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三十一、決定


「回來的時候最好帶個姑娘回來不然直接生個孩子回來也可以!

這是彌勒送兒子上山前的交代事項,當然,說罷馬上遭老婆大人賞了一巴掌。

珊瑚又補踹了丈夫一腳後,走過來摸摸兒子的臉頰。

他有與彌勒相仿的俊俏容顏,然而那感情豐沛,似乎蘊含著無限似水柔情的雙眸,卻似遺傳自母親。

「乖孩子好好照顧自己,常常寫信回來,知道嗎?」珊瑚愛憐的順了順青竹的瀏海,道。

「哥哥,你要好好加油喔!以後回來才能保護我們村子裡的人!」翠菊今天也特別從夫家趕來送青竹。

「嗯!」青竹微笑著應道,容光煥發,帶著少年迷人的自信神采。

而當珊瑚正幫兒子最後一次打點行李時,青竹忽然把翠菊拉到一邊,猶豫了一會兒,壓低音量對妹妹道:「好妹子,我不在的時候,妳有空多去找夜璃說說話吧,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了

翠菊還未答話,忽然,一個氣急敗壞的身影衝過來,不由分說的一把拉起青竹的前襟,吼道:「臭小子,叫你多跟我女兒聊聊,誰讓你把她弄哭了?」

原來來者正是犬夜叉,青竹一臉尷尬,幸虧緊跟在後的阿籬馬上幫他解圍:「犬夜叉,你給我坐下!」

「啪」一聲,犬夜叉又和大地有了親密接觸。

阿籬溫柔的道:「小竹,我知道小璃是捨不得你走才哭的,對不對?」她從籃子裡拿出一些自己做的點心,遞給青竹道:「這些給你帶去路上吃。」

「謝謝籬阿姨。」青竹雙手接過,對阿籬的關懷感到十分窩心。而趴在地上犬夜叉口裡似乎還兀自念著:「這小子算什麼,小璃會因為捨不得他走而哭成那樣?」

「竹哥哥,等你回來之後也要教我武功和法術喔!」苑風興沖沖的道。

青竹笑了笑,不禁朝村子的方向看了一眼。

夜璃今天並沒有出門送他,但他不很介意,因為他該說的話都已經跟她說了。

他又和眾人道別了幾句,就上路了。

然後又回頭望了一眼。好吧,或許他還是有點介意!


送走青竹之後,犬夜叉和彌勒夫妻也離開楓之村,去接除妖的任務了。

話說,前幾天夜璃雖然殺了兩個強盜頭頭,但並未取其他被打倒在地強盜的性命,由他們逃走了。

而今天,竟又有不怕死的強盜來找楓之村的麻煩!

「把那隻『四分妖之殘』交出來!」強盜頭頭高聲嚷道。

村民面面相覷,苑風發狠的一刀就砍了過去,目露凶光道:「不可原諒!居然用『隻』來稱呼我姊姊!」

而夜璃此時正躲在房間哩,聽見著外面的鼓譟聲,用被子蒙著頭,又氣、又急、又害怕、又傷心。

忽見一只散發強烈白光的破魔之箭,遠從山崗那裏射向強盜,從那強盜頸邊擦過,氣勢凌人的箭最後落在樹幹上,箭羽還微微顫動,可見力量之驚人。

「是阿籬大人!」村民叫道。

「請你們離開這裡。不然下一箭我可不會再手下留情了!」懾人的聲勢,正是阿籬的警告之語。

「他們的巫女回來了,下次再來吧,快走快走!」強盜嚇了一大跳,說著,撤退而去。

這次的強盜不像上次的一樣有異能之人,又十分沒種,見到這個村子的守護巫女回來,竟就這麼逃走了。

消息
…已經傳開了嗎?阿籬擔憂的朝家裡走去,卻不敢去敲女兒的房門。

她聽力極好,剛才強盜們的叫聲,她一定也聽到了


而村民一定也都聽到了


當晚。

犬夜叉一家人靜靜的動著筷子,餐桌上缺了一人,不用說,那人當然是最常說聲「我吃不下」就直接躲在房間不出來的夜璃。

皓月當空,離就寢時間還長,但她已捻熄了燈,柔和的月光灑在她雪白的手背上,她把玩著青竹給她的兔兒。

這隻白兔的低著頭趴在前腳上,長耳下垂著。

牠的神態,似乎正自傷自憐。

鮮明的記憶中,每一件事,每一句話,都在在刺痛心裡每一根神經。

而沒有人看過她在無人之處的脆弱,所以也沒有人知道她在人前那形象,對她來說已是多麼的堅強。

她沒有再流淚,或許是看開了,或許是已無淚可流。

她晶瑩的眸子眨了一下,輕輕的把白兔放在桌上,用錦帕包好,心下已有了決定。

掩上窗子,她又忙了一會兒,然後就躺到床上假寐了起來。

仲冬時節,就在今夜,初雪,靜靜的落下了。

是否預告著什麼

************

苑主小記:其實在寫夜璃這個角色成長的過程中,我漸漸發現,其實我好像在寫自己,極端害怕跟別人不同,憎惡自己的不同,且慣於隱藏,怕被人看出堅強之下的軟弱,那樣脆弱的心靈,是比一般人還不如的。然而我現在在這故事中是擔任上帝的角色,由我主導她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我會讓她在絕望深處找到希望,讓她在痛苦之後柳暗花明,讓她最終嘗到幸福。但我卻不是我的故事的上帝,我往後將如何?恐怕就不是我能揣測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