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九‧偕老之約


次日早上。

「彌勒,你先回去吧,免得出來太久珊瑚會擔心的。」犬夜叉道。

「咦?我們不一起回去嗎?」阿籬疑惑的看著犬夜叉。

「不不,沒關係的,那我就先回去了。你們到處逛逛玩玩吧!」彌勒以為犬夜叉是想藉此機會跟阿籬單獨相處,到處遊山玩水一下,趕緊識相的說道。

「可是─」阿籬還待說話,彌勒已經哼著歌走遠了。

「阿籬,」犬夜叉認真的說:「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再上靈山一趟,妳跟我一起去嗎?」

…什麼事啊?」阿籬問。

「來了知道了嘛。」犬夜叉懶得解釋,拉著阿籬上山去了。


怨魂驅除後,靈山雖然不再像從前那樣陰森可怖,仍是籠罩著一層濃濃的神秘。

犬夜叉知道此番上山不知又會碰到什麼妖魔鬼怪,因此在村子裡向村人要了一堆箭矢,將阿籬的箭袋裝滿之後才上山。

芬多精環繞下,阿籬心曠神怡的閉上眼睛,感受微風輕拂過臉旁的感覺。

森林彷彿恢復了生機,蟬鳴鳥叫零星的出現,甚至有松鼠的蹤跡,阿籬驚喜的叫著:「有松鼠!」

「看來那些鬼怪影響的不只是村子裡的人,連小動物都因為他們不敢出來活動啊」犬夜叉心想。

走了幾個時辰,徜徉在好山好水中,接著進入高聳的針葉林,動物蹤跡漸漸稀少,在寂靜的林中,恐懼感又再度襲來。

「喂,犬夜叉,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啊?」阿籬不安地拉拉犬夜叉的衣袖。

犬夜叉自信的一笑:「去探險啊!有我在妳怕什麼?」

「探險?」這個吸引人的詞勾起了年輕人的玩心,想想也是,有犬夜叉在,實在沒什麼好怕的,阿籬心中的恐懼也就消了大半。

終於到了靈山山頂,在濃霧中等待著他們的,竟是一個古老而巨大神殿!只見雲霧繚繞中,隱約可見一個匾額上褪色的墨跡,提著「淨池神殿」四個大字。

「這裡居然有個神殿!」阿籬驚訝的道。

「我想應該就是這裡沒錯,我們進去吧!」犬夜叉道。

「等一下!」阿籬奇怪的道:「犬夜叉你不是一向不相信有什麼神的嗎?我們不要亂闖進這種地方啦!」

「進去看一下有什麼關係?」犬夜叉漫不在乎的道。

「跑來這種地方,你到底想做什麼啊?」阿籬再也按耐不住,問。

「其實是」犬夜叉雖然覺得難以解釋,但又不想瞞她,道:「昨天晚上我…夢到了桔梗,她說時空錯位的詛咒並沒有解除,必須到這裡來,才有可能除去

「詛咒沒有解除?」阿籬困惑的問,他們不是已經趨除了怨魂了嗎?

「總之,走就是了!」犬夜叉大膽地把神殿的大門咿咿呀呀的推開了。

沒想到神殿中卻有一群長相古怪的妖怪在等著他們!只見他們有的有麟,有的有角,還有長的像蝦子螃蟹的,全朝他們洶湧而來,這讓阿籬想起了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中,龍宮裡面的蝦兵蟹將。他們全高喊著:「擅闖淨池神殿者,斬!」

「哼,有意思!」犬夜叉立刻拔出了鐵碎牙,大叫:「風之傷!」

四道金光將那群雜碎妖怪殺的落花流水,阿籬萬不得已也拿起弓箭應戰,一時之間把神殿中的群妖殺的乾乾淨淨。

「這個神殿竟然有妖怪把守!」阿籬道,朝四周望去,眼到之處盡是斑斑的苔蘚,神殿由巨石打造而成,而前方似乎還有個通往內室的門。

「切!全是些沒用的傢伙!根本不需要用鐵碎牙,用爪子就行了!」想到以後無法再像現在這樣擁有強大的戰鬥力,犬夜叉心中不免有些惋惜,但他還是繼續往前走,道:「我們進去那裏瞧瞧。」

好奇心勝過了恐懼,阿籬跟在犬夜叉身後,他輕輕推開了前方的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清澈發亮的水池,一派祥和肅穆的氣氛,籠罩在水池上。

忽然,一個聲音似乎從水池深處發出,道:「是你們,驅除了靈山上的怨魂?」

「是又怎麼樣?」犬夜叉向前一步,朗聲道。

「好,既然你們對靈山的生靈有恩,今天來到我淨池之神面前,我就給你們一個願望。」水池深處的聲音溫和的道:「再走近一點,讓我看看你。」

犬夜叉無懼地朝水池走去,直到全身的倒影都映在水池上,水裡又發出了說話的聲音:「你的願望是…真令人感動我知道了,半妖,你走進池子裡來吧

那淨池之神的話語彷彿有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力量,犬夜叉感覺得出這個「神」是良善的,但他的腳尖碰觸到水面時卻又裹足不前。

「犬夜叉…你?」阿籬看到他朝水池走去不免有些擔心,忍不住握住他的手。

「半妖,為什麼遲疑?」淨池之神問,此時,阿籬的倒影也映在水面上,犬夜叉回頭看了看阿籬,愣愣的沒有說話。

如果變成了人類,以後能不能再像今天這樣保護她呢?犬夜叉實在沒有把握。

「這個女子,你想保護她,是這樣嗎?」淨池之神隨即讀出了犬夜叉的心思,問道。

「嗯」犬夜叉道。

「好,你們兩個人都走到池子裡來,相信我。」淨池之神道。

犬夜叉和阿籬對看一眼,犬夜叉道:「是桔梗叫我來這裡的,我們就進去吧!」於是阿籬點點頭,犬夜叉緊緊握住了她的手,雙雙走進池中,不久就全身浸在池水裡。

在透明的水中他們只看到對方,雙手緊緊相握,然後淨池之神的聲音縈繞耳中,道:「半妖,我會讓你體內的妖力沉睡,陷入長眠。你將擁有與人類相同的相貌,和人類一樣會衰老,且你的壽命與這位女子的壽命相同。但是當你需要妖力來保護人類的時候,你體內沉睡的妖力便會甦醒,讓你擁有跟昔日相同的力量。」

朦朧中,阿籬看見犬夜叉的銀髮變成了黑髮,金眸也變成了與自己相同的烏黑,然後兩人開始上浮,直到浮出水面。犬夜叉換了一口氣,拉著阿籬游到岸上,回頭笑道:「謝謝祢啦!」

淨池之神不再發出聲音,阿籬看著變成人類的犬夜叉,他抖掉了全身的水,這才將昨晚夢的內容全部轉述給她聽。

「原來如此,這樣很好。」阿籬笑道:「我們一起老吧!」握住他的手又握的更緊了點。

「我才不想那麼快老呢!我們還有很久的時間可以在一起」犬夜叉笑道。

「唔…好冷喔」阿籬全身都溼透了,打著哆嗦。犬夜叉一把把她抱在懷中,柔聲道:「這樣就不冷了。」

貪婪的享受著他的體溫,她久久不願離開他的懷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