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四十六、少年行


用完飯後,沁雪說想靜一靜,走回天澗城的廢墟中,坐在墳堆之間,默默不語。

「我還是去看看她吧。」夜璃沉默良久之後,走向沁雪道。

碎痕拿出刀來,在原地比劃了起來,青竹則應他的要求在一邊指點一二。

「這個動作肩膀要下沉一點,力量集中在右手臂,左腳的重心也要紮穩…」青竹調整了一下碎痕的動作,指導道。

「嗯…」碎痕又比了一次,但似乎力不從心,青竹道:「你也不用太勉強,你上山也不過數個月,這些基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打好的…」

「竹師兄也不過就比我早幾週上山嘛,可是」比我強太多了碎痕在心裡不甘的嘀咕。

「我不一樣啊,我娘是驅魔師,我從小就開始練武了」青竹抓抓頭,無奈地解釋道。

碎痕撇撇嘴,又很努力地再做一次,青竹鼓勵道:「嗯,這次好些了。」

」碎痕垂下手,吁了一口氣。

「你怎麼了?」青竹問。

「沒有」碎痕看向沁雪和夜璃那邊,道:「只是想到師父老是說我行事莽撞,有勇無謀,突然覺得師父說的一點都沒錯…如果沒有師兄你,我一個人肯定就帶著兩位姑娘去溪木寨送死了。」

「你今年才十五歲吧?」青竹忽問,歛眉道:「我在你這個年紀也是這樣的,可是長越大之後,越明白,這世界很多事不是肯相信、肯努力就可以達成的。」

「竹師兄,你真的才十九歲嗎?」碎痕歪著頭看向青竹的臉龐,道:「講話像九十歲的人一樣

青竹噗哧一笑,輕道:「四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的」說著說著眼神往夜璃那邊飄去,又隨即收回目光。


星光點點還是那麼美麗,悲傷卻仍殘酷的籠罩著這位嬌貴千金小姐。

夜璃悄悄的走到她身邊坐下,沒有說什麼,只是陪著她。

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離開過天澗城,」沁雪低低地道:「第一次離開家,也是被迫的,怎麼知道回來就變成這樣

「沒有什麼是可以預料的,人能做的也只是走一步算一步而已」夜璃輕道。

不知是否認同,沁雪不答話,低下頭埋入雙膝中間,茫然地看著墳上的鮮花。


第二天,夜璃拿出應求天書的全文,眾人開始討論該往哪個方向走。

幻幽之境,萬求之應。致斯毅人,逆天密令。落華飛揚,東風盈盈。取神虎爪,四靈服膺。永春谷底,雨過天青。

「落華飛揚,東風盈盈」夜璃自言自語。

「取神虎爪,四靈服膺」青竹低吟,閉著眼,若有所思。

碎痕琅琅上口:「幻幽之境,萬求之應?」

聽他唸著,眾人皆搖搖頭,心裡一同想,真是可憐,抓不到重點的孩子。

「永春谷底,雨過天青永春谷?」沁雪睜開眼,道:「難道是那個永春谷?」

「有什麼線索嗎?」青竹急問,只聽得沁雪道:「我聽過永春谷這個地方,但我一直以為那只是個傳說據說在西方的暮鐘山附近有個永春谷,長年氣候如春,開滿了花,所以附近的村莊都沉浸在濃郁的花香中,但是並沒有人真正看過這個地方

「目前我們也沒有什麼頭緒,只能先碰碰運氣了,」青竹道:「碎痕,請煙嵐載我們去一趟暮鐘山吧。」

碎痕點點頭,朝天上一陣長嘯,不久之後,煙嵐果然從雲層中緩緩降落,有如仙獸降臨。

「這樣會不會太重啊?」四人坐定後,青竹撫了撫煙嵐雪白的羽毛,憂心地問道。

「呦,煙嵐你聽,竹師兄太低估你囉!」碎痕笑道,煙嵐發出不高興的咕噥聲,猛然凌雲飛起。

「我不是這個意思─」不等青竹解釋,煙嵐已經毫不費力地飛上了天,牠要證明牠可不是一般的動物呢。

然而暮鐘山離天澗城十分遙遠,煙嵐再厲害也無法一次就到,飛了半天,他們停留在一個村莊,找了一家客棧打尖。

「客倌要什麼?」小二一張臉笑得開懷,問道。

「請先上一桌簡單的飯菜,給我們兩間雙人房,麻煩你了。」青竹禮貌的道。

「哪裡,客倌請坐,飯菜馬上來。」小二滿臉堆笑道。

於是四人坐下來,好好吃頓飯,沁雪心情依舊低落,吃得不多。

此時,三個虎背熊腰、打扮怪異的男子,走進店裡,點了最昂貴的酒菜,不顧他人側目大口吃喝了起來。

而沒有人注意到,其中身材最高大的那個人,一直向青竹他們那桌偷眼瞥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