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思無邪。」此章為普遍級XD

故事時間點可以隨便插在累世姻緣中,兩人婚後的任何一部分。

**************

番外篇‧寵溺


「不是早跟妳說外面在下雪,不多穿一點會著涼,妳就是不聽!」揹著阿籬來到床前,犬夜叉輕輕地放下她,道。

「我只是急著去看那個孩子,不小心就忘了…咳咳
」阿籬喘咳了幾聲。

「妳就是這樣,老是只想到別人還不快吃藥!」他遞過熱騰騰的湯藥。

「謝謝,還好有你」阿籬坐在床沿,接過藥喝了。

兩人各伸出一隻手,十指緊扣,四目相接,沉默了一會兒。

「妳這小妮子真是的。」犬夜叉露出無奈又愛憐的神情,抓抓頭。

但仔細想想,自己喜歡的,不就是這樣的她嗎?

替她蓋上被子,又苦思著怎麼樣能讓她舒服一點。

他輕撫著那因為擤了太多鼻涕而脫皮發紅的皮膚,又去拿了濕布來輕擦。

之後,像往常一樣,他躺到她身邊,把她摟過來,讓她的頭枕在自己胸膛上,她輕輕掙扎了一下,道:「不要靠我這麼近,你會被我傳染的

「誰像妳一樣弱總不會要我的命,」病中的她,力氣絕對是比不上犬夜叉的,他還是緊抱著這個不斷發出吸鼻子聲音的妻子,柔聲道:「妳的身子要暖才好得快。」

「我可以去睡火堆旁邊…」阿籬啞著聲音說。

「地板硬硬的多不舒服,而且靠太近會太熱。」犬夜叉很快的回道。


「不然可以泡熱水嘛」阿籬不死心的道。

「妳總不能泡整晚。」犬夜叉輕道,看起來已經準備要睡了。

「那不然」阿籬還在說著。

「閉嘴!睡覺。」犬夜叉又用力把她發紅的臉貼近自己胸口,讓她沒辦法說話。

這就是所謂的真愛吧!患難見真情,日久見人心,把這樣一個病懨懨、狼狽又惹人厭的自己抱在懷裡疼


也好…以這種程度的不舒服換取這樣的柔情,也算值得。阿籬不禁冒出這個怪念頭。


「喂,犬夜叉」阿籬意猶未盡的把頭從他胸懷中探出來。

「幹嘛啦,喉嚨痛還一直講話。」犬夜叉皺眉道。

「我有話想跟你說嘛。」阿籬小聲地說。

「那妳輕輕地說就好,我聽的到。」犬夜叉說著,把耳朵湊近她嘴邊。

「真的…很謝謝你。」阿籬輕道。

妳用不著跟我客氣。」犬夜叉有些彆扭的回道。

「誰跟你客氣,我是說真的」阿籬嗔道。

「這又沒有什麼。」犬夜叉低頭,結巴道。

「還有…我真的好喜歡你
」阿籬忘情道。

…我知道。

「你真的知道嗎?」

「真的啦,我、我也是啊」犬夜叉窘道:「生病了不趕快休息,講這些肉麻兮兮的話幹什麼

阿籬虛弱一笑,道:「病好了你可就沒空聽我說了。」

「誰說的,我陪妳的時間還不夠多嗎?」犬夜叉問道。

「不夠」阿籬在他懷裡磨蹭,道:「一輩子也不夠、五百年也不夠

「妳啊…真是貪心呢。」犬夜叉啐道。

「如果可以變成天上的星星就好了」阿籬隨口說道,隨即又想:「不對啊,地科老師說,恆星也是有壽命的

「笨蛋,又在亂想什麼?」他問道。

「難道真的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嗎?」沒頭沒腦的一問。

「妳忘了那個有關紅線的傳說了嗎?」犬夜叉這次反應好快,回道:「會一直流傳下去

「我以為你不會信。」阿籬道。

「本來不信,看在妳的份上,這次就姑且一信好了。」他輕笑。

「累世姻緣…」阿籬喃喃道:「我相信。」

「好了,趕快睡覺,真是不聽話」犬夜叉又把她的頭壓到自己懷裡讓她說不出話來。

場景已經不同,心境已經不同,但他的心,還是跟從前一樣

聽著他那令人安心的心跳,阿籬眼神中閃耀著感動。

**************

苑主小記:這又是我的親身經歷…生病真的好難過呀!鼻子快爆了,喉嚨好痛…鼻子一直塞難睡死了。但也激發了不少想像…這種時候總是特別希望有人疼,可惜這只是想像而已,身為一個獨立自主堅強(?)的女大學生,我再不舒服也得獨自拖著病懨懨的身子沿著漫長的和平東路去台電聯合診所看醫生,不會有一個穿著紅衣的俊帥少年背著我去,也沒有人會泡茶給我喝,沒人會摸著我的臉說…咳!一切都要自己來,但至少生出了這篇,這橋段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目的,純粹是我的白日夢而已(遭毆),所以還是放在番外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