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年沒有發新文章了啊ˊ_>ˋ這段日子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呢......

 

先說一下,我也知道我超久沒繼續寫小說了,但是我絕對不會棄坑的,這點大家可以放心,畢竟「累世姻緣」這孩子(?)雖然名字取的有夠風花雪月有夠俗的,內容也很鬆散沒什麼組織性(因為是邊寫邊想的....),可是都已經養它養到六十幾章了,事到如今不可能棄養的啦(揮手)(說得好像很無奈)。

 

我在名為大學的地方打滾也好一段時間了,即將邁入老油條的階段,但是在人際關係在社團經驗在...感情上,感覺自己還是非常的嫩,沒什麼長進,然而自己不思進取的話時間是不會等人的,在長長的彷彿永無止境的自我療癒之後,也該是振作起來堅強起來的時候,每次這麼說都可以持續有精神一段時間,希望這次能久一點。我真的太久沒寫文章了,感覺一直在胡言亂語,不過也可能是國高中的時候寫了太多八股的作文,所以現在一想到又要寫那種東西就會想吐。

 

我不斷摸索著自己想要的人際關係、心靈生活,一直想啊想啊想啊想啊,到最後往往也沒有什麼具建設性的結論,不然就是提振起精神之後又快速的恢復到平時那種頹廢狀態,因為實在太敏感。就像孔老夫子說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上大學前我是學而不思,上大學後我變成思而不學,升學壓力解除,也沒有排名的問題,所以就這麼鬆懈了?而且,也沒有取而代之的夢想、想做的事情支撐,這學期課選得少又辭了打工,現在卻困在病中每天睡睡醒醒不知在做什麼,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很不好。

 

是我太眼高手低了嗎?提升自己應該是自己的事,可是我只有在看著別人越爬越高,每個人都好棒棒,而現在的我只能在下面鼓掌,除了咳咳咳之外什麼都不能做,除了睡覺之外哪都不能去...的時候,才會痛定思痛的告訴自己要振作。

 

大二下,真的不小了,一轉眼的時間,大學就過了一半。

 

現在才開始思量未來的路,開始規劃,開始緊張害怕...雖然我知道有一點太慢了,可是,至少比渾渾噩噩混了四年還不覺悟好,對吧?更重要的是,我得把我扭曲的生活重心扭轉回來,就算矯枉過正也沒有關係:我現在第一個要愛的,我的生活重心,我的一切,應該要是我自己,只能是我自己,這是我一定要學習一定要認清的一點。

 

是的,無論如何,他們都只是別人而已,把心思全部放在別人身上、沒有夢想、沒有自信的人永遠不會幸福,我要脫離這個魔障。

 

答案已經很清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