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我打這東西一定又要被大家唾棄了,但是人家就是想打嘛,反正剛考完抒發一下心情也不錯。



妳本不屬這世,似那狂人李白,妳本不侍奉人間。

妳是風,妳是火,妳是天上的滿月,山間的情嵐,不染些許纖塵。

但在這宇宙奉行千年的法則中總還是不免會出差錯,就像偶爾行星還是會偏離軌道,化作一道流星,雖然稍縱即逝,卻如此美麗,剎納即是永恆。

為何會出現這個錯誤,妳有時不免無語問蒼天。

妳為何在茫茫碧落中墜下,在人海盡頭回首;妳為何愛上世間男子,愛到忘了自己,忘了從前。

在這滾滾紅塵,妳學會如何譁眾取寵,如何取悅世人,只因翩翩逸仙變成凡人,受到肉體與感情的禁錮。

當妳發現妳原有的純潔只會令妳感到無限痛苦,妳就決定放棄妳的全部,同時妳也發現妳愛上他的全部,以及,這煙雨京華的全部。

除了,除了在幾個不為外人道的,無月無星之夜,妳會像條水蛇兒,對這世俗污穢骯髒之處,不屑地,嗤嗤吐幾下舌頭。

誰人吝惜妳曾潔身自愛的白羽,誰知曉妳靜躺湖面的心事,誰憐妳斑駁芳心。

誰將妳的癡情看作糞土,誰讓妳的犧牲成了枉然,誰過問了妳渴望被人關懷的。

誰看見了,妳凡俗容顏背後是個多麼絕麗的靈魂;誰聽見了,妳在無人的角落嘆息低語。

其實妳一直都沒有忘記妳曾擁有的一切,天上人間,妳還是思念清澈的空氣,和眸子。

但現在的妳就是個凡人,站在煙塵漂泊著的阡陌上,而且,妳還生為一個人間多情種。

其實這世上還是有些與妳較相似的,寂寞的人如此之多,只是大家的寂寞都不同吧。但他們始終不曾與妳相遇,就算相遇了,又能說些什麼。

的確,每個人都太忙,無暇去理會一個看來不起眼的女子,她的內心深處,有著人間最珍貴的真情。而像她這樣的人,對世間種種太過遲鈍,自也不會去理會身邊來來去去的人,也許,妳是驕傲了點,自命清高,自我中心。

但那也只是世人的看法,這世界很奇怪,很多人的主觀合起來就變成了客觀。真理又是什麼呢?

我說這世上只有立場沒有對錯,想來也只有妳會相信,因為世人總是覺得,很多人都這麼想,就是對的。

的確,這紅塵讓人歡笑,讓人醉倒,就算痛到極處,也令人捨不得放手。

感情這種東西只是霎時的喜悲,時間和心境過了,也就過了,什麼山盟海誓,哪能比的上亙古的日月呢?

一切都已經發生,什麼都無法再改變了......就算妳想停下,歲月永不止息。

但妳還是可以期待最後的,最後,妳會回到你應屬的天國,忘卻今生的執著,思念枯萎斷落,知道,妳一直都是屬這的,世間的事物沒有什麼值得留戀。

******
如果你問我,這文中的「妳」是何許人?我會說,可能是你(妳),可能是我幻想中的我,也可能是某個朋友,某個我該認識卻不認識的人。

雖然很少人能理解,我還是想把這種寂寞記下來,然後再徹底除去,雖然寫出來貌似很美,但它是我生命中的雜質,人活著總是要看現實的啊。

我總得長大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