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標楷體那就新細明體吧,女俠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對吧璇璇

各位!這篇我要效法蘇格拉底的精神,我,要問我自己很多很多的問題,挑戰屈原的「天問」,我的問號要比他多(不可能啦)哈哈哈!其實這篇文章本來要叫天問的,但到時候一定又或被嫌是文言文之類的,所以還是給它一個白話文的名字吧。

但是,等下的東西可能還是會讓各位覺得我又再不著邊際胡思亂想一些無意義、堆砌文字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要強調,我這次是真心誠意的想要釐清一些事情,不是為了寫而寫。

我想問的就是,為什麼我那麼的憂愁呢?甚至,湧伯竟然問我媽,我有沒有憂鬱症?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耶,我總是擺臭臉給人家看,難怪人緣不好嘛。可是我最近一直在細細思索為什麼我不開心,而其他人似乎都無憂無慮(也不是完全無憂無慮啦)我發現,他們好像都活得很快樂,是因為他們都照著自己想要、自己喜歡的模式而活著。一樣米養百樣人,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外表有高矮胖瘦美醜,性格有活潑開朗也有文靜害羞,有太多不同的組合實在難以劃分,而當他們呈現出來的打扮、談吐,都是依著自己的喜好性格而行,那他們有什麼好不快樂呢?就算每個人都有缺點。

但是,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我覺得我一點也不了解自己!我太多面向、善變且優柔寡斷,我不明白哪個才是真正的我!而釋迦牟尼說的那句話是那麼的正確!人因為想要,所以痛苦,因為慾望,所以痛苦。既然我想要,為什麼沒有勇氣去追尋呢,為什麼那麼膽怯那麼軟弱?我是否跟我自己想像的人格差距很大?我最在意什麼?成績?名聲?人氣?愛情?我不知道,難道,我都想要嗎?但世界上的事有利必有弊,我在行動前總是想的太周全,利弊都想好了,因為怕那個弊,每次畏畏縮縮裹足不前,這是我嗎?口口聲聲稱自己女俠的我?

對,我受過傷,但是哪個闖蕩江湖(完了,我真的武俠化了啦璇璇),不是啦,哪個在社會上混的人沒受過傷呢?哪有人受了傷就不敢再向前了,不要說俠女了,凡夫俗子都不如,只是個懦夫。又理性又感性,又粗心又敏感,既樂觀又悲觀......世界上真的有太多令人不解的事!而且,為什麼只有我會想那麼多無聊奇怪的問題啊。幾米說,我的腦袋太簡單,人生地圖卻太複雜。這就是我喜歡幾米的原因,它的語言清清淡淡的,又精簡的那麼的迷人,不呻吟、不譴責,那麼柔軟的把都市人沉重的苦楚一筆帶過,我跟他實在差太多。

雖然我還想跟各位多聊一點,可是時間太晚了,下次再說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