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到底是什麼呢?

明明存在過的,那麼真實!卻那麼模糊,那麼虛幻!

也許現實才是夢,夢中才是現實。每次作惡夢都會鬆一口氣─還好是夢;每次做美夢都會嘆息─只是個夢!

夢裡的世界是無限延伸的天地,什麼都能發生,什麼都能重來。

真好。

如果可以不要醒就好了,其實人的意識還是會控制夢中的情節的。早上很早的時候,要是不小心被吵起來又回去睡回籠覺,夢就會記的特別清楚。

要自己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下把夢的情節演成自己想要的很容易,要再進入同一個美夢中卻很難。

有時躺了一個下午,也做不出個夢來,果真可遇不可求呢。

我比別人夢的少,猶記幾個夢,都是很奇幻的,亦或白日夢。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是惡夢,但我是把它歸類在奇幻的夢,因為我雖然被奇怪的生物追趕,卻是樂在其中呢!

要是現實生活這麼有趣就好了。

有一次段考前,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跟一群原始人一直逃一直逃,遇到了毒蛇、恐龍、尼斯湖水怪、超大的烏賊、一群妖怪......總之我們一直逃一直逃,卻跑的好快樂,像在玩鬼抓人遊戲一樣,完全把生死拋諸腦後。

當時夢裡的世界真是單純多了。

對我來說我寧可被一群怪物追殺,可以跟一群原始人一起吃生肉,生活在叢林中,真比每天面對那些我不想淌的混水,卻又不得不捲進去的漩渦好多了。

唉,女人啊。

當然,我算是一個很浪漫的人,大部分的夢還是一些比較美妙的場景。

中國的壯麗山川,我一直渴望去,家父說,以前看古畫都不相信世上會有那樣的地方,去了黃山才知道,真的有,真的。

還有九寨溝的美景,光看照片就令我如痴如醉,那是......人間嗎?

在夢裡,能天人合一。

什麼是天人合一?就是忘記自己是個人,忘記一切,不是懷抱,是整個融入,融入自然。

人法天,天法地,地法道,道法自然。

所有的事只要違反了道,就是錯的,而所謂的道,效法自然。

我心底渴望絕美的事物,所以我沉溺於虛幻的世界。

人,可以那麼美,景,可以那麼美,情,可以那麼美!

我容貌不算是很漂亮,但尚稱清秀,我卻還非常不滿足。

因為......我想像中的世界,一切都那麼美,我怎麼能不美呢?豈不破壞畫面?

從小我就愛畫畫,畫裡只要用心,加上畫技功夫,可以是伊甸園、香格里拉,我愛畫江山,更愛畫美人,我專注於我筆下每一個女人,細心的描繪每一筆五官輪廓,嫣然笑靨,彷彿擱下筆時,我就要化為畫中的紅顏。

虛幻的世界那麼美,每個人都是謙謙君子,每份愛都完美無缺,每個故事都有圓滿結局,每對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是,很抱歉,那終究只是虛幻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