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五十四、修清與素念


時間回到當天下午,樹林裡,一個單單弱女子,拿著一把再普通不過的鐵刀,朝村子的方向走去。

枝條勾破了白衣,她步履蹣跚,忽然一陣不舒服的感覺讓她停下了腳步,無助的倚著樹幹大口喘氣。

人們常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此時,一隻有著巨大獠牙的山豬,忽然出現在不遠處的樹後面。

山豬看見了她,發了瘋似的對著她大聲吼著,朝她橫衝直撞過來。

而她只能無濟於事地舉起刀揮了揮,知道自己將要死無葬身之地了。

關鍵時刻,一道白光劃過了山豬的脖子,山豬慘叫一聲,就倒在地上不動了。

「妳還好吧?」不知何時從樹叢中冒出了一高一矮兩個人,高的約莫二十五歲年紀,矮的大概十歲,高的那個人問道。他們都有著俊朗悅目的臉孔,棕色的頭髮和純白的眼睛…等等,純白的眼睛?


他們沒有烏黑的瞳孔,卻仍感覺得到有神,目光靈動。

沁雪有點害怕,扶著樹幹退了一步,點點頭。

「妳臉色很差,到我家休息一下吧。」高的那個「人」對矮的「人」道:「素念,帶她回去。」

「是,少爺。」那個被稱作素念的「人」應了,走過來把沁雪背在背上,沁雪也沒有力氣反抗,就由他背著。說也奇怪,沁雪至少高了他兩個頭,他背起沁雪卻像毫不費力一樣。

之後素念背著沁雪,隨著少爺在樹林中四處打獵。看著那少爺一次又一次展現超乎人類所能使出的打獵手法,快捷無倫的速度、一刀斃命的技術,和那些匪夷所思的白光,沁雪幾乎已經可以確定他們兩個若不是異能者,便一定是妖了。 

他們帶著沁雪回到一個山洞。


更令沁雪訝異的是,漆黑山洞之中居然有一個像正常人類的屋子一樣的房門,他們進去之後,素念將沁雪放到床上,門後是一個普通而溫暖的地方,看起來就像一般村民的房子內部。


素念接過少爺手中的豬肉和鹿肉,就到廚房忙去了,那少爺則拿了一杯水給沁雪。

沁雪對於他們的友善感到些許驚訝,怯怯地道了謝,接過了水杯。

「妳叫什麼名字?怎麼會一個人跑到森林裡?」那少爺雖是獵戶,但神態溫文,眼神一直不離沁雪,問道。

「我叫沁雪,沁人心脾的沁,白雪的雪…那是因為,我得趕緊回木靈村去,我很擔心我的同伴,他們不知道打不打得過那些強盜」沁雪答道。

「妳說的強盜,是最近橫行霸道的『殷氏雙狼』嗎?」少爺又問,語帶關懷。

「就是他們!我的兩個同伴在青陽村沒能擋住色中之魔殷雷的攻擊,原本跟我和木靈村民一起逃難的同伴又回頭去找他們,到現在都沒有消息,我擔心他們遭遇不測」沁雪自小就不知城府為何物,見人家沒有惡意,便一股腦兒地把經過全告訴了他。


看著她三言兩語就把自己的動機、處境說光光了,見他們長得奇怪卻一點防備也沒有,素念和修清都用奇怪的眼神觀察著她。

「妳的同伴,也都是人類嗎?」素念不久就端出香噴噴的菜餚,問道。

「嗯…你們…不是人類吧?你們是…?」沁雪遲疑又好奇地問。

「我們是天妖族,我叫修清,這是我的家樸素念。」修清如實說道。

「咦,那你們怎麼會知道『殷氏雙狼』的事情?」沁雪困惑又驚訝地問。


素念和修清都露出「妳驚訝的是這個?」的詭異表情。

「少爺對人類的事很有興趣,看了很多書,也常常讓我變成人類的樣子到附近的村子打聽人類最近有什麼消息,所以跟人類有關的事他都知道。」素念代替修清答道,也隨即變了一次給沁雪看,當他的頭髮變成黑色,眼睛也浮現出烏黑的瞳孔時,看起來真與人類的男孩無異。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乾脆維持人類的樣子,到人類的村莊裡生活?」沁雪自小生長在很少被妖怪侵襲的城鎮,因此不清楚一般人對妖怪的厭惡和恐懼,天真的問道。

「人類大多生來就憎恨妖怪,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憎恨妖怪,要是被有法力和靈力的法師和巫女發現,會引起不必要的衝突,」素念答道:「因為人們,總是害怕他們所不了解的事物。」

「我們兩百年前就已經修成人身了,現在在此處深居,希望能將心靈,修煉成比人類還要更高的境界。」修清補充完,又不禁好奇地問道:「妳不討厭妖怪嗎?」

「嗯…還好啊。我覺得強盜比較討厭。」沁雪想了一下,給了這麼一個回答。

素念跟修清都瞪大眼睛看著沁雪。

「那個,修清…公子。」沁雪一時不知道該如何稱呼他才好,見他衣著樸素爾雅,又武力高強,就這麼叫了。又咳了幾聲,道:「能不能拜託你一件事?」

「妳說吧。」修清溫和的道。

「我身體現下這樣,是沒辦法去找我的同伴了…但是我真的很擔心他們,能麻煩修清公子幫我去尋找他們嗎?」沁雪說著,言詞懇切。

「妳要我家少爺去找三個沒見過的人類?」素念訝異的問。

「無妨,」修清打斷素念的話,轉身去取了一把長槍,道:「有膽量以寡敵眾去挑戰殷雷,這樣的人類我也有意結識。」 

「是,我要陪少爺去嗎?」素念垂首道。

「不必,你想,難道殷雷有可能是我的對手嗎?」修清瞥了他一眼,又看向沁雪道:「你留下來照顧沁雪小姐。」

「是。」素念應完,修清就出門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