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桔梗)

如果沒有誤會,沒有別離
如果,一切就似曾經的期盼

你是否也曾回去,伸手重溫那日的溪水?
同樣的紅葉,逝去的前緣
故事不長,不過轉眼

遙遠的天邊
傳奇故事,非我所寄情
只有一個,我曾以為
再普通不過的願
本有心相託。

如果能再次擁有
你是否想像過我雪白的嫁衣?
嬰兒的啼哭會劃破寂寂長夜
孩子的歌聲會充滿山間

我們會,喚他們什麼名?
會如何告訴他們
生命的質量,不過就是一段
短短的,短短的愛戀

當白髮帶走青春,年歲帶走麗顏
還可以回憶,呢喃
相遇的奇妙,驚嘆
並感謝,上天的安排

然後世上也會有兩個矮矮的墓
節慶到時,會有人來探
如果,當年如果沒有誤會,沒有別離

【難歸】(犬夜叉)

我從不看,無法改變的過去
只是眷戀妳如故的清麗
和尋不回的溫柔
儘管妳說,妳已無法再回頭

妳是否記得,曾願
對所有生靈奉獻的愛?
衣襟上,不傷毫髮的每一箭
都是妳沒說出口的,同病相憐

妳在我習慣寂寞之後,出現
一舉一動深烙心上
開始習慣伴妳左右
遺忘時間,遺忘目的

是的,我如今仍能光明磊落
聲明我當年,真心
真心,盼實現妳的冀望
就是我的夢了
當年我們心仍相通

已經太遲,妳說
以相同的姿態
恍惚中,彷彿又回到從前
太天真,我把一切想的過於容易
豈知現在,已然不可能
不傷害,不辜負妳們
任何一人了

溪水依舊
葉落蕭蕭憶往昔
感歎時光走的比浪潮更快
春歸之時,請告訴我
妳魂何日歸來?
我會,以永恆的思念
祭妳芳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