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場籃球賽,上半場打不好,下半場好好打。」這是我們學校滿級分的學長送給我們學弟妹的話,每次想起這句話,就多了一點鬥志。但我的鬥志很容易被燃起,另一方面也很容易被澆熄,沒有人知道成功之前會遇到多少次失敗,而每一次失敗帶來的痛都足以消磨掉大半的鬥志。師長們看到的只是成績單上一個數字,看不到那個數字背後埋藏的辛酸,是誰最先決定用紅筆來改考卷?像血一樣刺眼的顏色,讓考卷像屍橫遍野的沙場,嘿,醉臥沙場君莫笑,戰是一定要打的,學校的世界成王敗寇,是否也有天意的安排?

這幾天天氣都陰陰的,悶在心理的閒愁像在呼應天氣似的,好像不只是成績在揪痛著我的心,雖然寫考卷粗枝大葉,敏感的心卻細細解讀每一句話,林林總總襲上心頭。因為某些原因,我漸漸又把社交圈重心放回學校之後,國中那些粗操的回憶又回到心板上,應該不只是因為景物依舊的關係。學校的「社會生態」跟社區、教會這種小團體很不一樣,它很大,也複雜的多,而且對學生來說,一天八個小時(甚至更多)跟學校同學相處在一起,一個星期五天,如此密切,如此頻繁,就容易產生摩擦,反之,也容易發展出親密的友情。

對一個個性不是很受歡迎那一型的人來說,在人生路途上註定要經歷很多社交上的挫敗和苦楚,至少我不曾後悔。很多人或許不知道也不相信,但除了成績之外,我真的也一直在人與人的相處中,學習著,努力著,雖然我並不活潑隨和,成績也不是頂好,長相也很平凡,但希望這顆真心,你們能感受的到,由衷的希望

少年得志大不幸,青春像海灘,一次又一次起伏的浪,沙灘上再多的足跡或傷痕,總是會被浪捲走,而鬥志和熱情該如仲夏的太陽,既和煦,又暖和,永不熄滅。沒錯,不管是成績或交友什麼的,上半場打不好沒關係,下半場,狠狠給它贏回來,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