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塵苑(原名朱砂苑)從成立至今已歷近兩個年頭,一路走來十分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想兩年前這個時候,我剛考完二次基測,放榜那天打開成績單,心與俱碎,萬念俱灰。為了麻痺自己轉換心情開起了部落格,專寫風花雪月的小品,但傷痛會過去,日子還是要繼續。我曾經孤傲、曾經愚昧,曾經沉淪、曾經心醉,曾經是個漠視社會的人,一個活在自己夢裡的少女,迷迷糊糊上了高中,不知不覺間,高一上過去了,高一下也過去了,我那似小小的寂寞的城的心,開始有了一點點的改變。

我不能再對這世上無數偉大的真理視而不見!我不能再沉迷在少女情懷中而看不清未來的路!我不能把文字當作炫燿國學的工具!因為,文字的功能應不單是如此。作為一個寫文章的人,不能對世上諸多的問題和困惑不聞不問,只顧著顧影自憐、孤芳自賞!建立部落格,建立自己的文字世界,為的不只是彰顯自己、紓發心情,還要讓自己和讀者在創作和閱讀的過程中,有所成長,這才是生為一個高中生,或者說生為一個年輕人,所該有的積極!

我想要用心去了解世上的事物!寫出生命中的感動,人生的體悟,而且不要用高高在上的說教口吻,因為成長而知道自己的渺小,憐憫人性的弱點,用普羅大眾能接受的方式,分享我想說的話,不再自命清高,不再堆砌文字,不再漠視問題,這就是碧塵苑的新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