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章十三‧日月流年


夜璃這個孩子,雖然總是給大夥兒帶來一堆解決不完的麻煩,甚至因為弄壞東西的頻率太高一度造成財政困窘,但她是那麼的可愛!

「小璃,妳怎麼又自己亂跑嘛!」阿籬一把抱起在草叢中追蝴蝶的小女孩。

「臭小鬼,講都講不聽,真是欠揍!」犬夜叉頭冒青筋的掃著茶杯的碎片。

夜璃只是對父母眨眨流星一般的晶亮眼睛,然後咧嘴一笑,天真無邪的模樣討喜極了。

「犬夜叉,小璃她還小嘛!不要對她那麼兇!」馬上把被罵的目標成功轉移到爸爸身上。

「她已經不小了好不好!妳沒看到她在笑妳笨嗎?這麼容易就被她唬了。」犬夜叉不甘示弱的頂回去。

「給我坐下!」阿籬早就受不了犬夜叉一天到晚說她笨,再也忍不住的搬出這個終極絕招。

言靈念珠忠實的幫阿籬教訓這說話不經大腦的丈夫,犬夜叉無可奈何的「拜倒在石榴裙下」。

「這是不是就叫『自作自受』啊?」年紀最長的寒梅剛學了不少成語,立刻學以致用。

「小梅真聰明!」彌勒讚賞的摸摸大女兒的頭。

「這是不是也可以叫『摔個狗吃屎』?」也想被讚美的幽蘭隨即接道。

「真不愧是我女兒,學得這麼快!」彌勒笑容滿面的親親二女兒。

「你們通通給我閉嘴!」犬夜叉以驚人的速度爬起來,不由分說就揍了雙胞胎各一下。

「哇!籬阿姨,犬夜叉叔叔欺負我!」雙胞胎異口同聲,真是得到七寶的真傳啊

「犬、夜、叉!」阿籬眼睛冒火,大吼:「給我坐下!怎麼可以打女孩子!」

「這叫『重蹈覆轍』」彌勒一臉幸災樂禍的繼續虧犬夜叉。

「彌勒你給我記住」犬夜叉滿口沙土的道。


生兒育女的同時,彌勒夫妻和犬夜叉三人的除妖工作依然持續進行中。

琥珀和七寶回來時,也會跟他們一起去工作,雲母當然還是他們最好的坐騎,一切儼然就跟從前一樣。

雖然阿籬也有點想繼續和昔日一起冒險的夥伴們一起斬妖除魔,但把兩家五個小孩子全丟給楓姥姥和小玲照顧也太不像話,犬夜叉也擔心阿籬的身體,再怎麼說,她還是比較需要別人保護的人。

隨著他們幫助的人愈來愈多,他們的名聲也愈來愈響,遠近馳名,更多更遠的村子來請他們幫忙。

孩子們也都知道自己的父母是名聞遐邇的除妖隊伍,都十分自豪。

「我長大了也要跟爹娘還有犬夜叉叔叔一樣把妖怪殺光光!當個大英雄!」正在換牙的青竹眼睛閃耀著天真的光芒,露出一個缺牙笑,手上拿著樹枝,一陣亂揮,彷彿身陷亂軍之中。

「喔!」寒梅和幽蘭的夢想也跟弟弟一樣,聽見他的雄心壯志,都大聲歡呼。

「我也要跟哥哥一樣!」翠菊身為么女,從小非常就黏哥哥,哥哥做什麼她都依樣畫葫蘆。

妖怪都該死嗎?」這是夜璃心裡的疑問,並沒問出口。她雖年紀尚幼,卻也已經會為獨排眾議而不好意思了。


今天是小玲的十五歲生日。

昔日的小女孩,今已是嬌豔欲滴,含苞待放的少女。她因為隨和善良,樂於助人的性格,自從來到楓之村就極受村民的喜愛,村裡的人都熱情的幫她慶賀。

當然彌勒家和犬夜叉家也送了不少厚禮,答謝她這些日子以來對孩子們的照顧。

但今天對她來說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當眾人散去,她獨自走到離村子有段距離的溪邊。她知道,她要見的對象,不喜歡接近人煙。

一個雪白的身影掠過天上的明月,以瀟灑無比的姿態和氣勢降落在她面前。

「小玲,妳的決定是?」那令別人聞風喪膽,卻令她朝思暮想的嗓音依舊不變,不帶感情的問。

「他們需要我」小玲為難的道:「但是…我

「我明白了。」他沒露出絲毫的失望、驚訝或不悅,至少憑小玲的眼力,看不出他的表情有任何變化。

他快速的離去,一點也不拖泥帶水,小玲還待說些什麼,卻已來不及,只能對天高喊:「殺生丸少爺!」

然而他已消失在夜色中。

「我會等妳。」這句話在他離去的瞬間,忽然出現在他的腦海裡,但他只是皺了一下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