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上了高二功課壓力較沉重,也比較沒時間常常更新文章,請各位朋友海涵。

從這個人到那個人之間,兩顆真心的距離有多遠?生活在人擠人的大都市中,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對著天空,感到一片迷惘。對於一般擅與人交的人來說,可能沒有辦法體會,會想這個問題的人,心中是多麼孤獨與無助。人和人雖然很容易點頭、微笑、對話,但要成為很好的朋友,甚至情人,其實是一條萬分漫長的路,混雜著性格、因緣等盤根錯節的因素。

要有一位朋友或情人,是非常艱難的過程,身在福中的我們大概不會相信,但經過細細分析,就會知道,每一位朋友都是奇蹟。

在這偌大的世界上啊,42億人口,有著不同的膚色,說不同的話,唱不同的歌。而在台灣,有2千3百萬人,每天生活在這寸土寸金的小小海島上。如何讓你遇見我?儘管不是在我最美麗的時刻。你去看看車站,看看街道,人們來來去去,可曾為任何一個陌生人停留過?兩個人能在緣分的安排下遇見,已是難得的機運,而相逢不一定能相識,相識不一定能相知,相知不一定能相惜,就算你倆修了十八輩子,得以相知相惜,甚至相親相愛,也不見得有那個命可以天長地久,死神動手前何曾先向世人預告了?

在我們身邊,有家人、有同學,他們好像一直都會在那邊,我們一直都這麼篤信著。然而,就算天天生活在一起,也有相互漠視、甚至是仇視的心情,像我這樣人緣不佳、我行我素的人,一路走來傷痕累累,傷心完一回頭,才發現......這一切好像都是我自作自受。我心中是多麼渴望能跟她、她還有他,無數的她(他),成為很好的朋友,但有時是沒有緣分,有時是個性不和,常常不能如願,而我容貌個性就世俗來說又是極不討喜,愈來愈沒自信的惡性循環下,注定要一生寂寞。

我不懂的表達,有時我心裡有很多的友誼想給你,有很多的愛想給你,可是不知道該怎麼做,一副冷淡的表情,有時只是想掩飾心中的困窘與寂寞,而當你們終於無視的走過,在你們身後落了一地的,又豈只是凋零的心,我那小小緊掩的窗扉,又加了一層鐵欄杆。然而我還年輕,還能復原,還有心,還有夢,只是如果那去不掉的欄杆傷了你,請你不要灰心,多希望上帝生給你一副慈悲的心腸與耐性,讓你願意,一層一層撥開我的心,你真的會鼻酸、會流淚,發現其實心底最初的我,從未稍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