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久好久沒寫部落格了,小說更新竟然是半年前的事....我真的是太混了啊。

忙歸忙卻也沒忙到連抽個一小時寫作的時間都沒有,但也是因為上個學期體力尚有餘,心力卻不足,太多無謂的情緒和庸人自擾限制了我,所以只能在有限的心理資源裡發展自己吧。

不管怎樣,接下來這個學期,我也會全力以赴的。

 

【過去的自己】

已經卸下社團幹部的工作半年多了,不小心看到以前的照片、貼文,那些種種總是浮上心頭,令人無法自拔,似淪陷在流沙般的回憶中,那種感覺真難以形容。

有時候看著過去的自己,看著那些呈現在眾人面前的一切,竟會驚覺,這個這麼厲害的人,真的是我嗎?

但更多的時候,是想起在沒有人看得見的地方,歇斯底里的抽泣、無數難耐的漫漫長夜,想不起當時到底在糾結些什麼,那些小事,有那麼嚴重嗎?

我想,回憶之所以那麼動人,是因為對過去滿溢著懷念與感謝的情感吧。過去的努力造就了現在的能力,過去的傷心成熟了現在的心境。就是因為曾經那麼努力,因為曾經那麼傷心,所以才有現在的我。

所以我們都應該停止責備過去的自己,不要總想著「早知道」,因為若是沒有過去所犯的錯,就不可能有所成長。

事實上一直陪在我們身邊不斷努力的,就是自己,為了變得更好而承受那麼多痛苦的,也是自己。

新的學期,會有新的經歷,新的風景,好好愛現在的自己,並繼續為未來的自己努力吧。

 

 

隨便他 自成一局歇斯底里
隨便他 雙人床上Solo抽泣
第三人稱的自己 罵得好過癮
這點破事 什麼玩意


漸漸他平靜 漸漸我走遠
那些瘋狂也漸漸不見
某一天回頭 看見他還站在原地
收留著 那年打包好的眼淚


謝謝他曾歇斯底里
謝謝他一直在那裡
第三人稱的自己 我慢慢走近
抱著他忍不住哭泣


那些曾經 都在心裡

─〈第三人稱〉蔡依林

 

【命中注定】

曾經,我寧願不相信命中注定。因為太喜歡一個人,所以總擔心著如果那個人不是我的命中注定,那我該怎麼辦?

但現在,我真心希望這世上,真的有命中注定。

因為這樣一來,如果,他就是我的命中注定,就算現在不能在一起,也總有一天會在一起,因為他就是我的命中注定,怎麼也跑不掉。

而如果,他不是我的命中注定,那也好。我沒能跟他在一起,但在之後的某一天,我還能遇見真正的命中注定,少一次錯誤的決定和無謂的痛苦。

喜歡不一定要追,盡情享受單身的無限可能。說實話,在大學裡面那些優秀耀眼的人,大多數都是單身的呢,或許是因為少花了那些時間在感情上,就可以把那些時間用來讓自己變得更棒。

當然,進入一段關係肯定也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而且是人生必經的歷程。但是,兩情相悅這種事畢竟是一種奇蹟,不屬於人的意志,而屬於神的安排,強求也是徒然。

可以的話我寧願少受幾次傷,不要胡亂嘗試,不要輕易驚動愛情。

把這份感情深埋,我現在需要的是靜靜的涵養自己,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

也許有一天他會看見,也許不會。無論如何,言語已經傳達給他了,更多的,得他自己去體會,且願意接受才行。

擁有那些誰也拿不走的瑰麗回憶,足夠了。

上天還是公平的,雖然必須沿著既定的命運去走,但卻始終有夢可以懷抱著前行。

再也不要管任何評斷與流言,就讓一切回歸單純平靜,我相信,這樣最好。

 

如果能如影隨形 誰願意一意孤行
如果能變成螞蟻 我願意趨近於零
冥冥中明明是你 明明還不死心
生命是一個謎語 因為你而懸疑

 

最初的一心一意 深信不疑 不能沒有你
最後的情非得已 身不由己
當物換星移 今夕是何夕


我屬於 你的注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要清醒
還有夢能緊緊抱著你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給我的命 下一輩子 再還你


我屬於 你的注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離不棄
暴風雨裡靜靜的運行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借我的命 還給天地 還給你

─〈命運〉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