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四十一、應求天書


阿籬一向都比犬夜叉早起,為了幫他張羅早餐,讓他一起來就能吃。今天卻是個例外。

他輕輕起身怕驚動了枕邊人,然而,近日淺眠的她還是被吵醒了。

「你要去哪裡?」疲憊的聲音問。

「我…我想去掃墓,妳繼續睡吧。
」犬夜叉老實的說。

她緩緩起身,輕道:「…你是不是想去求她?」

真是夫妻連心啊

他不願瞞她,於是點頭。

「我跟你一起去。」


秋風颯颯,更添千里孤墳的蕭瑟之感。

景色如故人,美麗而哀傷。

「桔梗」妳會幫忙的吧?我知道妳冰冷之下的善良,我相信妳的

請,保佑夜璃一切平安。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奢侈?

其實什麼也不用說的,妳都知道。

我也知道妳要跟我們說什麼,我們之間,還需要言語嗎?

每年每年,鮮麗的花朵在墓前開落,妳年年守護

今年,也會如此吧?


「幻幽之境,萬求之應。致斯毅人,逆天密令。落華飛揚,東風盈盈。取神虎爪,四靈服膺。永春谷底,雨過天青。」那個貌似母親的絕麗巫女緩緩道來,雖是聲音,卻不知為何在夜璃腦海中完整地化為文字。

」夜璃才張開口,那巫女卻截斷她的話頭:「我知道妳想問什麼。」

她轉過身背對她,走了幾步,慢慢地回頭看她一眼,輕道:「是犬夜叉拜託我來告訴妳的,要不是如此我也

她歛了歛眉,敏銳的夜璃知道,此一小動作就可探知她前言是違心之論。夜璃聽見父親的名字,抿了抿唇,低下頭來。

只聞那巫女輕嘆一聲,淡淡的道:「快去找吧,我只能說到這兒了。」

「等等,
」夜璃又一次想說話,但她總是像有讀心術一般,只回道:「我是桔梗。」然後就消失了。


「不知道夜璃是不是已經悟出銀翼牙的真髓『千光煞』了呢…?」刀刀齋在吃午餐時突然腦海中浮現出這個問題,又想:「她看起來比她老爸聰明多了,說不定現在已經會了呢

雖然這只是刀刀齋茶餘飯後的胡思亂想,但答案是肯定的。

「『千光煞』凝微光為千刃,初次只有在最無私的援護中才會發出,是銀翼牙絕招中的入門第一式。」刀刀齋一邊咬著肉,一邊自言自語。

最無私的援護啊…就像那時,當犬夜叉對阿籬說出那句「吵死了,我會保護妳!」時,鐵碎牙發生了變化

「夜璃小姐一定能比犬夜叉少爺學得快很多的,」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冥加跳上了刀刀齋的手臂,色瞇瞇的道:「夜璃小姐雖然不喜歡說話,但是她可是既善良又美麗的呢

「唷,冥加,你在呀?」刀刀齋把一邊把正在吸血的冥加拍扁,一邊說。


夜璃睜開眼,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已經恢復了許多,起身活動了一下因臥床而有些痠麻的手腳,然後瞥見那個傻男孩,還趴在床邊的桌上呼呼大睡著。

她看著他露出一半的臉,不禁覺得好像回到了小時候,雖然面容已經因為年歲成熟的許多,但那屬於男孩的純真倔強的神情,依然清晰可見。

看了一會兒,她才起身去拿毛筆和宣紙,把夢中聽見的天機慎重地寫了下來。寫下最後一個字時,忽聞身邊一個好像還沒睡醒的聲音道:「妳在寫什麼?」

藏是藏不住了,夜璃用身體掩著紙,蹶嘴道:「不告訴你。」

「要是我偏要看呢?」青竹俏皮道,仗著自己長得高,從夜璃頭上一抽把紙搶過來,夜璃跳腳道:「你─」

青竹不理她,逕自把紙藏到身後,夜璃站起來欲搶回,卻怎麼也搶不到。

「還給我!」「才不要咧!」兩個人像孩子似的在狹小的房間內追逐,夜璃把青竹追得退到牆角,但青竹還有一招,高高把手舉起,夜璃沒他高,自是怎麼也構不著。

青竹忍不住笑了一聲,夜璃嗔道:「哼!」但隨即因為憶起小時候的感覺,也微微漾起一絲笑意。再看青竹時,只見那調皮的眼神已經消逝,轉而盛滿無限溫柔,夜璃臉一紅,扭過頭道:「看什麼看?對我有什麼意見啊?」

「妳看起來好像已經沒事了,太好了。」暖暖的一笑,青竹抓抓頭,也有些不好意思地輕道。

夜璃退後一步,咳了一聲,眼睛看著其它地方道:「笨蛋…你多關心你自己吧。

趁夜璃正不留神,青竹將那張紙速速挪到眼前,夜璃急忙把紙搶回來,但青竹已經看完了。

看完那寥寥數語,青竹的表情突然驚訝異常,夜璃奇怪道:「怎麼?」

「這…這該不會是應求天書的全文吧?」青竹急道:「妳怎麼知道這些的?」

「我…我夢到的」夜璃被青竹的緊張嚇了一跳,如實回道。

青竹沉吟了一會兒,把紙對折再對折,慎重其事的交給夜璃道:「千萬藏好,別讓人知道妳有這個。」

「為什麼?」夜璃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問道。

「這次賊人來犯,目的正是師父的應求天書殘卷,」青竹嚴肅的解釋道:「所謂應求天書,是記載一個叫做『幻幽之境』的地方要如何前往的文字。之所以叫應求天書,就是因為『幻幽之境』是一個能夠提供人們心中所求的任何事物,不管是一句話、一個線索還是實際的物事,幻幽之境這個介於人界和靈界的地方都能提供。師父心中並無所求,但是因為這應求天書殘卷是師父的先祖留下來的,說要好好保護的遺物,所以為了這個,紫陽山莊不知被多少人試圖侵入過,這也是為什麼紫陽山莊行事隱密,不輕易收徒的原因。」

青竹頓了一下,低聲道:「蒙師父寵信,那殘卷的內容我也看過,寫的是『…之應。致斯毅人,逆天密令。落華飛揚,東風盈』這些字,應求天書很久以前不知道被誰撕成數塊,而師父手上的這張是最多訊息的一張。」

兩人互看一眼,然後皆默然而若有所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