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這不認真的傢伙又破戒了。

我現在人在礁溪一家頂級飯店裡,渡假中(只帶了一本化學點線面,邊泡溫泉邊背「清害李皮朋,歎但仰福乃...」真是個有趣的經驗),雖然考前還跑出來玩不太妥當,但我斑駁不堪的心,是需要一個這樣的出口,不然我真的會被壓垮。

想到這個學期即將結束,我很興奮也很害怕,這意味我可以好好休息過個好年,去墾丁玩玩水,去兒童營玩玩小朋友,看一大堆課外書,去補班聽老師廢話......也是最後一次了,今年寒假過完,我就要進入倒數了,變成一個名為「考生」的可怕身分。

高中過了一半,中間發生了好多事,酸甜苦辣多麼強烈,比起國小國中慘澹卻平靜的歲月,這段日子很精采,也很疲憊。雖然有人說高中是人生最苦的一段,卻也只有高中有這麼多青春熱血可以燃燒,而且絕對純粹。

每一分每一秒,都那麼青春阿!這一頁,不只是彩色的,還有光影有聲音,有味道呢。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梁靜茹〈情歌〉

能這樣放肆的開心,放肆的傷心的日子不多了啊,我對自己說。

雖然不能愛你,但是還是謝謝你,你留給我的小小快樂,怎麼說也說不完,因為對你來說雞毛蒜皮的小事,對我來說都是重要的回憶。

有點遺憾,但不後悔。
有點傷心,但不絕望。

我現在去渡假了,過的很好很好,祝福你和她,永遠幸福,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