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六‧曲折


開學日。

「各位同學早,現在到外面排隊參加開學典禮。喔,對了,在開學典禮之後,開學考之前,有半堂課的班會時間,我們要選這個學期的新幹部,請大家先想一下到時候要提名的人選。」老師匆匆交代完,大家就乖乖到教室外排隊了。

阿籬一大早就一直心神不寧的,一直懷疑著自己到底是不是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而且不知為何,一動念想要去回想,就會馬上頭痛欲裂,好像有人在阻止她這麼做似的。而更令她在意的是,昨天晚上做的那個夢。

她看見一個穿白色古裝的女人,站在一道門前面,門縫透著微微的光,而她一直無法接近,她想走過去,想開口說話,卻都被那個女人手上發出的光,一股奇異的力量所箝制而動彈不得。

炎熱的開學典禮就在校長的冗長致詞,和她的胡思亂想中過去了。

到了選幹部的時間,她只是心不在焉的看著窗外。

「我要提名北條同學!」一位女同學舉手道。

似是沒有想到自己會被提名,北條有些錯愕的舉手道:「那我提名日暮同學。

阿籬沒有聽到,直到選舉結束,才突然發現


「好,第一高票是北條同學,恭喜你,以後就是班長了。」老師笑咪咪的說:「日暮同學第二高票,以後就是副班長。」

「咦咦!」阿籬這才回神,心道,真是倒楣,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投給我呀?還有,哪個討厭鬼提名我的?

「太好了!」跟阿籬一起工作的心願得逞,北條心裡高興的暗叫。

不過,這樣也好
…以後就不用大費周章的想請假理由,只要利用副班長的權利,送點名表的時候動點手腳就好了…阿籬心想,隨即又感到奇怪。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呢?我以前真的這麼愛請假啊?以前


別想以前的事!不然又要頭痛了,她趕緊跟自己說。

很快的,磨人的開學考也結束了,到了放學時間。

「日暮同學,我們走吧。」北條帥帥的提起書包,晃到阿籬的座位旁,阿籬這才想起和他有約,於是提起書包應道:「嗯!」

一到餐廳,阿籬「碰」的放下一堆沉重的書,就一臉認真的說:「好,開始吧!」

「咦?」看來這次一起出來,在認知上大有差別啊
…他是覺得「跟日暮同學約會」,她是想「跟北條同學討論功課,搶救成績」。

北條只好和和氣氣的教起阿籬來了,畢竟是自己喜歡的女生嘛!他仔仔細細,親親切切的為她講解題目。

告一個段落之後


「北條同學,今天真的很謝謝你!」阿籬露出可人的微笑,北條看得心都醉了:「哪裡哪裡,以後有什麼不會的,都歡迎妳來問我。」

「那我先回去囉!」阿籬說著就要離去,北條趕緊叫住她:「等等

阿籬回頭,北條看起來有點困窘:「呃我下次還可以再約妳出來嗎?

當然可以啊。阿籬雖然有點聽出話中端倪,但他幫她做了那麼多,總不好意思現在拒絕他吧。


電話中


「喂,阿籬最近怪怪的。」繪理說著。

「怎麼說?」電話另一頭的由加問。

「阿籬好像完全忘記她男朋友的事了。」

「真的嗎?說到阿籬,妳不覺得她今天一整天都心神不寧的嗎?」

「對呀,重點是,她放學之後還跟北條同學出去!」

「咦?她不怕她男朋友吃醋?」

「我覺得啊,她一定是被甩了。」

「咦!怎麼說?」

「妳有沒有聽說過,一個人如果痛苦過度,大腦會自動選擇忘記痛苦的事,以免情緒崩潰?所以啊,她一定是被男朋友甩了,太痛苦,結果就完全忘記了。」

「聽妳這麼說,的確是有可能耶。」

「是吧是吧,所以說,這是個大好機會!」

「什麼大好機會?」

「幫阿籬擺脫花心暴力男,投入北條同學的懷抱啊!人家北條同學條件那麼好,又專情,妳看他追他追多久。」

「可是…我們上次見過那個『花心暴力男』,我覺得他和阿籬很好啊!不像是會甩她的樣子。

「總之,就這麼決定了,我們要幫北條同學贏得阿籬的心!」

這樣真的好嗎?」

「反正,阿籬都已經忘了他了,再讓她想起他,不是徒增傷感嗎?」

「這麼說也是沒錯啦

「所以就這麼說定了,以後我們不要在提她『前』男友的事了,記得幫我跟步美說喔!」

「好吧

就這樣,一場胡亂猜測的對話,又抹煞了阿籬可能想起『花心暴力男』、『前』男友的機會了。


戰國時期那邊


「喂,你們不覺得犬夜叉最近找奈落找得特別勤快嗎?」彌勒問,犬夜叉自從阿籬消失後就一直非常積極的打聽奈落的事,還自己跑到很多沒去過的地方聞來聞去。

「犬夜叉這次怎麼沒有去帶阿籬回來?如果是以前,不到兩天他就會受不了跑去找她了啊!」七寶沮喪的說。

「難道他又和阿籬吵架了?」珊瑚問。

「怎麼可能!阿籬姑娘回去之前的那天早上,他們不是還抱在一起嗎?」彌勒有點羨慕的道。

「那個時候,你們都沒有看到犬夜叉的眼神,真的好奇怪」珊瑚一直無法忘懷他那天的眼神,但她沒有像阿籬那麼了解那眼神的涵義。

「說到這個,那天我們從那片好漂亮的花海回來,犬夜叉他跟我要了一張阿籬給我的紙耶,但是他打死都不告訴我他要做什麼。」七寶道。

「對了,那天犬夜叉也有叫我過去,問我幾個字要怎麼寫。」彌勒忽然想起。

「你還記得他問了你哪些字嗎?」珊瑚問道。

「嗯…『麻煩』、『提起』、『約定』我記得的大概就只有這些。」彌勒回答。

「這樣推論不出什麼來」三人低頭嘆氣,珊瑚道:「依照他的個性,也只能等他願意自己告訴我們,沒別的方法了。」

這樣就好,讓他們以為只是又一次的鬧彆扭,讓他們以為他還是一樣幼稚,這樣就好,犬夜叉的計畫持續進行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