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三十、傾情


「誰?」夜璃的聲音穿過房門傳了過來。

「是我我、是青竹
青竹緊張萬分的回道。

有什麼事嗎?」在房門另一頭夜璃略微驚訝的神情沒有被青竹看道,只傳來淡淡的問句。

「我我要上山拜師學武了」青竹試著把事情說的無足輕重一點,但這很顯然是件大事:「我只是來告訴妳一聲。」

「你說什麼?」這次夜璃的訝異可藏不住了。

夜璃,妳要保重」心中一陣輕微酸楚的疼痛,青竹沒勇氣再重複一次他的話,只道:「我

他止住了聲,好像有很多話鯁在喉頭,卻又覺得腦袋一片空白,只感覺的到一股悲傷的離情在胸臆間漫開

輕輕地,把手放在木質的門上,真不知,該怎樣才能跟她的心更接近一點。

一道門,門內門外,隔絕了多遠的距離!

「夜璃,」青竹總算理完千頭萬緒,吐出一句完整的話:「我不知道妳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每個人都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


房內一陣靜默。

「我希望妳知道有很多人,」青竹低低的道:「希望妳能過得快樂

房內仍是一陣靜默。

「我這次去,就是希望我能帶給人們更多快樂的笑容,」他的拳頭握了起來,堅定道:「驅走他們心中的陰霾和苦痛,把幸福寧靜還給他們。」

房內似有若無的,傳來輕歎的聲音。

「但是」原本稍微高昂起來的情緒又轉為低落,道:「我沒有把握,我學成下山之後是否能夠驅走妳心中的痛」接下來這句,語氣非常的乾澀,帶著怨,卻沒有恨,聽著更令人胸口脹痛:「因為妳從來不肯跟我說妳什麼都不告訴我


他停了一下,張開口,欲語,淚卻先下

屋內的她,究竟有沒有一點動搖呢?


「夜璃!」他努力抑制自己不啜泣,清楚的道出他最後的微小請求:「我能不能看看妳?」

咿呀一聲,夜璃大力地拉開門,淚眼婆娑的直直看著他,撐著眼簾不肯眨眼,生怕眼淚會不爭氣的落下。

兩個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看著對方的淚眼,看能不能從中讀出訊息。

有些什麼,在腦中、胸口、心上,不知不覺起了化學變化

在他們之間存在的,不是什麼虛無飄渺、驀然出現的感情,是踏踏實實,猶如手足一般,不求回報的情誼。


一段溫存的沉默之後。

青竹抹了抹臉,從胸襟中掏出精巧的瓷兔,非常緩慢的,輕輕執起她的手。

任她再怎麼鐵石心腸,此時也真的不忍心,再去反抗這絕對的溫柔了。

他撥開她的纖纖手指,把兔子放在她手心上,吸了吸鼻子,故作輕鬆的道:「妳很喜歡兔子吧?這可是日晴村的手藝呢

夜璃不語,青竹這才想起了他該做什麼,從胸襟中掏出那條原本包著兔子的美麗錦帕,去拭她那白玉般的臉上,一串串的珍珠。

「你你會回來嗎?」夜璃看著他,這前所未有的柔軟聲音,淒淒婉婉。

「我會。」他將她的手指握住他的禮物,另一隻手又握住她的手。

她點點頭,頓了一下,又道:「早點回來。」

她的眼神向下,視線投向地板。

她不能告訴他,她的生命已經不長了。

「夜璃?」青竹察覺她神色有異,疑惑問道。

既然已經決定就不要再婆婆媽媽的了。」夜璃若無其事的抬頭道:「不早了,快回家睡覺吧。」

「嗯」他放開她的手,向後退一步,神情依依。

「再見。」兩人互道,青竹朝大門緩緩走了幾步。

「青竹」夜璃又叫住他,青竹急忙回頭,只見她低著頭道:「謝謝你還有,」門虛掩著,最後一句伴著門闔上的聲音:「對不起。」

青竹想了想,以為她是在為她之前的冷淡向他道歉,沒有多想,轉身走出大門。

門內的夜璃癱倒在床上。

這一夜,她含糊睡去,而淚,似乎整夜都沒有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