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章七‧前塵


夕陽西下,溪風獨自站在山坡上。

「師父,您所說的那種力量,到底是什麼?」她默問著,眼神飄的好遠好遠。

「道德修為,人類的靈力,我都已經到達最高的境界了」她低頭,收回了眼神,看著自己的影子越來越長:「能為他人做的,我的確都盡力做了

「我所缺乏的是什麼力量呢?」她轉身走下山丘,自言自語著:「跟那個人有關係嗎?


犬夜叉拉著彌勒、珊瑚和七寶離開了村子,他已先跟溪風約定好,第十二天之前他會回到這個村子。

「因為跟妳待在同一個村子裡,奈落絕對不敢現身,」犬夜叉曾說:「我死之前非殺了他不可所以,妳能不能留在這裡?

溪風想了想,反正她也不會找不到犬夜叉,就點頭了。

就在少了阿籬,無精打采的犬夜叉一行人抵達一個沒到過的山邊時,他一直在找的那個敵人,終於出現了!

天空又變得一片汙濁,那邪惡的聲音道出了最最刺耳的話:「嗯?阿籬不在啊?」

「奈落!」眾人進入備戰狀態,奈落的聲音聲聲傳入犬夜叉耳裡:「我還很期待看到,當她知道你就快要死了,會做出什麼表情呢!」

眾人皆驚異,回頭錯愕的看著犬夜叉,他此時怒髮衝冠,已經接近瘋狂的狀態:「少囉唆!」鐵碎牙揮動著,這還是眾人第一次看到金剛槍破的多連發。

「飛來骨!」現在不是愣在那裡的時候,珊瑚的攻擊隨之而來。

「我說過了,根本不需要我動手,哈哈哈!等犬夜叉死了,再找你們算帳也不遲,省的我老是跟他那把妖刀糾纏!」奈落看樣子又沒有要戰鬥的意思了,噁心的觸手逼退了他們的攻擊,雖然彌勒也不顧危險的打開了風穴,卻也阻止不了奈落離去,追又追不上,看來這次又殺不了他了。

「可惡!」犬夜叉像是失心瘋似的大吼,眾人都被他的樣子嚇到了,連原本想質問他的彌勒也不敢接口了。


直到晚上,犬夜叉的心情稍微平復之後,再也沉默不下去的珊瑚終於說話了:「犬夜叉,我們是同伴吧?」

」犬夜叉的表情開始沉重了起來,自己也知道紙包不住火了吧?珊瑚又道:「你還是不願意告訴我們,你到底瞞著我們什麼事嗎?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說:「我總有一天會告訴你們的很快的

夜很深,眾人都累了,睡了。

犬夜叉一個人醒著,看著天上的明月,光華流燦,又圓又亮,就像她的笑顏


現代的阿籬,正逢十六歲的生日,也就是她遇見犬夜叉,滿一年的日子。

「日暮同學,祝妳生日快樂!」北條笑著說,神秘兮兮的掏出一個禮物。

「這是這怎麼好意思」阿籬受寵若驚的說。

「別這麼說嘛!我聽說妳很喜歡向日葵,所以特別買了土、盆子和向日葵的種子,這樣妳就可以種在窗前了。」

「謝謝,但是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向日葵?」

「繪理她們跟我說的啊!」說罷,北條就笑嘻嘻的回家了。

阿籬帶著禮物回家,走上長長的階梯,走進紅色木製的山門,這代表神社的山門。

御神木的枝葉依舊繁茂,隨風搖曳著,盛夏的陽光透過葉子縫隙,在地上形成細碎的光影。

她撫著樹幹,感受著那粗操的樹皮。

這棵樹在我出生之前就是這樣,在我死去之後也依然是這樣。

這棵樹,這棵樹對我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

為什麼每次接近就感覺到一股神祕的力量,吸引著我。


她歎了口氣,鬱悶的回到房間,拆了禮物之後發現


「咦?只有土和盆子,種子呢?」袋子裡找不到,阿籬嘆道:「大概是掉了吧,唉,算了。」

窗外,風徐徐的吹著,最近她總是開著房間的窗,無語的看著藍天白雲,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還是常常夢到那個白衣的女人,她實在無法不在意,她身後的門,到底是什麼呢?

不知道為什麼,當朋友們問起她對北條同學的感覺時,她總是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他的確對她極好,品學兼優,長相也是中上,可是
不知為何,她就是產生不了那種感覺。

她不禁開始懷疑,她是不是永遠無法產生那種感覺了,難道,真的是因為她天生沒有愛慕之心嗎?

還是
心裡的那個位置,已經有人了呢?

如果有,那,又是誰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