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有很多話想說的時候還是這裡最好啊~~~原來噗浪跟推特都有字數限制,最重要的是一旦加了人,就會開始在意他們的看法,真的很煩,不想要被視為一直發文的人,不想陷入自言自語的迴圈,不想變得跟某人一樣。

為什麼不管是本來就是親人的人,或是後來變成親人之後的人,都要一直以愛之名,去干涉別人的生活呢?果然「我是為你好」是這世上最討人厭的一句話了,誰有資格去定義,怎樣才是「好」。就算家裡的四分之三的人都贊同的觀點,也不代表那就是主流價值啊。就算真的是主流價值好了,那又如何?我為什麼一定要遵循也許根本不存在的「主流價值」?

想要了解我,又不接受真正的我,世上哪有這種事。誰有辦法忍受,把自己攤開之後卻被輕視,被視為不成熟、幼稚、長不大甚至病態,憑什麼...要我把自己攤開任你們傷害踐踏?因為是父母就「應該」要嗎?原諒不了就是不孝...這不是血口噴人,我都親眼看到妳是怎麼利用妹妹對妳講心事的信任,去用最傷人的話語去傷害她的。試圖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被接受就算了還被罵。生氣時口不擇言,就該被原諒嗎?我其實也不覺得那是口不擇言,我覺得那就是妳內心真正的想法吧...想到這裡,心中真是涼得像吞下一塊冰...

如果可以,再也不奢求被家人了解就好了,從今以後,再也不因為不被了解而生氣或傷心,也不再因為被輕視或誤解而覺得痛苦,就像他們一樣無視問題的存在,盡可能避免太長時間的相處和太多的親密,這麼說,很傷人吧。可是我沒辦法,因為我要保護我自己。

歧視少女心就是一種厭女情節。少女情懷,想要被疼愛的心情,一點都不可恥。

如果可以找到,可以像跟簡婉那樣一起生活的戀人就好了...親密但又互相尊重,信賴感和安心感足以讓我不會在意任何一次的已讀不回...可以安心地相信,她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要回什麼,她不是因為感到生氣或煩才不回的。發自內心地為對方付出,且不以付出作為改變對方的籌碼或計較回報...但可能那也是因為我們是朋友的關係吧,只有朋友才會不求回報,也許所謂的情人是不可能這樣的,是嗎?

支持多元成家,根本就不等於也不會造成「同性戀越來越多」,跟那個根本沒關係,重點是支持「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而不受到任何價值觀的束縛」,再也不要有「為了父母親戚而跟不愛的人結婚」「為了父母親戚而從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這種悲劇,無關乎男女....不因為選擇了自己選擇的生活,而被貼標籤被歧視,不被其他人接受....到底為什麼人們要去干涉別人選擇的生活啊!!!!!

我是個依賴性格的人,我想要學會把家事做得很好,很會持家,但是這不是因為我局限於性別刻板印象的框架,覺得女生就該如此,而是我自己選擇要這樣生活的。因為我了解我的個性是比較軟弱的,而且我相信,不管以後我會是一個人生活,兩個人生活,還是更多人一起生活,「家事做得很好」都是獲得幸福生活、高生活品質的必要條件,所以才想要這樣,不是因為我是女生。

我需要更多勇氣,需要更相信自己不被動搖,就算做錯也沒有關係,一直錯也沒有關係,做不好也沒什麼,不要每天都皺著眉頭睡覺,我並沒有太脆弱,也有人覺得我已經非常堅強了,所以我也不用強迫自己更堅強。我需要努力的是,讓自己心情自在快樂,其他的都不要管,特別是那些不懂的人對我的指指點點。

自己一個人在家真好,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吃什麼喝什麼就去做去買,累了冷了難受了可以自己抱自己,用喜歡的音樂和戲劇療癒自己,誰也不用管。

雖然我經常一個人吃飯,但只要有心就可以找到可以一起吃飯暢談的人,有什麼心事和煩惱,也可以不用顧慮的說出來,那些許久不見的朋友,就算已經許久不見,他們還是願意關心我,包圍著我,支持著我,給我溫暖。這就是所謂「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了吧。還是朋友最好了。

但是愛情到底是什麼,有沒有和友情一樣令人舒服的愛情呢?

看了月薪嬌妻(還沒看完啦),深深覺得如果可以先學會生活,先學會尊重,先學會相處,再來學怎麼愛,應該會比糊裡糊塗地結婚之後再來後悔,要更加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