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最後一個任務下崗之後,白起鬆了鬆警察制服上束縛了一整天的領帶,剛剛才解決了一堆紛亂問題的腦海,突然想起了妳。在這幾天妳發給他的短信中,他知道妳已經把工作帶回家,挑燈夜戰好幾天了。好看的臉上浮現出擔憂的神色,縱身一躍往妳的窗飛去。

不出他所料,妳的房間仍燈火通明。妳揉著眉心強打精神,專注地盯著筆電螢幕,並沒注意到窗外的訪客。

白起思考了一下,滑開手機螢幕,上面顯示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他略微皺了皺眉,回到地面往附近的便利商店走去。

他花了比平常自己買宵夜更多的時間挑選了好幾個三明治和飯糰,還有一盒牛奶。「要加熱。」並這樣和店員簡短地交代道。

微波完之後,大手摸了摸牛奶的外盒,微溫的感覺傳上指尖。他不滿意似地又拿回去給店員,道:「不好意思,可以再熱一點嗎?」店員點點頭又將牛奶放進微波爐,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心想:這位警察先生雖然經常來買食物,但通常待在店裡的時間都不會超過五分鐘,隨便挑隨便吃也沒要求過加熱,今天怎麼這麼龜毛?

趁這空檔,白起拿出自己的保溫杯,在倒泡麵水的水槽把裡面剩下的水倒掉了,又略略沖洗了內部和杯口。當店員將再次加熱過的牛奶遞給他時,他拉開開口,把熱牛奶倒進保溫杯裡扭緊了瓶蓋,這才心滿意足地離開了便利商店。

提著遠超過妳能吃的量的宵夜,他站在妳家樓下往上看,播了妳的電話。

「喂,我在妳家樓下,給妳帶了宵夜,可以上去嗎?」他的語氣還是一貫地淡漠隨意,但行動卻很溫暖。

「喂,白起?你在樓下?啊…謝謝你,我下去拿就好了。」妳的聲音透著些受寵若驚,不好意思地回道。

「沒事。還是我送上去給妳吧,妳開一下窗。掛了。」他沒有給妳選擇的餘地,腳一蹬就飛到了妳的窗外。

很快妳就聽到輕敲窗戶的聲音。

「謝謝……你怎麼知道我還沒睡?」妳把亂糟糟的瀏海撥到耳後有些困窘地問。

「看妳窗戶燈還亮著。給妳。」他微勾起嘴角把手裡的東西塞給你,一派輕鬆的表情。

「進來坐一下吧。」妳一半出於客氣,另一半出於勇氣和忽然不知哪來的任性挽留著他。

「這,不用了……這樣會打擾到妳吧?」他沒預期要進妳家,有些不知所措。

「我已經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而且我也吃不下那麼多,我們一起吃吧。」妳敞開整個窗,露出有些疲憊但柔和的笑邀請著。

