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開始自己煮就想說紀錄一下,回到這個已經蒙上厚厚灰塵的部落格,一直沒兌現繼續寫小說的承諾,也沒記下什麼生活的雜記。但今天既是自己煮飯的第一天,新學期的開始,新住處的開始,想要展開新生活的開始,就解除這裡的封印吧(?)

我又改暱稱了,以前叫「燭芯」,現在叫「汐顏」,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就是覺得這名字很美而已,特意取有特別的意思的名字最後老是會後悔覺得不喜歡,反而這個名字到現在都還喜歡用。是從某個遊戲裡面抄來的,現在所有的遊戲也都用這個名字。

上一篇文章幾乎是一年之前寫的了,內容也還是那樣的喃喃自語不知所云,每一年我都以為自己有所成長,原來我只是時好時壞一直在繞圈圈,越被逼著長大越死皮賴臉的繼續當小孩。那些夢想和理想的愛情,我從來就不曾靠近過,只是在這副百廢待舉的軀殼中,又哭又笑,過了一年又一年。

不想再這樣下去,不只一次這樣對自己說,可是我真的可以嗎?我該從何開始?那些痛苦的滋味,那些沒有信心的沮喪,我已經嚐盡了,不想再嚐了。

就從做家事開始吧!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我沒有那麼偉大的抱負,但任何事都是要從小地方做起的。好好睡一覺之後,吃點餅乾,看幾場演講,然後花了一個下午洗衣、擦灰塵、掃地,整理床單,休息一下,好好打扮出門去,買食材回來。

今天買了星川米(129),油(50),醬油(37),糖(18),空心菜(31),去皮雞胸肉(70),檸檬(49),無鹽奶油(57),雞蛋(34),中華雞蛋豆腐(24),阿舍乾麵(89),鮮奶吐司(39),總額627。

晚餐是生雞蛋+白飯+奶油雞肉+炒空心菜。煮了兩杯米加三杯水,用電磁爐,大火後轉小火,明顯煮太多,應該可以再吃兩次,鍋邊很多襙輝搭,下次還是用電鍋比較好。炒空心菜份量OK但有點太鹹,奶油雞肉下次可加點鹽和糖,生雞蛋下次可以泡醬油試試看。

太餓了沒有先拍照就吃光了,下次記得拍。

我想,新生活就從好好照顧自己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