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四十四、天長地久


吃完飯之後,苑風很乖巧的自告奮勇要洗碗,而犬夜叉則提議去外面走走,阿籬答應了。

漫漫長日,總是忙於俗務,已經不知多久沒有這樣攜手並肩而行?

儘管已滿佈風霜,不再如少女般擁有青春的臉龐,但有心上人牽著手,她的臉上還是掩不住跟十八年前做新娘時,相同的羞怯和甜蜜。

他們一直走,沒有說話,彷彿不想打破這一片美麗的靜默,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瀑布邊。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許久,阿籬輕輕地吐出這句話。

令人魂牽夢縈、午夜夢迴的,猶記第一次我牽起你的手…在那之前多麼撕心裂肺的痛,在碰觸的瞬間化為喜悅的熱淚。

犬夜叉摩娑著愛妻的手,心下默想,果然就如她所說,他也好想一直陪著她,無論多少年,都是不夠的

阿籬看著水中自己的倒影,苦笑道:「這世界,都變了呢
」我已不年輕了

犬夜叉也看向水面,隨即意會,順手拾取一顆石頭,「咚」的一聲扔入水中,水中影像瞬間模糊成漣漪。

「這個不重要啦!」犬夜叉除了把倒影弄糊之外,不知如何是好,只得急道。

阿籬不滿意這個安慰似的嘟起嘴,輕哼一聲。

犬夜叉靜靜的凝視著很快恢復平靜的湖面,喃喃道:「阿籬,妳還記得神無的鏡妖嗎?」

阿籬點點頭,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突然提起這個。

「那個時候,鐵碎牙不管使出什麼招數,都會被鏡妖吸去,反而攻擊我們…」犬夜叉輕描淡寫的說著,但當時的情況是多麼危急啊。

「是啊,那段時間鐵碎牙完全沒辦法攻擊神無和奈落他們」阿籬附和道,一邊說一邊想,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

那時她還只是個十五歲的少女,怎麼想得到一轉眼的功夫,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娘了。

「那時,鐵碎牙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用的東西,但是」犬夜叉深深地看著阿籬,好像要將目光深植在她的眸中似的:「我沒有放棄它,因為

「我記得,你說『因為陪著你跟你一起戰鬥的,是這一把鐵碎牙!』。」阿籬搶著說,眼中的亮光閃動著,一如當年。

犬夜叉微微笑了,他知道後面的話已不須他再說,聰慧的她已明白了。

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不管變成怎樣,他都會永遠珍視的。而那人就是她,這是什麼也無法改變的。

那些回憶、那些情愛、那些曾經

「你這傢伙,」阿籬笑著拭去眼角的淚珠,道:「越來越會說話了。」

「我」犬夜叉正待辯解,麗人的櫻唇已經無聲地覆上唇來,後面的話也就顯得多餘了。

又是個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時刻,雙眸輕闔專心品嘗著這一刻。

犬夜叉一睜開眼,卻看見他最不願見到的晶瑩,隨手拭了去,道:「不是跟妳說我最受不了女人哭了…妳怎麼越大越愛哭啊?存心跟我過不去

「誰存心跟你過不去!大笨蛋。」阿籬雙頰紅潤了些,不高興地槌了犬夜叉一下,打他的力道到最後,卻軟軟的沒有力氣,鬆開了拳頭,雙手伸向他背後,緊緊擁住了他。

「傻瓜。」犬夜叉輕道,撫著她的髮、她的粉頸、她的背,依舊閉著眼,讓她好好的感受著他懷裡的盈溢的愛情。

過了好久好久,夜深人靜,賴在丈夫懷裡的阿籬才懶懶地道:「回去吧。」

「嗯」犬夜叉意猶未盡的摸了摸阿籬的柔順的烏髮。

「抱我。」阿籬任性小聲地要求。

他輕笑,打橫將她抱起,像保護著嬰兒般的輕柔,慢慢往回走了。

剛過向晚,紫陽山莊後山的竹林傳來一陣窸窣聲,青竹、夜璃、碎痕、沁雪四人小心地穿越竹林,而煙嵐因為怕太引人注目,則遠遠在後面跟隨,在燦爛的晚霞下,一行人悄悄地下了山。

一路上,擔著各自的心事,青竹、夜璃都有一些悶悶不樂,但碎痕生性樂天,沁雪又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城主之女,倒是有說有笑的。

「碎痕,你那個時候本來是為什麼下山?」沁雪好奇的問道。

「喔,因為那時師父叫我下山買米。」碎痕抓抓頭道。

「你也真是,也不想想自己武功到不到家,不乖乖去買米,就來救人。」沁雪聽見這理由,也不顧自己官家小姐的形象,笑彎了腰,道。

「喂,妳這大小姐怎麼這麼不知好歹,要不是我一時頂住,妳早就在那妖怪肚子裡了!」碎痕不滿的頂嘴。

青竹不禁瞅了碎痕一眼,心想,是啊,碎痕以往下山都只是為了添購物資,武功實在不到能夠從事任務的程度,師娘卻因自己隨口一句話,就讓他跟他一道走了,某方面來說,實在令人憂心啊…

「還是夜璃妹妹厲害,要不是她,我們兩個都在妖怪肚子裡了!」沁雪走到夜璃身旁,拉起她的手道。

夜璃尷尬的笑了一下,對於這親暱舉動有些不習慣。

「那個,沁雪姑娘…」碎痕突然收起傻勁,緩緩問道:「天澗城,快到了呢。」

他沒說出來的是,他們和她,就要分別了呢。

沁雪心思細膩,知道他話中的話,臉頰閃過一陣紅暈,不好意思看碎痕,低頭輕道:「我…」

她定了定神,微微一笑,對青竹道:「青竹哥,等你們回來的時侯,歡迎你們再來找我,我爹一定會好好招待你們的。」

「好,謝謝。」青竹溫和應道。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是四個人之間,還是泛起了一陣離情依依。

很快的,四人就回到了天澗城,怎料,大城已面目全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