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四十八、訴衷情


天已全黑了,四人總算好好地吃完一頓飯,但是被五花大綁、昏在地上的強盜仍沒有轉醒的跡象。

「那個胖子還是沒醒!搞不好他跟燒天澗城的強盜有關耶!急死人了!」碎痕放下吃得精光的碗,皺眉看著胖強盜道。

「是我下手太重了嗎?」夜璃起身,蹲到地上把強盜的身體翻過來,只覺強盜的肌膚觸手冰涼,忽然發出驚駭的叫聲,其餘的人馬上疑惑又擔心地看向她。

「他已經死了!」夜璃杏眸圓睜,故作鎮定的道。

青竹聽罷,速速蹲到強盜屍體身邊,盡力無視強盜臨終時扭曲的表情,輕輕撥開他緊閉蒼白的嘴唇,鮮血湧了出來,沁雪也驚叫出聲,青竹道:「他必定是有什麼絕對不能洩漏的機密,才會咬舌自盡

於是客棧外的墓丘又多了一座,四人心情都很不好,默默走上樓了。


夜璃捧著衣物正要去洗澡,走出房間時,卻見青竹一個人倚在走廊的欄杆上,若有所思。

」夜璃默默地走到他身邊。

「三個人,」青竹的聲音幾不可聞,道:「從來沒有一次殺過那麼多人。

只有一個是你殺的。」夜璃看著客棧樓下熙來攘往的客人,彷彿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她緩緩的道:「一個是我殺的,另一個是自殺的。」

「呃!」青竹忽然一陣噁心,扶著欄杆慢慢坐在地上,夜璃急忙焦急地伸手去扶他,他自己卻似乎並不感意外,他閉著眼,慢慢調勻氣息之後,忽然用另一隻手抓住了夜璃扶著他的,正要離開他身上的手。

夜璃只覺燥熱,知道自己的臉一定很紅,幸好青竹並沒睜開眼睛,不然被他看到這副模樣,她可要羞死了。正彆扭著,想掙開他的手,再打他一下,可是當她感覺到他的手比自己的還涼,想起他剛才毒發的不舒服,又打消了念頭,尷尬的任由他抓著。

「對不起」夜璃慢慢的用另一隻手輔助,也坐了下來,青竹聽聞一驚,睜眼看她。

夜璃看著地板上的木紋,傷懷的道:「如果我沒有突然出現,也許你會躲過那隻毒鏢。」

「不,這跟妳沒有關係」青竹轉向她,急辯道:「是我、是我自己蠢妳已經出聲示警了,我還躲不過

夜璃低著頭,看不見她的臉,但卻有水滴到地上,青竹慌了,兩隻手都握住她的手,道:「其實我並不覺得中毒這件事有妳想的那麼不好。

「你說什麼?」夜璃抬起淚眼,表情裡有自責,又有埋怨。

「師父、師兄弟很多都中毒了」青竹似乎有些躊躇接下來的話該不該講,轉頭不敢看她,語無倫次了起來:「還有妳妳有這樣的病

夜璃的明眸越睜越大,青竹更是連餘光都不好意思看她了,鬆開她的手,看著欄杆輕輕的道:「我這樣可以跟妳一起承受一起想辦法,我覺得很高興。

言下,竟已有願和她同生共死之意!

「我、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夜璃愣了半响,吐出這句話,就紅著臉拿著衣服衝去洗澡了,還在樓梯前絆了一下,聽到身後青竹的一聲「小心」,趕緊站穩腳步繼續跑。


夜晚,正是餐後時光,忽然一陣旋風般地敲門聲,震得犬夜叉一家人的耳膜咚咚作響。

阿籬狐疑的開了門,門外站著的是氣喘吁吁的彌勒,還有隨後跟到的珊瑚。

「找到夜璃了!」彌勒上氣不接下氣的道。

「你說什麼?」犬夜叉衝到門口,和阿籬異口同聲的驚問,苑風也跑過來仔細聽著。

「她和小竹,還有一位紫陽山莊的弟子、一位城主的小姐在一起,正前往幻幽之境的路上。」珊瑚續道。

「她在哪裡?」犬夜叉不耐的尋問。

「現在明確的位置不知道,小竹的信上沒有寫他說,不透漏他們所在地點是夜璃的意思。」彌勒答道。

「這孩子!唉」阿籬不禁嘆道。

傳遞完這個消息之後,五個人都喜憂參半,相對無言。

彌勒夫妻不久之後就打道回府,苑風也稱身體疲乏,早早回房了。

犬夜叉和阿籬對坐在火堆旁,看著火光映著對方的容顏,兩人似乎都有滿腔話要說,又不知從何說起。

「她沒事。」像是要提醒她安心似的,犬夜叉先開口道了。

「嗯。」阿籬應了一聲,聽不出是喜是悲,輕道:「但是還是不知道人在哪裡

「她會保護自己的。」犬夜叉又加了一句道:「刀刀齋說那把劍已經送到她手上了。而且,還有青竹那個小鬼陪著,他們不會有事的。」

「希望真的是這樣。」阿籬閉眼,站起來,伸出手道:「能不能陪我出去走走?我想看看今晚的星星。

「嗯!」犬夜叉急忙伸手去握住她的,唯恐她有一絲委屈似的,溫柔地牽她出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