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這次真的結束了,真的是累死人了。

這一整年整個就是亂七八糟的,跟正常生活完全脫節,也比較沒時間去想東想西的,然而,不知不覺間有些鬱結的心卻慢慢自療,漸漸有些解開了,放下了,釋出了。在這高中畢業,考完指考的後青春期,那個老是不甘心被人家罵無病呻吟、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小女孩,也終於找到迷惑青春的答案了,在席慕蓉詩集的跋裡面:

為什麼不可以呢?我一直相信,世間應該有這樣的一種愛情:絕對的寬容、絕對的真摯、絕對的無怨和絕對的美麗。假如我能享有這樣的愛,那麼,就讓我的詩來做它的証明。假如在世間實在無法找到這樣的愛,那麼,就讓它永遠存在我的詩裡、我的心中。
─席慕蓉《七里香》〈一條河流的夢〉

何必一直去質疑它的存在呢?為何總是在斤斤計較一些對我們來說不夠聖潔、不夠虔誠的感情?也許世間真的不存在,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我們還是可以讓它永遠的存在我們的詩裡,我們的心中不是嗎?如果執著只是在折磨自己和別人,為何不就把它化成文字,化成藝術,然後鎖在抽屜裡,繼續嘻嘻哈哈的過簡簡單單,幸福快樂的生活?

好好享受青春吧!像那些看似白痴的同學,其實他們是身心非常健康,且富有智慧,很值得學習的。把心大開,多笑,多動,這是我現在最需要的。

我找到後青春期的答案,走出迷宮了,那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