「…好。」拒絕不了妳的笑容,白起有些拘謹地進了妳家。



「家裡有點亂…」連日工作的壓榨讓妳生活秩序大亂,妳無奈地在客廳桌上整理出可以吃東西的空間。

「我不介意。」他溫和地說,幫著妳把食物從塑膠袋放到桌上,又問道:「有杯子嗎?」

「當然有,我去拿。」妳以為他要喝水,去廚房倒了杯水給他,他卻搖搖頭說:「不是要喝水,我保溫瓶裡有熱牛奶要給妳喝。」

妳一邊對他的細心和體貼感到訝異,一邊去拿了另一個杯子,小聲地說:「你還特別這樣裝…不用那麼麻煩的。」

「一點都不麻煩,要喝熱一點的比較好。這時間只剩便利商店還開著,不然應該要吃些更營養的東西才對…」為了讓妳放寬心,把牛奶倒到杯子裡後,他輕輕拍了妳的頭。

「白起……」從這個老是吃泡麵當正餐的人口中說出「營養」二字,在在證明他把妳看得比自己還重要。那言語和行為中那藏不住的溫柔,總是會召喚出妳的脆弱。

「怎麼了?」看到妳眼眶有些紅,他不禁撫上妳的眼角,聲音又更柔了些,問:「累了嗎?」

「有點。」妳心裡波瀾萬丈卻仍收斂著情緒,抓著他的衣角道:「可不可以,靠一下你的肩膀?」

「…可以。」他有些驚訝和害羞,但還是答應了。耳根子馬上誠實地染上緋紅,下意識將另一隻手的拳頭捂住了嘴。

妳默默地靠上他的肩膀,咀嚼著他為妳買的三明治。他悄悄凝望著妳,琥珀色的眼眸彷彿在訴說他的肩膀不僅可以承載妳的重量,也能承載妳心中的疲憊,就算再多、更加釋放一些,也沒有關係。妳本不願讓他擔心,想就此打住心緒,就像一直以來那樣,虛張聲勢地逼迫自己要勇敢。然而被他的溫柔所勾起的那股委屈勁,妳終究還是消化不了。

「我不太會安慰人,但我會一直陪著妳的。」他為自己的拙於言辭而苦惱地說著,卻不明白正是那樣樸實的關心,讓妳無比受用。

他的每一句話,每個動作,都宛如又撥開了妳的一層防備。妳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他面前那些武裝的堅強總是這麼輕易地就瓦解潰散。白起為什麼那麼好呢?妳一邊思忖著,一邊雙手靠上溫暖的杯子,就在嘴唇接觸到溫度恰好的牛奶時,妳再也阻止不了眼淚掉出眼眶。

「別哭…」他一時慌了手腳,輕輕觸碰妳的臉頰。那晶瑩的淚水仿佛燙疼了他的心口。妳再也忍不住,放下手中的東西靠進他懷裡。

撲鼻而來屬於他的清新氣味,讓妳感到萬分安心。他閉上眼睛擁妳入懷,那骨節分明而有力的手,一隻用力攬著妳的背,另一隻輕撫著妳的長髮。他的臉只映在了窗上妳看不見,那表情…不帶一絲逮到機會一親芳澤的竊喜,有的僅是純粹而濃厚的心疼。

妳哭了一會兒沒有說話,他用雙手輕拍著安撫妳,一直等到妳自己哭夠了緩緩離開他懷裡才放開妳,並取出口袋裡乾淨的衛生紙,擦了擦妳被淚水弄濕的臉,用修長的手指撥開黏在臉上的頭髮。他也沒有再問妳更多那些讓妳心累的事,只道:「多吃一點吧,工作到現在一定餓了。」

點點頭,妳拿起三明治又啃了起來,吃完又拿起飯糰像隻小松鼠一樣地吃著。其實妳並非有多餓,只是想要把他的好盡數納入心中,一點點都不願辜負。

「若是累了,別勉強自己…隨時可以打給我。」他似乎終於斟酌出適當的字句,誠懇地對妳說道。

「謝謝你。」妳也回他以誠摯,不著痕跡地握住他的手。他亦若無其事地輕輕捏了捏妳的手,像要給妳力量。



你們吃完了桌上的食物,在互相搶著要收拾之間一起收拾了桌面。之後妳拗不過他的勸說,答應放下工作先去休息,你們一起走進臥室。

「今天留下來住?」妳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毫不在意,夾雜著期待,一邊已經在煩惱著要給他什麼樣的衣服換洗。

「不好吧…」他摸了摸自己的後頸皺起眉,忍不住帶著擔心輕聲責備:「妳會不會太沒防備心了?」

「你又不會對我怎麼樣。」妳轉身小聲地回嘴。

「妳怎麼知道?」妳突然感受到異樣的氣息噴灑在臉上,他的臉逼近了妳,曖昧問道。

「我…你…」妳反應不及,通紅著臉低下頭。

等了一會兒,他卻沒有再靠近,只是用手拍了拍妳的頭道:「妳很累了,快點睡吧。」此時他已恢復了平時的語氣,哄著妳聽話。

「那你可不可以待到我睡著?」妳求他,明知道自己又任性了,卻想放任自己一回。

「好。」這個總是拿妳沒辦法的學長,淺笑著答應了。

盥洗完躺上了床,白起幫妳蓋上了被子。原還想跟他多說幾句話,但放鬆地哭過又是飽餐之後的妳更加想睡,很快就不敵睡魔進入了夢鄉。

他見妳呼吸平穩了,又在妳身邊待了很久確定妳沒有醒來才悄然離開。

離開之前,很輕很輕地,在妳臉頰上落下一吻。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與製作人 白起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