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三十九、思念



「嗖」一聲,近身射來的毒鏢力道之大,整枝沒入手臂中!

山莊弟子皆駭然,這時,茉沂正好打到這裡,眼見青竹中鏢,一怒之下,沉重的大刀就朝那發鏢的強盜當頭砸下了,其餘的弟子也都圍上來保護他。

他摀著流出少許黑血的傷口,眼睛沒有離開過那嬌顏一瞬。

而那張臉上鑲著一雙深潭似的眸子,也愣愣地望著他。

一時之間,他分不出藏在潭底的是驚訝多些?憂傷多些?還是心疼多些?

「真的…是
妳嗎?」他左手一把拔去釘在右手臂上的毒鏢,瞬間血如湧泉,卻連眉頭也不皺一下,只顧一步一步走近她。

她不答,一個箭步過去,壓住他湧出鮮血的傷口,輕嗔:「笨,鏢上有毒,你怎麼就這樣拔了,會擴散更快的

話未說完,他有些遲疑顫抖著的左手已觸及她臉頰,兩個人眼中都有了淚光,他亦沒有回應她剛才的話,激動道:「原來妳就在這裡…很高興」夜璃垂眸黯然,他也知道她離家的事了嗎?她低下頭。

「我…對不起,我不應該離開妳的」幾天來充塞腦中讓他徹夜難眠的話全部傾瀉而出,理清思緒許久,最後他只擠出這句:「妳好不好?

夜璃遲疑,正在斟酌字句,沒想到此時雙眼再也承載不了淚水的重量了,兩行清淚如流星劃下,急急抹去了,她最近怎麼就麼愛哭呢?看著他血跡斑斑的傷口,道:「我很好,你別說話了」然那「很好」二字說得太過心虛,兩人心裡同時這麼覺得。

「解藥交出來!」茉沂架刀在奄奄一息的強盜頸邊,那強盜竟全無懼意,忍著痛仰天笑道:「沒有!哈哈,哈哈!」

「混帳!」茉沂更不手軟,反手用刀柄朝強盜脛骨一撞,那個部分是人體的脆弱之處,輕輕敲擊就很痛了,何況用力?強盜吃痛,卻不鬆口:「妳殺了我也無用,這毒確實沒有解藥!」

「胡說!天下豈有沒有解藥的毒?」茉沂怒道,不料那強盜趁她一不留神,忽然以匕首刺入胸口,悶哼一聲,死了。

這下茉沂急了,搜了強盜周身都找不到任何像解藥的物事,於是更不遲疑,趕到青竹、夜璃身邊,迅速的替青竹按了幾個大穴,使毒物暫時不致攻心。其按穴手法之高妙,令人嘆為觀止,因這乃是紫陽山莊的祖傳密技,茉沂身為山莊首徒自幼在紫陽山莊修行,自然精通此術。

「多謝大師姊。」青竹閉眼道。

「你受了傷,到山莊後面的竹林去休息吧!」茉沂關懷道。

「我不要緊─」青竹話未說完,凝望著夜璃的茉沂馬上接口道:「想必你和夜璃姑娘有很多話要說。」

「我─」「我說得沒錯吧?」茉沂處事一向精明幹練,一張快嘴更不饒人,又問道。

青竹極輕地嘆一口氣,略帶疲憊的聲音輕道:「嗯


浮生真是若夢,山未移,林未變,怎料昨夜在此地才思念著的人兒,今朝就在眼前?

楞楞站著的男女,俱在分辨眼前,該喜該悲?

「妳─」「你─」兩人同時開口又閉上,女孩子不禁微笑,卻是男孩子忍不住臉紅了。

舒了一口氣,夜璃斂容問道:「你怎麼知道我離開家裡的事?」

「爹娘寄來的信中提到。」青竹如實回答。

想起家,想起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容,她感到從心底升上來一陣疼痛。

」兩個人竟又同時語塞,轉動的思緒,竟還是同一件事。

夜璃心想,他知不知道我離家的原因呢?如果不知道,我問了,他定會追根究柢吧

青竹動念,該不該讓她知道,我已知道她是四分妖之殘的事呢?說了不免惹她傷感,而當她知道她的家人和我爹娘都已知道這事,一定會更更難過的

這幾分鐘沉默仿佛一個世紀那麼長。

結果率先忍不住的是青竹,心一橫道:「妳的身世…還有妳的病,我們都知道了。



夜璃一聽,腦中一片紊亂,既有千言萬語要問要吐露,又想抑制那欲湧出的無限淚水。

還以為,自己已沒有淚。

為什麼唯獨在他面前克制不住呢?總是露出她最討厭被人看見的軟弱模樣。

他看著她漾著濕意的明眸,忍不住去握她的手。

忽然,夜璃心裡的翻騰似乎影響了身體,她感到全身不適,軟了腿,額上不斷滲出冷汗。

「小璃!妳怎麼啦?」青竹一慌,小時候習慣叫的小名就脫口而出了,但當下也管不了那麼多,忙去扶她。

夜璃忍著痛,忽想起一事,又驚又急對青竹道:「中秋!今天

說完這四個字,夜璃又不醒人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