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令人生氣的莫過於誤解。

若不是把你當作重要的朋友,把你當成家人,根本不可能告訴你你的缺點,希望你對於外在的世界有所覺察。

可是你卻覺得我是在傷害你,背叛了你,用這種要大家評理的方式來反擊,我只能說你真的非常的幼稚。

我討厭解釋,討厭不堪,討厭為了爭一個對錯熬夜到四點,所以不願意再說。

我知道我是病態,我知道我很多想法都不健康,我並不是覺得你要變成跟我一樣才叫做尊重感情,我只是覺得你現在的表現,真的會讓其他女生覺得你很花心,你老是跟我說哪(很多)個女生很可愛,生活的重心全是女生,我真的會覺得你超魯。可是你卻用原本是我們之間才知道的,我的想法思維,我的感情觀,公開的攻擊我。

如此到底是誰背叛了誰?

我只是把我所觀察到的還有我感受到的告知你而已,你不愛聽你可以告訴我,我不會再說。可是你不可以把我們之間私密的討論對外公開,讓不知內情的人覺得好像我很對不起你、欺負你似的。

你可以覺得我的感情觀很噁心,可是不要是因為自己做不到才這麼覺得。

你不相信世上有這種愛情,你就繼續不相信,我會證明的。

我很天真爛漫,我很傻,我很病態,可是這是我的自由,我的生活方式。但這與這件事其實無關,而且也不關你的事。

或許我們真的很不適合當親密的朋友,可是我們卻一直誤會到如今吧。

這一年多來,感謝你的陪伴,感謝你安慰我時的溫柔,儘管你有時讓我困擾神傷,總是惹我生氣。

情人分手要好聚好散,君子絕交亦不出惡言,再見。

「為什麼不可以呢?我一直相信,世間應該有這樣的一種愛情:絕對的寬容、絕對的真摯、絕對的無怨和絕對的美麗。假如我能享有這樣的愛,那麼,就讓我的詩來做它的証明。假如在世間實在無法找到這樣的愛,那麼,就讓它永遠存在我的詩裡、我的心中。」─席慕蓉《七里香》〈一條河流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