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好像太久沒有發小說以外的文了,哈哈。

大學生活可說是一團混亂,但又挺有秩序的,亂中有序吧!總覺得事事盛極必衰,就跟唐朝、清朝的歷史一樣,都說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可是如果能早知道後果,又有誰會去做後悔的事?講這些話的不過是事後諸葛,與其說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還不如試著讓自己快點從後悔的情緒中走出來。因為人根本不可能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這太難了。

這世界是不公平的,但卻又是公平的。在某些地方比別人擁有的多一點、那些能力比別人好一點,其他地方也就會比別人少一些、爛一些,然而,快樂真的是從這些來的嗎?快樂也是公平的嗎?大部分的人都說快樂是自己決定的,可是世間有多少人能左右自己的情緒而不被情緒左右?人太渺小了,什麼都控制不了,一切不過是命運糾纏,使然。

我什麼都想要,很貪心。完美主義者常常杞人憂天,除了這一件事要做到最好,還有好多好多事值得追求,最後卻什麼也做不好。其實我道德實在不怎麼高。做不到放棄自己最喜愛的,而為了責任義務去用心。有時候很敷衍,有時候很鴕鳥。讀聖賢書,所學何事?可能只是掉掉書袋,稍微約束一下而已,人的那根傲骨能有多硬?選擇傲骨罔顧性靈的人,自古又有幾人?

其實我會的也不過就是那些本事,能讓我有成就感。其他的,我都很想舉手投降。

終於明白了啊,能向哪逃亡?就算為了某個人失眠了幾夜,痛苦到快忘了自己是誰,他會有什麼感覺,世事又會有什麼變化?什麼都沒有,留下的只是自己斑駁的心而已。現實畢竟跟小說情節不一樣,山窮水盡不一定會柳暗花明,他不一定在下個轉角等待,你儘管去你的以情相悅、以心相許,除了自己,又有誰會去證明你的愛?更無關風與月!

友情也是,愛情也是。

或許最後能留下的就只有藝術了吧!孤寂的,在千萬年間漂泊,跟後世的某人惺惺相偎

古道上的 霧氣太濃
眼前只剩 蘆葦晃動
一地碎磚 被用來形容
回憶輕輕踩 就痛

牆角青苔 綠的太濃
思念像被 撥慢的鐘
籬笆外的貓 不再受寵
於是 有些事 我懂

屋簷下的風鈴 等北風
驟雨後我期待 有彩虹

到底誰活在誰 的故事中
到底誰 又讓誰感動

不宿命 不相信 你說的緣已盡
我在聽 我在意 紅了誰的眼睛
這劃花長頸瓶 住過誰的曾經
我們共同約定 向彼此要愛情

是命運 是浮雲 我向誰要公平
我冷靜 我清醒 等真心等回音
這劃花長頸瓶 聽過誰的傷心
我們下定決心 去經營去用心 這段感情
             ─方文山〈瑰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