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場打擊之後已經過了好幾個星期,學校的課程結束了,恐怖期末考過去,愉快的假期來臨。

雖然還有一堆令人發毛的瑣事要處理,但與之前的我相比,我已找回自己,也許不是最原本的,但卻是更成熟、更健全的自己。這段難熬的過渡時期,感謝學校跟教會的朋友,還有其他舊雨新知對我的關懷與鼓勵,你們是我面對自己的原動力。

今年寒假有好多事想完成,應該是說有些是現在再不開始就來不及了,時間總是覺得不夠,只因寒假過完就要邁入高二下,也就是,要進入學測倒數的考生階段,到那時還想做什麼,就真的沒有時間了。

我想看很多很多的課外書,我想專心從事我的寫作大業,我想變得更健康更美麗,我想累積今後需要的體力,與勇氣,我想在高中結束之前多增加一些難忘的經驗,而十七歲的花季只開一次,此時此刻當前的青春,以後再怎麼追悔,都不會再有了,我雖很不喜歡給自己壓力自尋煩惱,卻也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

這段時間由於強烈的情緒衝擊以及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排山倒海而來,促使我正視這麼多年來自己不快樂的原因,人緣不佳的原因,還有其他的人格問題及思想偏差,肇因於缺乏自信。我沒什麼判斷力和自己的想法,常常被人牽著鼻子走,所以我也不依自己的想法來評斷自己,總是把別人的看法當作一面鏡子,害怕被人討厭,害怕在這渾濁俗世做錯什麼,就像《紅樓夢》裡的林黛玉「不敢多走一步路、多說一句話」,這樣戰戰兢兢的結果使我患得患失,終日憂愁,一段週期之後情緒爆發,很極端的,又會變成一個我行我素、自命清高的酸腐文人。試問,誰喜歡跟這樣的人相處呢?這樣的人,又怎麼會快樂,怎麼會和氣,怎麼會美麗呢?

我不知道我的自卑最初是從何而來,但我卻深陷這惡性循環中,殫精竭慮,屢仆屢起......為什麼活的這麼累呢?其實上帝很公平,追求卓越,汲營成功,一定有其後遺症,在塵世中迷失自我,變成找不到方向的無頭蒼蠅,到頭來或成或敗,總不免化成一聲長歎。

不是我不明白,但過去的我太過忙碌,思想幼稚,我知道......只有我能救得了自己,我知道其實我很好,我自己卻不懂得。我知道我值得更快樂更有自信,我知道我可以用有更多朋友......為了一些不值得我投注心力的人事物,我失去了好多時間,與美好。

感謝那些曾經,沒有那些傷心,那些愉快,那些咒罵,那些祝福,我不可能靠自己閉門造車的思想獲得救贖,我不知道將來會如何,但我相信每一個經歷都能帶給我成長,我只希望我能一直堅強而成熟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