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二十一
‧求生之過


結界開始不穩定,女妖暫停了動作,凝神想穩定住她的結界,然而彌勒法師可不是省油的燈,愛妻蒼白的臉就在眼前,他眼神中的戰鬥意志熊熊地彷彿要冒出火來,犬夜叉和阿籬也卯足了全力,終於,結界潰散了,女妖驚恐的向後退了好幾步。

「這怎麼可能
…沒有人能破得了我的結界的」女妖口中兀自說著,彌勒一馬當先的舉起錫杖朝女妖頭頂用力打去,女妖頭上滲出少許血滴,又擺起龍尾向他拍去,他閃去的速度不夠快,仍舊被沉重的龍尾打個正著,神情痛苦的擦去嘴角的血漬。

他吸了一口氣,逞強著站起身來,向上一躍,舉起錫杖往前刺去,女妖冷笑一聲,伸手去抓送到胸口的錫杖,居然被她接了下來,她的手勁加上反作用力,狠狠地將彌勒摔在地上。

此時,珊瑚又忽然恢復了意識,在她眼中漸漸清晰的影像,是丈夫憔悴的身影。

「法師!」珊瑚大喊著奔到彌勒身邊,他因為剛才激烈的戰鬥,全身癱軟了,仍微笑著道:「太好了,妳沒事了


此時,犬夜叉心想:「結界除去之後,仔細一感覺,這妖怪的妖氣其實很弱。」他高舉起鐵碎牙,它散發出絲絲淡藍色的妖氣,而翠綠的龍麟盔甲般自動鑲了上去,然後她就看見了女妖的妖穴所在。

「這是怎麼回事?」被珊瑚痛惜的抱在懷中的彌勒心想:「這妖的力量,不像妖力,反倒像各種不同的力量混合在一起,包含人類的靈力,還有其他我無法分辨的力量

接著,犬夜叉立刻向前疾衝,向妖穴中心砍了下去。

女妖驚懼的睜大了眼,來不及反應,就敗下陣來,斑斑血跡的龍身垂在地上。

彌勒艱難的向前挪了幾步,問道:「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女妖漠然答道:「為了活下去


「為了活下去?」阿籬向前走了幾步,夜璃跟在母親身後好奇的張望,女妖續道:「煉製純陰內丹需要一千個女人的內丹
我知道不該這樣做,但我真的很想活下去
忽然,女妖似乎聞到了什麼特別的氣味,於是她向前望去,看見夜璃小小的身影。

「妳也是
…?女妖指著夜璃,沒頭沒尾的問道。犬夜叉警戒地舉刀擋在妻女面前。只見那女妖居然露出欣慰的微笑,道:「原來不是只有我啊


她「呃」一聲,嘔出滿口鮮血,用極微弱的聲音對夜璃道:「希望妳能活下去
然後就嚥下最後一口氣,化為煙塵。

女妖的最後一句話,只有聽覺敏銳的夜璃聽見。

夜璃突然感到害怕,向前走幾步緊抓住犬夜叉的腿,犬夜叉拍拍她的頭,安撫道:「沒事了,不要怕。」

「我們快出去吧!」阿籬見彌勒極需療傷和休息,對犬夜叉道。犬夜叉點點頭,五人隨即離開了洞窟。

「珊瑚,妳先帶彌勒回村子裡去吧!我們去那個村子通知村民來接這些還沒被妖怪取走內丹的女人。」犬夜叉對珊瑚道,珊瑚應了聲「嗯」,雲母就向回程的方向奔去。

一路上,夜璃沉默不語。

妖氣


希望妳能活下去



犬夜叉等人通知村民前往洞窟去接那些倖存的女子之後,在回程的路上遇見了一個老人。

「請問…你們是幫助村民殺掉女妖的人嗎?」老人緩緩的問。

「是的,怎麼了嗎?」在犬夜叉還沒說出什麼粗魯失禮的話前,阿離搶在他前頭應道。

「是嗎?她還是無法逃脫命運啊」老人語氣很複雜,輕咳了幾聲又道:「我早就勸她不要用這種歹毒的方法,她就是不聽勸,唉!」

「聽你這麼說,你認識那個女妖啊?」犬夜叉問。

「她…她是我外孫女啊!」老人道,隨即留下了眼淚。

「什麼?!」犬夜叉和阿籬大驚,而夜璃只是看著地板,似聽非聽。

「難道她不是妖怪嗎?」阿籬急問。

「她是妖怪和結界師的孫女,也是我女兒的女兒。」老人道:「我女兒是個巫女,她繼承了妖力、結界師的力量和巫女的靈力,但也因此在體內產生衝突,我女兒說過,這個孩子活不過十八歲的

「她真的很想活下去,只好出此下策,蒐集純陰的內丹,壓制體內異種力量的衝突」老人深嘆一口氣,道:「冤孽啊,唉!」就搖著頭離去了。

犬夜叉和阿籬面面相覷。


回到了楓之村,彌勒家的四個孩子興高采烈的迎接他們。

「小璃!」翠菊熱情的去拉夜璃的手,叫道:「謝謝妳救了我媽媽!」

夜璃這才從沉思中醒過來,不知所措的順口接了聲:「不會

「爹說,多虧有小璃,他們才找到娘在哪裡。」寒梅和幽蘭也十分感激的道。

「小璃光用鼻子聞就知道位置了,好厲害啊!」青竹讚嘆道。

」夜璃臉紅了紅,第一次對自己的特異能力不感到那麼反感。

但是,那女妖,和那老人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呢?

************

苑主小記:「結界師」是一種人類的職業,擁有使用結界、絕界消滅妖怪的能力,天份夠高的話結界力量十分強大,這種能力代代相傳,但在家族中只有身上出現方印的結界師才有繼承人的資格,看過動漫《結界師》的應該都不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