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五十三、失蹤


三人乘著煙嵐很快的就趕上了正在逃難的村民,青竹便告知他們強盜已除,村民們半信半疑,幾個膽子大的率先回到村裡,見財物都未被劫,甚是高興,消息傳開之後,大部分的村民都放心地回自己的村子去了。

奇怪的是,在那一大批村民之中,卻找不到沁雪輕盈的身影。

「喂!你們有沒有看見一個名叫沁雪的女孩子?」碎痕焦急的四處詢問村民。

「我們不認識這個人啊。」村民的回答都差不多。


「想必沁雪為了避人耳目沒有透漏名字。」青竹道。

「就是一個十八歲、穿著白衣服,長得像仙女的姑娘!」碎痕不氣餒的追加道。

「前面的佳麗城有很多這樣的姑娘呀!」一名村民表示:「幸好色中之魔被殲滅了,不然那邊的花街以後要靠什麼營生呀?」

「年輕人,天涯何處無芳草!到處都是漂亮的姑娘,像你們這樣的英雄,到佳麗城去,一定可以匹配到更好的姑娘的!」另一名村民拍拍碎痕的肩膀道。

「不會的」碎痕又氣又急,垂眼握拳道:「誰也不能跟她比,你們不要亂說…而且我、我才沒有那種想法呢。


幾個村民聳聳肩,聽他這麼說,就不再理會他,偷瞄了夜璃幾眼就走掉了。只剩下一個小孩子,目如點漆,五官端正,看起來十分聰慧的樣子,默默地看著碎痕。

「小弟弟,怎麼了嗎?」夜璃彎下腰,問。

「我有看到喔,穿著白色衣服的仙女姊姊。」那個孩子眨眨眼,答道。

「她在哪裡?」碎痕急問。

「你們要讓我跟著你們一起走,教我功夫,我才要告訴你們。」沒想到,這小孩子頭撇一邊,談起條件來了。

「哎呀!怎麼樣都好,快點說!」碎痕不計代價地胡亂答應了。

「碎痕」青竹揉了揉額頭,十分無奈,你怎麼都不問過我們的意見,就自己決定要帶著一個小朋友上路呀?

「她本來跟著我們一起逃難,下午的時候,大家在樹林邊休息,她拿著她跟阿鐵叔買的刀,一個人偷偷往回走。從那個地方要回村子最快的方法是穿過樹林,她走進樹林裡去了。」小孩子道:「你們可不能食言喔!食言的是王八烏龜!」

「樹林」青竹思索著,望向後方茂密的樹林。

「可是你跟著我們走,你爹娘不會擔心嗎?」夜璃問道。

「我爹娘都死了,我哥哥從軍去了,他叫我要好好學功夫,將來才不會被人欺負!」那孩子用他稚嫩的聲音道。

「你們村子裡沒有開道場的老師嗎?或是其他會武功的人,沒有人能教你嗎?」青竹試著提出別的方案。

「有啊!可是我不要跟他們學,」男孩不屑的道:「他們一聽說有強盜要來就收拾東西跟著大家一起逃走,武功一定很爛,才會這麼沒膽。你們殺了強盜頭子,我要跟你們學。」

「這」青竹十分苦惱的看向碎痕。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碎痕志得意滿的拍拍自己的胸脯,道:「你以後可要努力跟我學,不可以偷懶喔!」

「我不要跟你學,我要跟這個哥哥學。」男孩轉向青竹,倔強的道。

「喂!怎麼這樣?為什麼?」碎痕不平的大聲問道。

「這個哥哥的刀看起來比較帥,他一定比你強,我要跟他學。」男孩道,朝青竹鞠了一個躬,道:「哥哥你好,我叫阿翔。」

「呃,你好…我是青竹。」青竹不知所措的回道。

「事不宜遲,我們快點到那個樹林裡去找沁雪!」夜璃搖搖頭,提醒道,三人只好帶著阿翔一起走向樹林去了。


天很快就黑了,在廣大的樹林裡找一個人顯得更加困難,碎痕燃起火把以提供光源和驅趕野獸,他走在前頭,不肯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的角落。

「這個樹林裡,會不會有妖怪呢?」碎痕撥開密林中擋路的枝條,憂心的道。

「阿翔,你們的村子曾經遭到妖怪的襲擊過嗎?」牽著阿翔的夜璃問。

「沒有啊,頂多就是那些混蛋強盜偶爾會來找麻煩。」阿翔抬頭答道。

「希望她不會遭遇什麼危險才好,她一定是放不下心,又忍不住一個人來找我們了。」夜璃皺眉道:「不是跟她說要等我們回來了嗎?真是的。」

「妳還不是一樣,萬一,我們那時候還沒脫險怎麼辦?一個人就跑去挑戰殷雷」青竹還在叨叨絮絮著這件事。

「我不怕那傢伙!誰要你們多管閒事!」夜璃還是不肯鬆口,兇巴巴地辯道。

「竹師兄他也是擔心你嘛」碎痕轉頭說了句公道話。

」夜璃別開視線,不說話了。

「你們,快看那裡。」青竹指著前方,其餘的人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望去。

只見山崖邊有一個很大的洞口,深處透著微微的光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