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前一週突發奇想,在熬夜到2:30的隔天體育課去跑步,一跑就跑了快3000公尺。怎麼會突然興起這念頭呢,其實是昨天晚上被鏡子裡滿臉粉刺痘子得自己嚇到,輕輕一碰就化膿流血,不知為何昇起一種從頹廢中爬起的魄力。上了高二之後,我根本就沒在上體育課的,沉重的課業壓力變成我偷懶的藉口,一堂一堂體育課就在聊天聲中過去了。

我以為不會怎麼樣,因為大多數的女生也都是如此,就沒了罪惡感,從小到大我都被逼著週末跑2000公尺,但卻從來也沒有想要讓自己身體更好的念頭,頂多只是想炫燿自己的體力罷了。在爬山或健行的時候展現一點過於常「女」的體力,讓我也有一點點喜歡可以跑很遠很遠的自己了,儘管如此,每次要跑步我依然反抗,因為跑的當下實在難熬,小腹的疼痛,大腿的酸痛,以及快爆掉的肺不斷折磨著我的意志力,彷彿一直有人在你耳邊悠悠的呼喚:「放棄吧,放棄吧!」

上了高二交到同樣不喜歡運動的朋友,很多該做的運動,也就找個藉口不做了。但當我發現我那多年來苦苦培養的體力,正一點一滴的流逝,我覺得不勝唏噓!而且令我驚覺得是,我流失的不只是體力,而是志氣!這樣的我,是我嗎?不甘向男生示弱,不甘任何地方輸給別人,老是愛自稱俠女的我?其實我只不過是一個嘴巴上愛爭強鬥狠、面對困境卻很軟弱的懦婦罷了!這樣的人跟那些地痞流氓又有什麼不同呢?俠!愛說笑,那可差遠了!

我漸漸長大之後,明白自己我不可能真的變成一個男生,而且我也不是真的想變成男生,我只是天生有一股不屑倚靠人任性而已。我的確不能忍受成為那種小鳥依人,蒲柳之姿的單單弱女子,那是我對自己生命思想的堅持。但話又說回來,我所喜歡的,念茲在茲的,還是男生啊。只是我總是習慣性的隱藏這種感情,覺得這是一件可恥可笑的事。而真正令我欣賞敬佩的女生是什麼樣的人呢?大方、開朗、豪爽、有自信、樂於助人、理科強體育也棒......但我沒有勇氣改變,卻用嘴巴上的強硬來證明自己不是弱者,卻不懂,真正的強者,決不是愛耍酷卻沒魄力的痞子嘍囉,是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聽其言也厲的君子。

真正的強者,對人是很和藹可親的,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要展現霸氣的地方是在於激勵自己奮發向上,不是用這霸氣來欺壓弱小。霸凌與大俠,也就只是差在這裡而已。

另外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體會就是,運動不只能讓人擁有健康、擁有婀娜的身型、乾淨的臉蛋而已,運動的當下固然會覺得很不舒服,覺得自己快死掉了,但運動之後不僅身體不適的地方都暢通了,還能讓人有愉悅的心情,甚至是性格上更開朗的改變!這是多神奇的一件事!過去的我,那麼多的傷心,那麼多的病痛,那麼多無法抵抗的軟弱,徬徨、無助和疑惑時時刻刻縈繞著我,跑完3000登時一掃而空!因為我現在已不再猶豫,我找到了正確的方向,剩下的就只有持之以恆的往前衝了。(但願我不是三分鐘熱度啊......沒毅力的人)

話雖這麼說我又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就是考前已經讀不完了還跑來發新文章!罪該萬死!所以我要趕快走了,最後勉勵大家,想要什麼,就勇敢去追求!各位朋友,考完再見啦,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