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到這個年紀,細細回味過去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體會到,原來沒有什麼團體是能永恆不滅的,再怎麼快樂,感情再怎麼好,都還是有可能隨時斷了線。

且不說畢業,那種毫無預警的別離,才是最最椎心的。那種硬生生被拆散的錯愕,總是令人輾轉難眠,流乾了淚水,日子還是照樣過。奇妙的是,在相遇之前,沒有這些人你也過得很好,但是相聚之後再別離你卻會覺得少了什麼,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塊不見了,再也找不回那種感覺,就算依然斷斷續續的聯絡著,當年記憶中的那一群人不再在同一個地方一起玩一起成長,才發現那個團體對我們的意義,不只是一個人和一個人之間的感情,而是一個團體的歸屬感,解散之後就會永遠失去。

是的,回憶永存,但回憶總是惆悵的,說實在,愉快的回憶有時候就像揮之不去的夢靨,因為不管曾經再怎麼快樂,最後總不免要加上一句:可惜已經完了,而且不會再有了。照片裡的人笑得再燦爛,終究是另一個時空的事情。

高三那年,教會的事情沸沸揚揚,後來我就沒再去了,我一直沒說實話,不去倒不是因為要認真念書,只是觸景傷情,別離的氣味,衝突,這些,每個待在教會的人在很久以前就都嗅得出來了,只是都假裝不知道而已。我沒辦法假裝沒事,只能故作瀟灑,原諒我不說一聲再會,會不會真的再會,誰知道?

後來,畢業了,考完試了,我開心的享受台論犬版這個溫馨的新天地,以為這會是永恆存在的,畢竟我離開台論三年再回來,它還是一樣靜靜的存在著,所以我覺得很安心,這麼多人愛著這裡,分享他們的想法,作品和生活中的一切,我的暑假幾乎全部獻給台論犬版了,因為網友一句話而努力做圖寫文忙一整天,也樂不可支。

萬萬沒想到,它真的會倒。曾經這麼盛況空前的論壇,就這樣一篇短短的聲明,就要那麼多網友接受這個痛苦的事實,甚至不給別人一個收購的機會,念及至此,深深感到世態炎涼,除了錯愕不捨,痛苦難捱,我什麼也做不了,現在,每次打開台論藍色的頁面,總是不免浮上淡淡愁緒,在最後一個月掙扎著想再發出一點微光,全是徒勞無功,世界上真的有些事,不是努力就能改變的。

憶君淚落東流水,歲歲花開知為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