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無法理解阿宅們的思維模式,我也不敢說我非常了解御宅文化(關於這方面應該問宅神朱學恆大哥),但我很可以理解那種只想窩在家裡跟電腦建立親密關係的心情,以及他們對電玩或動漫的瘋狂迷戀,那是一種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幻夢,卻在一個疑真疑幻,如夢如煙的虛擬世界獲得滿足。在網路上,一切身分都可以人為操控,更好的是能夠去扮演電玩或動漫中我們全心期盼自己能成為的角色,在現實生活中卻是不可能的。光是看著一張虛擬角色的大頭貼,一個風花雪月的名字,一個我可以使用的身分,光是看著覺得很滿足,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跟我有過相同的心情?

小說漫畫中角色,除了有一副令人著迷,完美到無可挑剔的好長相(當然,這裡指的是大家所期盼成為的角色),總是能有一些特殊的奇遇,使他有著出類拔萃的條件,或著生死相許的愛情,那是自卑的平凡人不敢期待,卻無法抹滅的渴望,甚而從情節中得到能量,這就足以解釋這份迷戀的根源。當現實世界中的人嘲笑著:「活在虛擬世界中的傻瓜!」「你也想像他那樣?太扯了!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嘛!」我們所能做的也只是更死命的抱著電腦,將自己掩埋在虛擬世界之中,只有在那裡才感覺自己是有價值的,只有在那裡不會被這個世界傷害。不管是宅男宅女,只要你仔細觀察,他們都是很細膩的!

每個人都需要被愛,被崇拜,不管他有沒有那樣的條件和本事,只是用不同的方式來獲得歸屬感而已。對這世界適應良好的人是永遠無法理解這樣的感受的,他們過得快樂安逸,也不會有那麼大的心胸,去了解不同的人的想法。我們不是不知道太美太好的事物在這世上不存在,也不需要別人一直提醒我們我們離我們的夢想有多遠,不是不面對現實,只是覺得不需要,因為太痛苦了。

只要出門去,就覺得戚戚惶惶,不知正漂泊何處?理髮,更衣,把所有面具,能戴的通通帶在身上,然後鎖上家門,離開家,離開自己最熟悉的小天地。老實說,在這一連串動作的發生過程中,對自己安適圈的眷戀,對外面世界的恐懼和不安,不斷揪著我的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三這一整年寒窗,正好切斷我必須攪和在這紅塵的一切理由,最後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封閉在自己的世界,厭惡大家老是逼著自己去符合大家的想法。

這個世界如此美麗,你怎麼能不愛這個世界?你問。

世界的美麗只是表象,傷害才是這世界的中心。我說。

有時我就是寧願錯過這世界的美麗,也不想承受那些傷害,那不是我能承受的,畢竟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恨透了不斷去迎合別人的想法,但是我卻一直都在這樣做,因為寂寞。

就是因為寂寞,只是如此而已。

聽起來沒什麼,有時卻龐大到足以把一個人吞沒。

人總是在被這世界傷害之後,才知道自己曾經怎樣傷害了別人。

人都是喜歡必較,喜歡評論的,而且人很排外,跟自己不一樣,就說人家奇怪。

而包容,兼愛,這些理想的詞簡直是天上之物。

令人沮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