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和國中一樣是三年,然而高中有分組、轉組的問題,跟有些同學只有半年的緣分,而少有三年同班的。一切的熱血、班級向心力、革命情感在怎麼濃,行旅是如此的匆匆,令人唏噓!

說好不再寫你,但真的能不再想嗎?就像歌詞中,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說好不再見。不再見,卻留下永遠的牽掛與思念,點點滴滴,淒淒慘慘戚戚。為什麼啊為什麼?其實我知道為什麼,但我還是想問為什麼,因為只有假裝不知道,能讓我好受一點......期待你感動,發現一直有人在意著你。書上說,幸福是當一個人願意為你付出一切,卻永遠不讓你知道她的辛苦。

我沒有那麼強烈想要告訴你,我心裡那個人,這些日子我是如何的想著、念著你。我知道成功機率太低,也知道失敗之後會多痛。感情這種事就是那麼不理智,讓人願意去賭那千分之ㄧ,不成功,便成仁。一點也不誇張,如果你真的體驗過的話。單戀會使人成長,但也實在很苦、很苦,感情溢出胸臆,卻得不到一點點回報。

你知道嗎?比痛苦回憶更傷人的是甜蜜的回憶,一起那些曾經會讓人更傷懷現在的處境,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無限放大那些我的快樂,而對你來說那根本小到讓你早已遺忘,誰會記得自己曾經對誰微笑過呢?對這些感受明明很有經驗了,卻自虐的重複回味著,舔舐傷口,是血的味道,但是,但是我還以為我們能,不同於別人,我還以為不可能的,不會不可能呀!

沒有人喜歡這樣混沌度日,迂迴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己擁抱自己已折的翼,最深的傷口沒人能碰......一碰全身都會痛,而唯一的解藥在你身上,哪天我真的在你跟前跪求那藥,你卻有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機率會狠心的把它丟下懸崖,你可聽見心摔碎的聲響?

可這情況又有比較好?迴避、無言、無視,好像連一點點友誼都沒發生過,好像兩個人跟彼此無干係?夏日煩躁,望著你的身影,哭不出來。進退兩難,也許當我真的被拒絕了,也不會比現在難受,因為我至少得到了答案和勇氣。就像插管的植物人,當你身在當下,你能如此瀟灑的告訴他「早死早超生」嗎?

我還以為我們至少是朋友,儘管這份關係對你無足輕重。

就像割捨心頭一塊肉一樣難受,在這所剩無多的日子,連一點友情,你都吝於給予......是否是要我徹底死心,別再煩你?那些曾經,對你的用心,並不求你回報,但你至少......可還記得嗎?

牆腳那朵枯萎的玫瑰 忘了為何要凋謝
散在地上撕落的歲月 又一天 又一年 沒感覺

傷痕在心田 滾燙的蔓延 煙繞過髮間 妳敷衍著抱歉

斷了的琴弦 彈奏著從前 一起走過的路線沒有終點
昏黃的光線 照射陳舊的水面 映出那朵玫瑰思念的畫面
你走的那天 我決定不掉淚 迎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

─節錄自林俊傑〈無盡的思念〉


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 夜太靜 攔不住 回憶的心 於是淚 每個夜裡如繁星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沉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告訴我 沿途中 想與我 分享的心情
 


   ─節錄自江美琪〈我多麼羨慕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