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四十三、惜福


平靜的午後,今天又是個父母都不在家的日子,苑風獨自拿著武器走到附近空曠處練刀。

練了一會兒,只見一個約莫十三四歲的女孩從村子裡跑過來,揮手叫道:「小風!」

苑風這年十二歲,轉過頭,笑應道:「采荷姊姊!」

「最近練得比較勤快呢。」比苑風高一點的采荷拍了拍他的頭,道。

「還不是因為爹爹老是嫌我不如姊姊,哼!」苑風不滿地回道。

「你姊姊大你五歲,哪能這樣相比的嘛!」采荷安慰道。

「還有,別再拍我的頭了啦!會長不高的!」苑風抗議道,其實他是不想被當成小孩子。

采荷又是一笑,她的臉已經沒有像兒童時期那麼圓了,有句成語叫「荳蔻年華」,用來形容現在的她,再恰當不過。

她是楓之村裡一戶農人的女兒,母親早逝,因此特別能幹早熟。

「這把刀是新的?」采荷不理他,轉移話題道。

「嗯!這是我爹幫我新造的刀喔!」苑風興奮的把刀慢慢舉起來,刀子沉甸甸的,在太陽底下反射出耀眼的鋒芒。

「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但是你好像還沒辦法得心應手地用。」采荷輕笑道。

「這只是過程嘛!懂不懂啊,哼!」苑風扭過頭去。

「話說回來…你姊姊離開村子,已經很久了呢
」采荷喃喃的道。

「呃,是啊」苑風看著遠方山丘上的樹,輕道。

「你爹娘他們還好嗎?」采荷問。

「就是老樣子囉」苑風語氣複雜的含糊應道。

兩人並肩坐在草地上,沉默了一陣,薰風習習,趨不走午後的炎熱,只能帶來幾秒的涼爽。

「太熱了,這種天氣別待在太陽下太久,會中暑的。」采荷拍了一下苑風的肩,後者才從恍神中醒來,跟著采荷一起往屋簷走去。

他們走到廊下,采荷抱膝坐著,苑風走進屋內,端了兩杯清水出來,並將一杯遞給了采荷。

采荷輕啜一口,表情好像在品嘗什麼珍饈一樣,緩緩地把水喝完。苑風凝視著她,一仰頭就喝盡了。

苑風抹了抹口邊的水漬,卻聽得采荷認真的叫道:「苑風。」

他狐疑地看向她,她已站起身來,望著他的雙眼,緩道:「沒事的時候,就多陪你爹娘說說話吧」說罷,慢慢的走回家去了。


傍晚黃昏時,犬夜叉和阿籬回到家,苑風這次卻不像以往躲在房間裡等著吃飯,卻在廚房裡,手忙腳亂的不知在做什麼。

「小鬼,在幹什麼?」犬夜叉粗魯的聲音從身後響起,苑風嚇了一跳,轉過來結結巴巴的道:「爹、娘,你們回來了

「小風,你…?」這段日子顯然消瘦許多,笑容也少很多的阿籬望向苑風身後,疑惑的問道。

桌上是下午剛採收的新鮮蔬菜,上面閃著晶瑩的水珠,而砧板和菜刀也已經拿出來擺在桌上了。

「那個…就是
我想說…我把菜洗好了」苑風有些不好意思地,指著菜刀道:「但是…我不太會用這個

阿籬蒼白的臉上綻出一抹溫暖的笑,這樣的表情已經許久不見了,她摸摸兒子的臉,道:「謝謝你,娘很高興。剩下的讓娘來就好了。」

苑風也露出一個傻笑,抓抓頭讓出了位置。阿籬開始忙的時候,犬夜叉也走過來,大力的拍了苑風的背一下,道:「好小子,幹得不錯!」

很快的,香噴噴的飯菜就都上桌了,三個人都坐下之後,犬夜叉和苑風迫不及待吃了起來。

「你們兩個,吃慢一點。」阿籬苦笑道。

「阿籬,今天的飯好好吃!」犬夜叉滿口食物的道。

「我也覺得!」苑風看著猛向他使眼色的父親,趕緊附和道。

「是嗎?」阿籬也夾起一片白菜,配飯吃了,道:「嗯,真是新鮮啊。」

「今天去除妖的村子好有錢,又送了我們不少好東西。工作這麼多天也累了,阿籬,我們這幾天就在家休息吧。」犬夜叉輕鬆的道。

「可是」阿籬停下筷子,有些遲疑。

「就這麼說定了!」犬夜叉不由分說地擅自決定了。

「那我明天也可以休息嗎?」苑風不禁興奮地問道。

「你,不干你的事,明天給我好好練刀!」犬夜叉又擺出那張不由得妥協的臉,簡直像川劇變臉一樣快,狠狠的敲了一下苑風的腦袋道:「刀法那麼爛,還有時間休息啊!」

「不管刀法爛不爛,人本來就要休息啊!」苑風抗議道,轉而向阿籬撒嬌:「娘!」

「好了,小風說的也有道理,犬夜叉你就不要為難他了。」阿籬憐惜的撫著愛子的臉頰道。

…既然阿籬都這麼說了,也只能由得你了。」犬夜叉不甘心的對兒子道。

今夜,可說是夜璃離開以來,犬夜叉家最溫馨的一晚了。

****************

苑主小記:下一章的場景不變,想看犬籬情節的網友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