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能迴夢,你會選擇迴或不迴?

迴了結局是否會改變?或是如景天之遭遇,再心碎一回?

迴夢沒有改變結局,因為雪見沒有改變心意。她選擇爲她所愛放奔生命。

花似伊,柳似伊,葉葉聲聲是別離。

人的生命是何等脆弱?彈指之間,長卿搖著清微長老,不起;景天擁著雪見,不醒。

人死了難以復生,景天試過迴夢,但就算他持了鎮妖劍,想替雪見死,她終究是捨不得的。

雪見啊,這位嬌縱的富家千金,之前再怎麼任性,動不動就發脾氣、冷戰,經過了這麼多風風雨雨,在她心深處,終是藏著千絲萬縷的柔情。

引述一篇文章來說明此事:

「我不應該理會她的話,我們不應該理會花所說的話。我們應該只看她,只聞她的芳香。她使我的星球充滿芬芳,我卻不懂得去享受,那很使我生氣有關爪牙的故事,本來應該使我感動的。」
「當時我不曉得去了解!我應該根據她的行為而不是根據她的話語來判斷她,她使我充滿香氣、充滿光,我不應該逃走!我應該猜想的到她那些可憐的詭計背後所蘊藏的溫柔。我當時實在太年輕了,我不懂得愛她。」
  

─節錄自聖修伯里《小王子

再引一首席慕蓉的詩篇:

如果在你年輕的時候
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溫柔的對待他
無論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如果你們始終能溫柔相待
所有的時刻都會變成一種無瑕的美麗
就算最後不得不分開
也要心懷感激
感謝他給你一分記憶

─節錄自席慕蓉《無怨的青春》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且是無常的,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最珍視的人是否還能陪在身邊,但年輕的我們常常不把這當一回事,為了芝麻蒜皮的小事跟身邊的人嘔氣,要知道,人能相識是修了好幾世才修來的緣分,上天隨時都可以收走這緣分的。

人是感性的動物,擁有感性使我們擁有感情,但它也如利刃,容易使我們受傷。

溫柔的對待你的家人、朋友和情人,並且常常讓他們知道你愛他們,不要輕易被言語激怒,冷靜下來思考深層的、實質的事物

因為現實生活中,不能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