完澡之後妳蹭到他身邊,他有些驚異地背過身道:「靠那麼近會傳染的…」妳卻從背後緊緊箍住他,沒頭沒腦地回了一句毫無根據的話:「不會。」

他握住妳擁著他的手與妳十指相扣,呢喃著:「妳怎麼那麼傻呀…」說這種顯而易見的謊…

「不是說過了嗎?對我來說,能和妳再度相遇,咳、咳…已經是我收到最好的禮物了。無論我對妳如何,妳都不必回報我任何事。」他溫柔無限地,再次重申自己的心意。

「我不是為了回報才照顧你的。」妳磨蹭著他的背,心想,他是不是還是不懂妳的內心深處的感情?

「……」他帶些疑惑地喚了妳的名字。

「是因為…」妳梳理著話語想要好好表達,於是說:「你可不可以轉過來?」

他哪裡拒絕得了妳這樣誠心又卑微的乞求,回過了身但還是稍微拉開你們之間的距離並掩住了口鼻。這才發現妳的眼神無比認真,而感到些許驚訝。

「因為,我希望你一直快快樂樂的。如果你感到難過、痛苦,我也會感同身受。」就像你老是優先想著我、心疼我一樣…。千言萬語在妳腦中亂糟糟的,最後妳只是害臊地低下頭道:「所以說、就是…」

「…我喜歡你。所以不希望你不舒服的時候,我卻不在你身邊。」妳就這樣說了,雖然妳本來並沒有打算在這種時間說的,但是滿溢的情感卻讓妳忍不住脫口而出。

白起忽然一個大動作,雖然他現在沒什麼力氣,但還是用盡全身的力量把妳擁入懷中。

其實,他是想吻妳的,但顧慮到不想傳染給妳還是忍住了。

「…我也喜歡妳。」

在他用沙啞的嗓音說出口的那一刻,妳的世界似乎靜止了。雖然妳一直隱約感覺到他跟妳的心情是一樣的,但真的聽到他親口承認,還是遠比妳想像的還要震撼。

無法相吻讓你們好煎熬,只能含情脈脈地交換了互相叫喚對方名字的聲音,和水晶般剔透的、盛滿愛情的眼神。

此時此刻,他實在做不到把妳推離他身邊,只好伸長手去拿床頭的口罩戴上,妳憂心地問:「這樣戴著睡不悶嗎?」

「不悶。」他抱緊妳回答,妳雖然不信但也只能由著他了。

「睡吧…等我病好了,帶妳出去玩。以男友的身分,好嗎?」那一貫的溫柔,穿透口罩直直傳遞到妳心裡。

「好…」妳聽著他的心跳,閉上眼露出今晚初次發自真心的微笑。

那是手忙腳亂的一天,是他發燒生病的一天,是你們又共度了的相互扶持的一天,以及—

你們在一起的第一天。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與製作人 白起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