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三十六、紫陽山莊


夜璃長長的睫毛顫了一下,當黑水銀般的眸子開了一道縫,她看見了一個乾淨明亮的房間,素淨儉樸,陽光從窗櫺柔柔的灑進來,除此之外,竟有氤氳的山巒之氣在陽光下浮動。

她起來伸伸懶腰,思考著自己失去意識前的記憶,她受了傷,中了毒火然後…然後就失去意識了,這裡是哪裡?那個少年人呢?那個叫沁雪的姑娘是否已平安歸去?

她走下床,慢慢移動著四肢,覺得有些僵硬。走近窗邊,外面的景象竟如水墨畫一般,好不壯觀!

「妳醒了?」忽然一個中年婦人溫柔的嗓音傳來,夜璃回眸,看見一個徐娘半老的女子端著一晚黑漆漆、冒著熱氣的湯藥進來。

「我
睡多久了?這裡是哪裡?」夜璃茫然的問。

「妳中了火毒,已經睡兩天了。是碎痕把妳送過來的,這裡是紫陽山莊。把藥喝了吧!再休養個三天,妳體內的毒就清得差不多了。」婦人回應道。

夜璃心下思量,碎痕大概就是那個少年的名字了,而如果他們不是善類,她現在早就已經沒命了,所以應是沒有問題。她道了謝,接過湯藥喝下了。

「碎痕一直很擔心妳的傷勢,我這就去叫他來看妳。」婦人微笑道。

」夜璃一向不喜與人打交道,況且她也尚有事在身。但這次再怎麼說也算是被人家救了,總不好意思太絕情。

不久,婦人便帶著碎痕回來,果真是那天那位武功不怎麼樣、卻很講義氣的少年。

「師娘說妳再休養個幾天就沒事,真是太好了!」碎痕對夜璃道。

「多謝你們。」夜璃的雙眸澄澈如水,垂眼回道。

「姑娘客氣了,碎痕說要不是妳及時趕到,他大概就要死在那裡了,這麼說來你可是他的救命恩人呢!」碎痕的師娘道,她笑起來有淺淺的魚尾紋,看起來相當慈祥,想必年輕時應是美人。

那是他太遜了…夜璃暗想。

「…那位小姐,已經平安送回家了嗎?」夜璃不想話題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於是問道。

沒想到這話一問出口,現場兩人頓時黯然。

「她身染怪疾,現在正發作著,我師娘也不清楚那是什麼病,沒辦法幫她醫治,只能稍微緩解症狀而已…」碎痕垂首道。

「我們已經給城主報了平安,打算等她好一些再送她回家。」碎痕的師娘接口道。

「……」夜璃不禁生起一絲同情,道:「…我想看看她。」

碎痕輕道:「跟我來吧。」


於是,夜璃跟著碎痕和那婦人一起走進了另一個房間。

沁雪跟夜璃一樣本就膚色白淨,病中的她更顯蒼白,看上去十分憔悴,窩在厚被裡,仍瑟瑟發抖著。

「…是妳。」她見夜璃進來,咳了幾聲,虛弱的一笑道:「謝謝妳救我一命。」

「那沒什麼。」夜璃看著她,微微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

「對了,我們還不知道恩人的名字呢?」碎痕問道。

「…夜璃。」夜璃漫不經心的說:「夜晚的夜,琉璃的璃。」

「夜璃姑娘,」碎痕把一個沉甸甸的布袋遞給夜璃,道:「這是城主賞妳的十萬兩銀子。」

「這…不全是我的功勞,你也分一半吧。」夜璃從沒接過這麼多的銀兩,忍不住有些緊張的道。

碎痕搖搖頭,道:「若不是妳即時出現,不要說沁雪姑娘性命不保,我的小命恐怕也要栽在那妖怪手上了,這銀子本該是給妳的。」

「但是…如果你沒把我送來這裡,我現在也已經中毒身亡了。」夜璃緩道。

「這樣吧,」碎痕的師娘笑道:「夜璃留下來清理火毒的這幾日,早晚協助山莊附近灑掃、同我一起備膳,銀子還是妳自己留著,這件事就這麼扯平了。」

「……」夜璃雖然不想耽擱太久,但體內的毒總是要清完才能上路,就默許了。

「紫陽山莊大部分都是男弟子居多,姑娘留下幾日,師娘也有個伴兒。」碎痕道。

「不知夫人如何稱呼?」夜璃知道這婦人是莊主之妻,在山莊內地位一定極高,為了避免以後失禮,於是先問道。

「叫我水鳶夫人就可以了。」水鳶夫人回道。

「我知道了。」夜璃點頭,報以淡淡一笑。

「碎痕,你也該去練功了,你師兄弟都在等你呢。」水鳶夫人轉向碎痕,柔聲道。

「是。」碎痕依言出去了。

「那夜璃妳就留下來陪陪沁雪,等等用膳前我再來叫妳。」水鳶夫人說罷也出去了。

房內剩下夜璃和沁雪二人,沁雪依然很不舒服的樣子,但還是撐著臉上的微笑,讓夜璃看了有些不忍。

「夜璃是哪裡人?」沁雪試著找些話題,問道。

「…東方,楓之村。」夜璃數語帶過,看著沁雪問道:「姑娘的病是什麼時候得的?」

「叫我沁雪就可以了。沁人心脾的沁,白雪的雪。」沁雪先說了這句話,接著停了停,低下頭,慢慢的道:「從小就這樣了,每次發病,身體不但虛弱,隨時容易昏厥,更是冷的像冰一樣…」

「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多久?」夜璃又問,輕輕的,好像怕話說得重了會觸動她的痛楚,畢竟這種感覺,她是最感同身受的啊…

「小時候頂多三天而已,但是隨著我越來越大,病也越來越嚴重…到最近不但經常昏倒,而且也會持續個七天左右…」沁雪說罷,咳了幾聲。

兩人沉默了幾秒,沁雪像是對自己把氣氛弄僵感到抱歉,又道:「那妳怎麼會來我們天澗城呢?」

「我…我在找一個地方。」夜璃移開了眼神,轉身看向窗外,道:「身上銀子用完了,所以到處替人除妖賺錢。」

「找一個地方?」沁雪好奇的問道。

「……」夜璃心中念頭電轉,後悔自己太老實,沒另找一個藉口。也許在洞穴中碎痕和沁雪沒注意聽虎羅剎的話,還不知道她是四分妖之殘,那她自然不能自己露出馬腳,要是在體內火毒還沒清完就被趕下山那就糟了。

「夜璃姑娘,快開飯了,夫人喚妳去幫忙。」忽然一個紫陽山莊家僕從門外喊著,恰好給夜璃解圍。

「沁雪,妳再多休息一會兒,我先去了。」夜璃急道,匆匆出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