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後不會再寫關於他的文章了,畢竟再寫下去,就太長,也太多了。

上了公車,鬆開沉重書包的束縛,音樂在耳機中流瀉而出,掩蓋了喧囂與繁華。

〈知足〉並非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為什麼對我來說卻如此特別?因為就是在第一次認識這首歌的時候,我遇見了他。

在後來我聽到〈情歌〉之前,我一直以為不會有任何一首流行歌會比〈知足〉好聽了,就像我還喜歡著前一個男生的時候,我也一直以為不會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但我又一直和比我之前一直覺得是最好的人事物更美好的人事物相逢。

情歌沒有告訴你我,只唱勇氣沒勇氣還是沒結果。

只唱勇氣沒勇氣的我,是那麼懦弱,我一直在錯過,或者更明確的說,我一直在躲避我應該擁有的幸福,只因為我太懦弱。我是如此粗心,數學考卷常常真的不會寫的只有兩題,卻只考了四五十分;常常說錯話了,別人已經在生氣了,我還渾然不知的言笑晏晏。但我又那麼心細如髮,別人不經意的忽略我,無心的一句話一個動作,我就會傷心的。

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我任何舉動會讓別人不悅,我不知道我的自卑感從何而來,而這自卑感為何在你們眼中卻成了孤僻自大呢?我很封閉,我外冷內熱,我想太多,我都知道,可是,我就是這樣啊。我有時候又很桀骜不馴,因為我有太多的感情,被這家庭學校社會我的價值觀認為是可恥的噁爛的智障的東西,所以我既然無法溫柔的釋放,只好粗魯的丟出。

每個人都是這樣,享受過提心吊膽,才拒絕作愛情代罪的羔羊。

誰能懂我?連我自己都不懂了。

我所認為的我不一定是真的我,別人所認為的我也不見得是真的我,我是一個經過太多影響太多壓抑的人,我根本不曉得最初的我是什麼模樣,我只是一直在扮演著我所喜歡所期待的那個我認為我應該成為的我,但是我卻酷不起來,我酷得很肉腳。

愛上你的全部,放棄我的全部。

有很多虛擬角色的個性是很不好相處,是現實生活中你會很想賞他一巴掌的人,但大家卻都愛他們愛得要命,為什麼?

像犬夜叉裡的桔梗,火影忍者裡面的佐助,仙劍奇俠傳四裡面的玄霄。第一,他們都有絕世俊容或絕世美貌,第二,他們擁有天才型的強大武力,他們表現傑出,在任何方面。第三,他們都面臨悲慘的命運,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他們的魅力來源是,當他們擁有了那麼多的過人之處,卻發現高處不勝寒,發現他們的命運比不上一個庸才,他們的悲憤、冷然加上昇華的自信就混合成一種魅力無窮的特質,那是,孤傲!

誰是誰的幸福,我從來不在乎,誰是誰的旅途,我只要,你記住。

我沒有那種能力,更不可能有那種自信去擁有那種孤傲,說來我只是個四不像,固執得要命又很在意別人看法的矛盾四不像。

我喝咖啡跟茶不喜歡加糖,老是有人認為我是為了減肥或是只是因為大家都覺得這樣比較有品味才這麼做,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之所以不加糖,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老娘不爽加糖!

除此之外,我喝咖啡跟茶都是一個馬克杯一個馬克杯這樣灌的,這樣總能相信我的話了吧?其實,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為了附庸風雅明明愛加糖,故意不加糖,明明覺得喝那麼慢有夠煩,還要學人家小小口小小杯品茶品咖啡的人。就為了附庸風雅!

回到主題,多情可恥嗎?

讓我斷了氣鐵了心愛得過火,一回頭就找到出路。讓我成了無情的K歌之王,麥克風都讓我征服。

我感謝他給我那麼多微不足道卻很快樂的小小回憶,我更感謝他給我機會這樣赤裸裸的好好看看自己,我,這個被太多壓抑太多傳統價值觀扭曲變形的不完整人格,為什麼我的腦海裡有那麼多不合邏輯矛盾的狗屁不通的執念呢?

不要再勸我不要那麼癡心了,我,很煩很煩,被壓抑的很煩。

想不到你,若無其事的說,這樣濫情,何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