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十‧心之所愛


看著好像正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的阿籬,北條再一次大聲的說:「日暮同學,我喜歡妳!」

「北條同學」阿籬坐立難安,她該現在告訴他嗎?

「我從國一開始,就一直很喜歡日暮同學,」北條回想著:「喜歡日暮同學的笑容、喜歡日暮同學的聲音、喜歡日暮同學常常為小事而激動、常常忘東忘西就是喜歡這樣的妳,真實、開朗,就像陽光一樣溫暖

「我」該怎麼辦?她不敢再聽下去了,再聽下去她又會心軟了。

「上了國三之後,妳常常生病請假,更讓我確定我有多麼喜歡妳。一天沒看見妳來學校,我就好想念妳,好想到妳家去找妳」北條激動的說著,像是要把三年的苦戀全部傾訴出來。

她不在戰國,就會有人在那裡想念她,忍不住到她家找她;而她不在現代,也同樣有另一個人在這裡想她


「所以,日暮同學,」北條終於把說話的機會讓給阿籬:「我也想知道,妳對我的感覺。」

吸了一口氣,阿籬道:「其實,我也感覺的到北條同學一直很喜歡我,一直都對我很好很好,願意教我功課,願意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陪著我說話」阿籬抬眼直視著北條,堅定的說:「我很感激你,但我真的…對你沒有那種感覺」對不起、對不起


「你能了解我的意思嗎?」阿籬轉過身,續道:「就是愛情這種事,真的需要雙方都有一種感覺、一種悸動,不然談戀愛就只能淪為空談,而沒有愛。

「悸動」北條雖掩不住心中的失落和寂寞,仍試著了解阿籬的話。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啦!」阿籬笑了,北條又為之心神一蕩。阿籬只說:「還是再看看吧,因為,我想,現在的我,並不適合

阿籬離開了現場,不願再看到他那被傷害的眼神,卻又聽到背後,他的聲音:「日暮同學!」

她回過頭,北條依然朝氣十足的微微笑著,朗聲道:「我不會放棄的。」


溪風一個人來到這個新設的墓碑前,輕聲的喚道:「師妹」師妹啊,妳這是何苦呢?

「那只是衣冠塚而已。」身後傳來犬夜叉的聲音,不知何時他已走近,手上捧著一束雪白的桔梗花。

那天,在那痛徹心扉的吻別中,她便化作清風,隨萬物遷化,走的如此乾淨,就
連一粒沙也沒有留下,何況是遺體呢?

是因為再也不想再醒來了吧?只想,擁著這千年舊夢永遠沉睡。夢中,她曾無數次幻想過,黑髮黑眼的他和她,平凡的在村裡生活著,或許還會有幾個孩子


這麼微小的願望,對她來說竟是奢求。

盼望了多久,多麼渴求,那個結局卻始終,始終沒有來臨。

放下花束,默默跪坐在溪風身旁,犬夜叉金眸輕闔著,一臉虔敬,拂過的微風無限溫柔。

是在和桔梗說話吧?溪風不想打擾他們,悄悄起身準備離去,犬夜叉卻忽然叫住了她:「溪風。」

他手撫著碑,緩緩的道:「我死了之後,把我葬在桔梗旁邊。」

「好。」溪風應道,面無表情的走開了。


阿籬約了繪理一起回家。

「阿籬,找我有什麼事啊?」繪理問。

「就是,有些數學問題想問妳」阿籬不好意思的說。

「妳怎麼不問北條同學呢?」

「老是麻煩他不好意思嘛,再說,我們又不是男女朋友,一直單獨相處很難為情

「阿籬,我一直想問,妳到底為什麼不喜歡北條同學啊?」

「也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唉!反正現在國三嘛,哪有時間談戀愛啊!

阿籬沒有告訴繪理,也沒有告訴北條,她會拒絕他,不是只有這樣,不是只因為這樣


而是,她已經開始懷疑,她所遺忘的事情裡面,還包含一個重要的人。

她一向相信自己的感覺,所以,她也確信,那個人,才是他拒絕北條的真正原因。


她們走到阿籬家門前,看見阿籬的爺爺正在整理花圃。

「伯伯好。」繪理有禮貌的打招呼,阿籬則是看著花圃。

她看見一小株新發出的紅色嫩芽,問:「爺爺,這是什麼植物呀?」

「咦?有我沒拔到的雜草啊,老了眼睛不中用了」說著就要拔去嫩芽


「等一下!」繪理忽然阻止,道:「這是

繪理仔細的看了看,告訴阿籬:「阿籬,這是可以開出能實現願望的花的植物喔!」

「對了,上次北條同學有送我土跟盆子,可以把這個種在那裡啊!」阿籬道。

於是,嫩芽被阿籬移植到窗前的盆栽裡,澆了點水,看起來生氣勃勃的,煞是可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