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耍文青了,讓我發洩一下 :P

(考試期間明明最缺時間,卻老是會被拿來做一些奇怪的事,像是剪腳指甲、給仙人掌澆過多的水、更新幾百年沒更新的網誌這類的...)

時間實在過得太快太快了,大二也即將結束,大學轉眼就過了一半。

還是不知道自己的人際關係到底算不算正常良好,有時還是會為了說話而說話,對別人的話不知如何反應,或覺得沒什麼好說,無法自然的互動,老是把自己的緊張傳染給別人。

還是笑容不夠嗎?

明明擁有鼓勵自己的能力,卻仍逃不了忍不住想從別人那裏確認,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又開始自我懷疑,自信,如此脆弱,不堪一擊。

相信自己一直都有在進步,可是也常常認清離理想狀態還差了多遠,而剩下的時間還有多少,對進步的速度不滿意,無法阻止自己老是走三步退兩步,但儘管事倍功半,還是一點一點的努力著向前。

外冷內熱什麼的,安靜不擅言詞什麼的,喜歡安靜獨處靜態活動什麼的,不會再出現在我的自我介紹裡,不會再讓這些字眼限制我,不是刻意迷失去模仿誰,只是我還沒老到不能改變。

為什麼要怕變得不像自己?如果那是朝一個更好的方向,已經很確定的答案,已經很明瞭的未來,有何不妥呢?

相較之下,一直陷溺在過去的自我介紹和星座分析裡,明明看見了問題卻置之不理,那才是最可怕的吧。

人與人之間在現實世界的相處,面對面的互動,畢竟還是勝過紙本或網路上的千言萬語,不要想太多,就沒那麼困難。

世界沒有公平的,不要期待別人看到你潛藏在冰山之下的情緒,他們沒有透視眼,沒有誰理所當然要對誰好,所以要好好珍惜每一份善意,但也不必強迫自己喜歡每一個人。

我若不能,我一定要;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我知道總有一天會走到,一定會,可是我想讓那天再早一點、更早一點到來,所以我要加倍、加倍的努力。

就算得不到一直期待得到的那個理想中的夢,也會得到一個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