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三十四、少年碎痕


在那幽幽的靈光中,夜璃忽然覺得手中的劍變得異常輕盈,於是更發加重手勁。

銀翼牙忽然射出了多道光芒,有如無形的刃,全部朝虎羅剎的方向招呼了過去。

虎羅剎的巨戟竟輸給了銀翼牙的劍光,巨戟碎成碎片,虎羅剎嚇了一跳,急忙向後一躍,才保住他握戟的那隻手臂。

虎羅剎死裡逃生,但只見洞穴中被劍光波及之處碎屑崩裂,洞壁、地上一條條的刮痕,可見力量之驚人。

「別傻了!」虎羅剎稍有怯意,激動的道:「妳以為人類是什麼好東西?雖然妳天生長得人模人樣的,但妳以為當他們知道妳是四分妖之殘的時候,他們還會容妳活在世上?妳不殺他們,他們改日就帶更多人來殺妳,妳太年輕了…妳不知道這個世界是怎麼樣的…

「不會的」夜璃聽他一言,氣勢倒也被他激得稍弱了下來,停了一停,道:「你爹你娘難道沒有一個是人類?你爺爺奶奶,一定也有一個是人類,他們…絕不會想殺你的…

「哼」虎羅剎低下頭,低低的道:「他們早就都死了…丟下我一個人,我寧可從來不曾有過人類的母親和奶奶…如果我是完全的妖怪,那該多好…

「你」夜璃畢竟讀過人們三綱五常的聖賢書,聽這不忠不孝的言語,不禁怒火攻心。

「我又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因為我爹是半妖,我娘是人類,為什麼就要受這種罪?妳說啊!」虎羅剎吼著,身體開始起了變化,雙手冒出紫紅的烈焰,犬齒漸變成虎牙,長到伸出嘴外。

夜璃警戒的退後幾步。

「像人類那種弱小的生物,才是不配活在這世上!」伴隨著彷彿燃燒起來的眼神,虎羅剎口出狂言,徒手朝夜璃攻去。


時間回到稍早,少年趁銀翼牙發威時背著沁雪逃離了現場。

他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走出迷宮般的洞穴,沁雪雖然疲憊又虛弱,但還是擔心夜璃的安危,對少年道:「放她一個人在那邊,沒關係嗎?」

「是應該回去看看」少年望著洞穴深處道。

「你去幫她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沁雪努力踏出一步,但卻馬上跌倒,少年急忙扶住她,道:「妳受傷又沒有力氣,怎麼自己回去

沒想到少年話還沒說完,沁雪已再也支撐不住,整個人倒在地上。

「沁雪姑娘!」少年一驚,低下身去,心裡正奇怪她也許受了驚嚇又疲倦,也不至於這樣就倒地,正懷疑著難道官家小姐都這麼弱不禁風的時候,忽然察覺她身體冰冷,嘴唇發白,十分憂心。沁雪掙扎著道:「我的怪病又發作了,這次也不知會多久少俠,你不要管我,快去幫那位姑娘

「可是妳」少年十分為難,沁雪道:「我真的沒事,你去吧。」

少年搖搖頭,朝天空一陣長嘯,只見雲端竟有一隻巨大的丹頂鶴,凌雲而下,優雅的降落在少年面前。

這鶴羽翮豐滿,頭上那一塊朱紅的毛色在渾身雪白的牠身上顯得突出,非常高貴美麗,且頗具靈性,好奇的看看地上的少女,又歪頭看看少年,十分可愛。

「煙嵐,乖喔,送她回山莊去。」少年摸摸煙嵐的頭,然後輕輕的把沁雪抱上牠的背。

他細心調整沁雪的位置以防止她不小心掉落,煙嵐則親暱的輕啄他的手臂,他搔了搔牠胸前的羽毛,對沁雪道:「牠會帶妳回我師父那裡,我師娘的醫術可厲害了!我的名字叫碎痕,妳只要跟他們說,是我送妳過去的,請求師娘幫妳治療就好了。」說罷,便匆匆趕回洞穴裡去了。


當他趕回去時,夜璃正與虎羅剎僵持著,銀色的長劍周旋於兩隻冒著火、不知該稱之為手還是虎爪的尖銳武器間,此時虎羅剎已見狂態,忽然大吼一聲,這一虎吼可不是普通的大聲而已,更挾帶著奇異的妖力,夜璃無法承受,人被彈到數尺之外。

「姑娘!」碎痕跑近夜璃身邊察看她的傷勢,卻被她瞪了一眼,冷冷的道:「你還回來做什麼?送死嗎?」

碎痕不理會她不友善的話,只是將她扶起來,一邊雙眸看向越發恐怖的虎羅剎,一邊淡淡的道:「妳既然救了我和沁雪一命,我也不會把妳一個人丟在這裡。」

夜璃沒接話,擦去嘴角的血跡,左手比個劍訣,右手緊握銀翼牙,少年也手持雙刀,準備應戰。

「你往左,我往右。」夜璃輕聲道,語落,兩人像箭一般很有默契的衝了出去。

虎羅剎已完全妖化,張牙舞爪的又朝夜璃大吼一聲,夜璃咬著牙抵抗著耳膜傳來的劇痛,舉手將銀翼牙橫在身前,說也奇怪,銀翼牙周圍的微光似乎有保護的作用,將銀翼牙擋在身前,就削弱了虎吼的威力。

「喂,看都不看我一眼,太瞧不起人了吧!」當虎羅剎正出神的納悶著為何銀翼牙能抵擋他的虎吼功,碎痕的雙刀已經到了眼前,想一舉廢了他的一雙虎爪。

然而虎羅剎雖然反應慢了些,但他只順勢將虎爪朝碎痕的刀上輕輕一揮,虎爪上泛著紫光的火焰就順著刀身很快的燒到碎痕手上,痛得他忍不住鬆手,雙刀便掉在地上,發出「匡」的聲響。

虎羅剎不再理這個不自量力的少年,將一雙虎爪合在一起,再分開時,兩爪之間多了一顆深紫色的火球,他朝火球一吼,火球竟向夜璃飛去!

夜璃大驚,不敢硬接,幸好火球速度沒有非常快,還來得及讓她閃身,但是她身側還是被燒著一些了,她機敏的朝地上滾去,以撲滅衣衫上的星星之火。

虎羅剎又是一樣的動作,然而這次快了許多,一連好幾顆火球被虎吼聲送到夜璃那邊,夜璃閃得心焦,手臂、胸前、背後都有了燒傷,她靠著意志力支撐,直到好不容易抽個空檔,急忙凝神持劍反擊,而銀翼牙似乎知道主人狀況危急,在關鍵時刻再度施展威力,又射出了那宛如刀刃般的光柱。

虎羅剎那邊,可能是因為發射了太多火球而走火入魔,他抱頭哀號,再不能閃開這一擊,天威下凡般的萬丈光芒將他籠罩,他的結局也和那人面龍身的女妖一樣,化為煙塵。

戰勝了敵人,夜璃心中卻毫無欣喜之感,她艱難的站起來,還劍入鞘,卻發現身上的被火灼傷的地方有些古怪,上面隱約可見一些紫色的斑點。

「糟了,這火有毒!」碎痕叫道,他慢慢從地上爬起,走向夜璃道:「妳也燒傷了吧?讓我看看

沒想到夜璃沒能等到他走過來,就「碰」一聲,暈倒在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