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都在瘋狂的寫犬夜叉的同人文,冷落了大家,真是抱歉。

考試也結束了,暑假也過了快一半,還是有人在詢問著關於他的事。我就在這裡明講了,今年四月,我捎去了從高二到高三所寫的,總計二十一封遲來的信。然後他就出國了,畢業典禮也沒有回來,FB也關掉了,在那之後,我們失聯了。更大的可能性是,我再也找不到他了。

那二十一封信,有幾位摯友看過,個個都說非常非常感人肺腑,還叫我拿去出書,我只是覺得很沮喪,這些文字感動了他們,也許能感動千千萬萬個我認識的不認識的人,卻單單感動不了收件者,那麼一切都是徒然。

或許這就是結局了吧!沒有後來,沒有下文。回憶依舊在,然而,就如張愛玲所說的:「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這話一針見血,真讓我心有戚戚焉。

曾經使我們那麼快樂,甜蜜在心頭的話語、畫面,現在一件件追憶起來卻只覺茫然,連一點幸福都沒有留下。遠去的背影總令人不忍將目光移開,想抓住眼前每一分每一秒的記憶,即使知道往後憶起也必定只剩枉然,仍竭力的蒐集那些,在十七八歲的女孩心目中,世上最美好的影像。

已經不痛了,說真的。但是還是覺得滄桑、空虛,心裡留下的那塊角落永遠是容不下別人的,不管將來還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他終究是無法被取代,就像九把刀記憶中的沈佳儀,永遠佔據他心中一個模糊、但重要的位置。

高二,我邂逅了你。高三,你離開了我。短短兩年的時間,瑣瑣碎碎,不足為外人道的回憶有這麼多。但我還真沒料到,所有我害怕發生的事,如今全發生了,我卻仍堅強的站在這裡沒有被擊倒。

指考成績也出來了,我將前往我人生的下一站,這將是人生中非常難忘的四年。當我回首,看我的高中生活,就只看見你一人的微笑,儘管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只同班了一年,且介於朋友和陌生人之間,一個模糊的、不知該如何定義名字,無論我在你心中的位置是什麼,我都慶幸曾經認識過你,且懷念和你相處的時光。

如果你問我還追不追他?我會以一種放下了的姿態,告訴你,我不追了。但如果你問我是否還喜歡他?我會說,是的,我還是喜歡他。

故事,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