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三‧謎樣的巫女,溪風


帶著昏迷的阿籬,他們回到楓姥姥的村子。犬夜叉急切的問著剛從屋內走出的楓姥姥:「阿籬怎麼樣了?」楓姥姥回應道:「你不要這麼緊張,她只是驚嚇過度,昏過去而已。」

「可是她完全沒有受傷嗎?

「她全身上下都沒有外傷,也沒有中毒的跡象,倒是你,臉色怎麼那麼難看?」

「哎呀,我只是最近睡比較少而已阿籬真的沒事?

「你是有看見她受傷了嗎?」

他不太確定的回答:「也不是那時什麼都還沒看清楚就

此時,阿籬已經若無其事的走出屋外,犬夜叉一看到她安然無恙,立刻氣急敗壞的道:「阿籬!妳那時為什麼要突然衝過來擋在我前面?要是真的有危險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啊,只是就直覺你有危險,沒有多想什麼就

犬夜叉凶巴巴的打斷她的話:「笨蛋!」忽然,語氣軟了下來,轉為帶著極度不安的口吻,道:「如果妳也出事了,叫我該怎麼辦

「對不起嘛。」看他這樣,阿籬原本想凶巴巴的頂嘴回去的話到了口邊,又收了回去。知道他又想起了桔梗的事,她不知道該怎麼安撫他才好,只好又追加一句:「反正我又沒有怎麼樣

「阿籬,下次不准妳再做這種事了!」犬夜叉雙手插腰,一副毫無妥協餘地的樣子,阿籬語帶保留的回答:「我盡量。」犬夜叉重重的歎了口氣,知道多說無益,悻悻然的走開了。

「楓姥姥,請問,當今世上除了桔梗姑娘之外,還有其他力量強到,連奈落都畏懼的巫女嗎?」趁犬夜叉正和阿籬大吵大鬧的時候,彌勒走過來詢問楓姥姥。

楓姥姥想了一下,道:「力量比桔梗姊姊強的巫女,在這世上只有一位。」她的目光飄向遠方,像在回想些什麼:「那就是溪風師姊,我和桔梗姊姊的同門師姊。」

楓姥姥補充道:「溪風師姊,人稱『不老巫女』,擁有至高無上的修為和靈力,就算是奈落,也未必是她的對手。」

「不老巫女難道她也像黑巫女樁那樣

「不,阿樁是靠著把靈魂賣給妖怪,才得以維持青春容貌,溪風師姊卻是真正靠自身的修行達到不老的境界。只是和溪風師姊分別快六十年,之後就再也沒見過她了

是嗎?」彌勒心想,也許奈落所懼怕的,就是這位不老巫女。


到了夜晚


又是夜半時分,犬夜叉今夜一樣是難以闔眼,他似乎感覺到有個陌生的氣味正在靠近,決定先下手為強,輕手輕腳的走出了屋外,只見一只奇怪的昆蟲拍著翅,飛呀飛的,最後居然停在他的胸口,然後,一個穿著巫女服的年輕姑娘,像是循著那昆蟲而來。

那巫女留著齊肩的短髮,面貌俊秀,乍看之下有點男女莫辨,看見那昆蟲停在犬夜叉身上,喃喃的說:「看來已經來不及了啊」犬夜叉因為感覺不到她有什麼惡意或殺氣,就放鬆了警戒,不太友善的問:「妳是什麼人?」

「我是溪風。」那巫女漫不經心的回答,看了犬夜叉頭上那對犬耳一眼,問:「你是半妖?」

「溪風妳是『不老巫女』溪風?」犬夜叉也聽過溪風的名字,桔梗曾經和他提過。

你聽過我?」溪風微微揚眉,冷冷的說:「你已經中毒了…你知不知道?

「中毒?」犬夜叉一臉疑惑,他只覺得這個女人真是古怪的很,跟她說話令人不舒服。

「你難道不覺得胸口有點氣悶,忽冷忽熱的嗎?」聽她這麼一說,犬夜叉的確覺得從回到村子之後,胸口一直感覺怪怪的,只是他忙著關心阿籬的身體,刻意忽略而已。溪風不假思索的,伸手就去解他的衣衫,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犬夜叉不知所措的道:「喂!妳幹什麼

他還來不及反應,月光下赫然看見自己胸口的肌膚上,有個奇怪的巴掌大的白色圖紋,大驚:「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冰蠶王毒,這是冰蠶王寄生在你身上的印記。」溪風拿出一小瓶黑漆漆的藥,沾了一點塗在那印記上,又道:「你弄破過一個白色的跳動小囊,是吧?那是冰蠶王蛹,是救人性命的良藥,然而破蛹而出的冰蠶王對半妖來說卻是劇毒。這種毒十分特殊,不會傷害妖怪,對人類也沒什麼影響,卻能毒殺半妖。」

犬夜叉一驚,第一個想到要問的是:「那個時候,阿籬擋在我前面,她會不會有事?」

「冰蠶王只會攻擊弄破蛹的那個人,而且速度極其飛快,你當時並沒有看到什麼或感覺到什麼吧?」溪風問:「你和偷走冰蠶王蛹的妖怪有仇,是不是?」

犬夜叉恍然大悟,怒道:「妳就是奈落襲擊的那個村莊的巫女!奈落偷走的東西,就是冰蠶王蛹,他故意找這種專門對付半妖,又會跳動,讓我以為是心臟的玩意兒,騙我上當,可惡!」

「我的藥只能延緩毒發的時間,並不能解毒。」溪風面無表情的看著憤怒的犬夜叉,淡淡的道:「你好像還不知道這事情的嚴重性?你是今天早上弄破那冰蠶王蛹的嗎?」

犬夜叉點點頭,溪風又投下一顆震撼彈,道:「如果沒有解藥,你只剩十二天可以活了。」

「妳說什麼?」這一驚非同小可,他幾乎跳了起來,冷汗自臉頰滴下,而溪風的表情並不像在唬人。

「要解毒,只有一個辦法,」她嚴肅的說:「得先找到夢迴優曇再說,若沒有盛開的夢迴優曇花瓣,一切都免談了。問題是,夢迴優曇只有一株,五百年才開一次,如果錯過了花期,就沒辦法了。離這裡東南方十里外有一片風信子花海,那株夢迴優曇就長在那裡。」

「我明天一早就去找那朵什麼夢迴優曇!」犬夜叉道,為了活下去,就算只有一線希望,當然也要一試。他又想到一件事,問溪風:「妳待的那個村子已經全毀了,妳這段時間都會待在這個村子嗎?」

「我會跟在你身邊,因為,無論最後你能不能活下來都需要我來處理。」溪風的語氣平淡的好像生死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小問題,解釋道:「只有我知道如何解毒,就算真的找到夢迴優曇也不見得就沒事了,還有很多複雜的步驟另外,冰蠶王毒毒發那天,會散發出大量的妖氣和瘴氣,我必須封印你的身體,以免波及到無辜的人。讓冰蠶王蛹被偷走,是我的失職,我必須負起這個責任。

「我一定會找到那朵花,在這之前」沒想到,犬夜叉並沒有對遺體要被封印的事表示意見,對他來說,更重要的事是:「這件事不要告訴我的同伴,可以嗎?」

看他一臉堅持,溪風無所謂的道:「可以。明天這個時候,我會再來找你。」

「就這麼說定了。」

********

苑主小記:補充一下,溪風長的就是像電影〈神隱少女〉裡的白龍那樣,但她是女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