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一、淚眼問花


「什麼嘛!又要去和那個什麼考試妖怪戰鬥啊?這妖怪怎麼怎麼殺都殺不完呀?」犬夜叉一臉不以為然,表情誇張地道。

「煩死人了!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了嗎?一個學期有三次!三次段考啊!高三還有總共十次的模擬考,哼!都不知道我因為缺課太多,讀得多辛苦!」阿籬使出吃奶的力氣吼回去,明知他是聽不懂她說的話的,她還是發洩似的一股腦全說完。

「那種雜碎還需要花你兩天的時間來解決啊,打完了就快回來!」犬夜叉不甘的吼回去。

「你以為我喜歡啊,大笨蛋!」阿籬人已經跳下去了,餘音卻仍然在井中迴盪。

「呿!」犬夜叉瞪了空蕩的井底一眼,就離開井邊了。

每次都這樣,每次都說要去考試,然後尋找奈落和四魂之玉碎片的事又拖延了難道考試就這麼重要!有什麼事能比這件事更重要?他真不懂!心中滿滿的不是滋味。

也許,也許他不高興的不是這個,只是只是因為要跟她分別,可是明明就短短幾天而已

為什麼就是不能好好跟她說話呢?明明

犬夜叉大力地晃了晃腦袋,拒絕去想這些雜七雜八的事。

「珊瑚,雲母借我一下!」犬夜叉走回楓姥姥的屋子,朝屋內叫道。

「你要做什麼?」珊瑚狐疑地問道。

「我要去找刀刀齋,問他鐵碎牙有沒有更強大的招數!」犬夜叉應著,騎上雲母,揚長而去。

「每次只要阿籬回老家去,犬夜叉這傢伙就靜不下來,非要找些事情來做不可。」七寶又喃喃的對這隻笨狗的行為下了評語。

「總比某個傢伙一閒下來就四處找人幫他生孩子好!」珊瑚閉上眼,酸溜溜地道。

「彌勒又在騙村子裡的年輕女孩了。」七寶也用可愛的聲音,無奈的附和道:「那傢伙就不能做些正經的事嗎?」

珊瑚站起身,就要朝屋外走,七寶道:「珊瑚,妳真的要出去嗎?出去的話就會看到彌勒在

「氣死我了!」就是因為一想到那個畫面她就作嘔所以才要出去!再悶在這屋子裡想只會平白無故氣死自己,至少也要出去搧他幾個巴掌出一口惡氣!珊瑚心想,嘩地一聲掀開門簾。

遠遠的,她就聽到陣陣鶯啼燕語般的嬌笑聲,圍繞在女孩子中央的正是彌勒,那個曾經向她求婚的彌勒法師!

「哎呀,這位姑娘,我瞧妳的面相如此清新可人,容易招惹小妖啊!願不願意今晚讓在下到府上看看,驅除一些不乾淨的東西?」彌勒一臉誠摯地笑著對一位姑娘道。

「法師妳真討厭!」就愛聽他甜言蜜語的姑娘們,笑得花枝亂顫。

「我怎麼會答應這種人啊!」珊瑚怒髮充冠,想衝過去,可是才跑了幾步,又停了下來。

她轉過身,又回頭瞥了一眼,那畫面每每刺痛她的心,他卻總是不斷讓它出現。

她決心不理他,倔強地朝反方向大步的走著。

那些感受、那些盟約,他口中的感情、他在關鍵時刻流露出的愛,到底是真實存在的,還是只是錯覺?

美麗的少女就像開不盡的春花一樣,除了是一起戰鬥的夥伴,她和他之間又有什麼關係?和其他的女孩相比,她對他又有什麼特別?

要不是在那樣的情境下,那天陽光多麼晴朗,春光明媚,她又因為她受人控制,在他的俊臉上劃了一道長長的傷口

然後他說了那麼一番話,情真意切,句句觸動心弦,要不是這樣,她也不會答應他了吧

那天的一切到底算什麼,她又算什麼

珊瑚走了很遠,來到小山丘上。

陽光很強,更顯現出她臉上陰霾的濃烈。

一粒、兩粒,心的碎片,珍珠般的凝在小草上。


畫面映在鏡子中,神無面無表情地捧著,奈落露出一抹邪笑。

「現在正是珊瑚心靈最軟弱的時候,」奈落陰沉的道:「琥珀,你過來。」

「是。」琥珀聞聲,立刻順服地跪在奈落跟前。

「你去出現在珊瑚面前,把她引到這個大湖裡。」奈落指向神無的鏡子,靜中場景變換,從楓之村一路西行,畫面中出現了一片水光瀲灩的美麗湖泊,離楓之村並不遠。

「該是利用那個女人的時候了,」奈落自言自語,又對琥珀道:「我會叫神樂在那裏等你,你一來她就會幫你把湖水吹出一條路來,你只要往下走,把珊瑚也引下去就行了。」

「是。」琥珀眼神呆滯,低低的應道。

「這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你可不要又讓我失望了,琥珀。」奈落血紅的眼在琥珀身上刷來刷去,宛如蛇信,琥珀知道他話裡的威脅意味,雙膝跪下道:「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奈落大人。」

奈落轉身而去,而琥珀和神樂駕著羽毛,往楓之村前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