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已斷,魂已離,而情不能絕......

自古難通的陰陽兩端,兩顆悲愴難解的心。

信尚可阻,但有一種絲,堅不可摧的,無須翦影枝,便可往來六界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纏綿著繾綣,名曰思念。

此生恐怕是見不到了,對方的字。但願來生,如果有來生,能在夢中收到,能再續,未了的情,能再做,一世夫妻。

1.
菱紗:
不是說好了
要活很久 很久的
如果妳還在身畔
妳必會輕拍我肩道
別傻了......
其實我很是明白,是啊,別傻了
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終究是要走的
如彩蝶 翩然離去
妳的容顏消失在虛無飄渺的夢裡......
曾經
我戰勝過天神
也反抗過所謂命運
可對妳的逝去
我竟 一點辦法也沒有?
如握在手中的沙 流逝
直到最後一粒沙 跌落
沒辦法 我沒辦法
此時,我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呢?
如今望舒仍屹立妳墓旁
一如當年
它守護我娘一樣
一對蝶 在劍上相互追逐嬉戲著
宛若我們初見時
不禁又貪婪的撫摸劍身
一觸及那劍
有種寒徹 從指尖逼入心扉
只因我忽憶起
憶起妳走的那夜
妳的臉是如何
在我掌心轉為冰冷

知否?知否?
失去光明之後的日子啊
春去秋來
似前世記憶般逐漸消逝
唯有妳每聲笑語 每聲輕歎
能在我心中留下痕跡
而當妳也離我而去後
這世界彷彿 已與我無關了
百年人生如夢
生死愛恨糾纏
只剩寂寞
夜夜伴我眠

該走了嗎?
我頻頻問著
而妳沒有回答......
夢璃的約定和不知去向的紫英
是我對紅塵的最後一絲眷戀
妳也會等我 吧
我知道
妳現在正望著我微笑呢
也許和我爹娘一起望著我呢
所以 我應該要假裝一切都很好
回到夢中和我相見吧
那樣一定很快樂 很快樂
即使我會捨不得醒

山中何事?
思念著 與你相擁時的暖馥
呆立著 面對空盪的木屋 茫茫無言
迷惘著 感受滿山難卻的孤寂
渾渾噩噩徘迴墓前
化不開的 妳的香氣 似乎還在
在悲傷中我難以呼吸......
然後一天 又過去了
思念 呆立 迷惘 妳走之後......
   天河
2.
天河:
你......過的可好?
我離開塵寰已半載
總是要到陽壽真的盡時
才明白啊
能與伊人笑鬧的每一時半刻
都是很奢侈的願,很奢侈的
你總想再紅塵中看清一切
真的看清時卻又渴望能看的模糊
說來 是我害了你......
你不能離開青鑾峰
如魚不可離水
我不應有恨的......
生為家的女兒
但心頭卻纏繞無絕期的綿綿長恨
我想那恨是因無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吧
一切美好時光總是過的太快
如流水 悄聲而無情的流逝
朝思暮想 魂牽夢縈
對你的記憶不曾褪色
猛一回頭 你卻已不在
來不及道別
夢中的笑靨 倏忽即逝
哀怨的時候
只要想其那留有你容顏的
綺夢殘影
我就能繼續等下去
至少
我走的那夜
你在我的身邊
失去光明的雙眸
竟淌下了淚
依稀記得
你輕聲呼喚著我
嚥下最後一口氣時
緊扣的十指
仍不忍放開
多希望能睜開眼 替你拭淚
告訴你我只是開個玩笑
沒有你的日子何其漫長
而相聚的夢 卻永嫌太短
悲歡離合總無情
斑斑離人淚 點滴到天明
多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很長很長的惡夢
醒來時大家還在身畔
如傳說般美好
有你 有我 有夢璃、紫英
一起去遊那萬水千山
看即墨煙花是否如故?
遊江南
在綿綿細雨中
做著屬於我們的崑崙夢
誰道 成仙才能消遙?
終於明白了啊
只羨鴛鴦不羨仙
幸福 原來如此簡單
只要能在一起
就 勝卻人間無數了
我相信 相逢終會有期
你相信嗎?
菱紗
3.
菱紗:
輪迴鏡又轉了一回
而今物換星移 滄海化桑田
似乎已過百年?我無心細數
反正
我永遠停留在那段輕狂歲月
刀光劍影 崑崙巔上的點點浮雲
十八歲 懵懂的愛戀
但那都已深埋塵下
就安葬你身邊 無名的墓碑
漢字成千上萬 找不出幾字
紀念這一切
索性讓它空著吧
何必乞求後人的同情
何苦讓純情的少女為我們垂淚

我的容顏仍停留在十八歲那年
只因我留下的身 是為那十八歲的誓約
希望 當她見到我也能明瞭
我對妳的情愛和對他們的友情
自那時就不曾改變
而百年、千年的歲月
其實也不過就停留在那些年
每天早晨甦醒都好像我們才初初相遇

愛如酒
明知會醉
卻無法克制自己不去飲它
醉到失去理智、渾然忘我
醉到整個人淪陷
明知會轉眼成空的
再深的情也有分離的一天
卻硬是要讓自己陷入這種處境卻也不悔
情痴
不就是人類最可愛也最可笑之處嗎?
就讓我們繼續醉下去吧
如果能永醉不醒
如作夢的孩子不肯醒來
那 是不是也是種幸福呢?
  天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