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三十二、離家


在層層荷葉之中,一個冰肌玉膚的少女正在洗澡。

就算餐風露宿在外,她也絕不會停止這習慣的。套句現代人的說法,或許她是患了輕微的強迫症吧。

她並不算是很愛美的女子,至少她到現在對脂粉還興趣缺缺,但是她就是潔癖,皮膚白得像要發出光來,有一半是天生麗質,另一半就要歸功於她每天都要洗兩次以上。

強迫症是心病。

潛意識中覺得自己永遠不乾淨,所以一直想洗,停不下來


去不掉的,是妖氣、妖氣


不知過了多久,她從荷花池出來,甩了甩秀髮,穿上衣服。

她洗澡不穿浴衣的,因為她媽媽洗澡時也不穿衣服。

至於她為何會身在這附近沒有村莊,荒煙蔓草的無人之處?那就要追溯到稍早



苑風這天晚上睡得不好,睡了又醒,醒了再睡,輾轉反側之時,他惺忪的睡眼彷彿看見有東西從門縫下遞進來,但他實在太累了,沒多加察看,翻個身又睡著了。

而那人又到了另一個房間。

犬夜叉夫妻睡得正熟,她看著相擁而眠的二人,嘴角漾起一抹有些羨慕的微笑。

一張紙靜靜躺在兩人身旁的地上,然後她極輕聲地掩上了門。

翌日早晨。

握著信的手顫抖著,另一隻手慢慢地,搖醒丈夫。

阿籬不可置信的把這張紙讀了一遍又一遍,這時犬夜叉才睡眼惺忪地醒過來,驚疑的把她手中的紙挪到眼前。

「爹、娘:
    今天在家裡想了一整天,覺得,如果我的存在只會給村子帶來不幸,那還不如去尋找我活下去的希望。
切莫傷心難過,我會回來的,如果不能夠回來女兒不孝!但願你們永遠平安。
                                             女璃叩上」

而另一個房間的苑風也正看著手上的紙發呆。只有一行字:

「好好照顧爹娘。」

字跡娟秀,顯然出自夜璃之筆。

阿籬火速衝到夜璃的房間,把房門打開,裡面已空無一人。

問遍了村民,找遍了附近,她就這樣消失了,只在一夜之間!

「夜璃!」對著遠山,阿籬喊破了聲音。

不是不讓她走,是不忍她因這個理由離開。

還有多少祕密未曾吐露,對於如此親密的家人

」而犬夜叉一整個下午都說不出一個字。

她走了,誰來照顧她,還有誰能不介意她的淡漠,無條件地給她溫暖?

天冷時誰會替她加件暖衣?危急時誰會挺身而出?

而年輕美貌的姑娘孤身在外,誰不覬覦?能由誰來守護?

「姊姊!」苑風眉頭鎖了不知有多久。

她難道現在還不明白?爹娘需要她,弟弟也是。

他知道她不會承認,但她也需要他們的。

而她就這樣負氣走了。

多狠的心不,是多冷的心。


然而她很快就適應了孤獨,讓她都開始懷疑她從出生就是屬於孤獨,上天把她放在人們生活在一起,那麼美好的地方,根本是錯誤的。

儘管那虛浮的輕鬆快樂中,夾雜著更深沉的痛苦,每當她想起過去的一切,她也只能安慰自己,她一定能夠活著回去的。

誰知道呢?

如果能活著回去,她也真希望自己能變得像她身邊的人一樣,把生命的重心放在別人身上。

但現在的她辦不到,或者是說


她覺得她根本沒資格辦到。

正恍惚著,她忽然撞見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呦!這不是夜璃嗎?」這人的名字似乎叫刀刀齋,是個造武器的。他喃喃自語道:「真沒想到那種傢伙也當爸爸了啊

您好。」夜璃皮笑肉不笑的道,沒想到會在這裏遇見這個不曉得已經活了幾百歲的老妖怪。

「妳要去哪裡啊?妳不是應該在村子裡嗎?」刀刀齋驚奇的道:「難道妳離家出走了嗎?」

不是。」夜璃只想趕快開溜,她可不想跟這講話顛三倒四的傢伙糾纏太久。

「啊,既然妳離家出走,以後不知道又要去哪才找的到妳,是吧?」刀刀齋邊說邊從袋子裡掏,掏了老半天,刷的一聲,掏出一把鋒利的長劍。

夜璃看著這把光華奪目的寶劍,又看看刀刀齋,他遞向夜璃道:「拿去吧,給妳的!」

他接著說:「這是犬夜叉那傢伙交代我幫妳打造的劍,叫做『銀翼牙』,是他趁著身體還是半妖的時候讓我拔下牙齒打造而成的,威力不下於鐵碎牙畢竟是要給妳用的,特別又請別人幫忙把劍柄弄得漂亮一點

夜璃茫然,微風中的銀翼牙,劍身剔透,劍柄鑲著天藍色的琉璃,視之冷然,孤傲而美麗。

「他叫我在妳生日的時候再拿給妳,不過,既然妳決定要雲遊四海去了,在這裡恰好碰上,就現在給妳吧!」刀刀齋笑咪咪的道:「妳不會計較的是不是?」

謝謝您,我走了。」夜璃轉身道,看似冷淡,其實是又不想被人看到她情緒的波動了。

「等一下!」刀刀齋道:「雖然我說這劍的威力不在鐵碎牙之下,但是就和妳爹年輕的時候一樣,妳必須靠自己的能力才能發揮它的力量。」

夜璃在原地等他說完,又繼續向前走了。

「真奇怪」刀刀齋自言自語:「難道她不想多知道一些關於銀翼牙的事嗎?當年犬夜叉還一直糾纏著我問呢


等到夜璃走了一段路,離刀刀齋有一段很遠的距離之後,她停下了腳步。

低下頭,她看見自己垂下的右手握著這把精心打造的劍,看了好久好久。

她坐下來,輕輕將手撫過光滑的劍身,思緒在那流燦的劍光中無端被挑起。

父親平常絕不是什麼隨和的人,對人說話總是粗裡粗氣的,而且明明是個好人,每次幫助別人又要裝出一副不願的樣子。

但她知道他其實是很溫柔的,只是僅限於極少數的對象。

也許只有她,和母親。

他的笑容總是充滿信心和能量,而且從不吝於給予他心愛的人。

但有時她真羨慕母親,父親看她的眼神總是與別人不同,那細微的相異處,她是辨別得出來的。

然而他給她的那些關愛與憐惜,也是無人能取代的啊

但她又讓他難過了


她不應該離開他的!

但是
她也不能回頭。

「我會活下去,我會回去的爹,等我。」她哽咽地自言自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