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十五‧天意


食骨之井發出了光柱,彷彿與阿籬手上的花產生了呼應,阿籬只是不斷默唸著她的心願,絲毫不敢懈怠。

下一秒,她回到這久違的世界。

彌勒、珊瑚因為聽見了食骨之井發出轟然巨響和光柱,奔來查看。見了阿籬,卻神情哀悽,一時說不出話來。

急著想知道,卻又不太敢問,她試探性的道:「犬夜叉呢?」

彌勒等人剛才雖然都離那屋子遠遠的,卻都清楚的聽到了犬夜叉那聲肝腸寸斷的呼喚,於是彌勒指指遠處的小屋子,顫聲道:「在那屋子裡,快去啊!」

阿籬朝那屋子跑去,溪風緊張的阻擋在門前。

「姑娘妳不能進去!」溪風大叫。

「犬夜叉,他在裡面對不對?」阿籬用沙啞的聲音說著:「他出事了對不對?

「他已經沒救了…現在裡面全是妖氣和瘴氣,妳進去會沒命的」溪風和拚了命想奪門而入的阿籬僵持著,她的話根本沒有一句進到阿籬耳中。

此時,溪風忽然瞧見阿籬手上,發七彩異光的花。

夢迴優曇?」溪風登時會意:「這個姑娘,是天選的!」

她恢復鎮定,立即念了一句咒語,夢迴優曇馬上化成一碗透明的液體,她對阿籬說:「妳叫阿籬對吧?我需要妳的處女之血,再遲就來不及救他了!」

阿籬一聽到那句「再遲就來不及救他了」,無暇多想,急急的拿起溪風手中的匕首,捲起長袖,在離動脈稍遠的地方劃開了一道傷口,而溪風接過那碗透明液體,讓阿籬的鮮血滴滴落入液體中,液體從透明轉為淡紅。

阿籬的左手用力的捏著右手傷口附近的肌肉,只盼快點擠出大量的鮮血,眼淚也隨之簌簌而下,溪風見她臉色蒼白,鮮血泊泊湧出,趕忙道:「阿籬,夠了,別再擠了」她豈知,阿籬此刻流的不只是血和淚,而是想流掉心中的痛苦和害怕呢?

事不宜遲,簡單包了阿籬的傷口,溪風在阿籬額頭上點了一下,她周身就充滿了溪風潔淨的靈氣,溪風這才讓開,速速囑咐道:「快進去讓他服下,現在除了妳沒人救得了他,時間只剩一點點,要盡全力讓他知道,妳很想要他活下去。」

阿籬走進了如墨一般的漆黑中。

看著阿籬奮不顧身的背影,屋外的溪風捂著嘴,紅了眼眶。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二次,為別人流淚。


雖然有溪風的靈力保護,室內的妖氣和瘴氣還是薰的阿籬不斷喘咳。

靠著靈力發出的微光,她終於見著了,那抹她朝思暮想的紅色身影。

踉踉蹌蹌的走到他跟前,跪下身,她將手中的液體傾入他口中。

活下去。」她低頭嗚噎道:「如果你也希望我能活下去的話,請你努力地活下去。

「為什麼呢?」阿籬望著那張佈滿汗水、氣若游絲的俊臉,上氣不接下氣的顫聲道:「為什麼要讓我忘了你,還千方百計的讓我無法通過食骨之井呢?」

犬夜叉頭上那對可愛的犬耳動了動,不知是否有在聽

「我記得。」阿籬湊近他的臉,因為她的體力已不足以讓她發出足夠的音量,她的氣息噗在他臉上:「那一次我在御神木下感應到你的聲音,凌駕在時空隔絕之上,」淚水悄悄降臨,伴著微弱的氣音:「你說,你需要我,我為什麼不懂?這樣看來,你也跟我一樣笨嘛

她又是哭,又是笑,笑的那樣苦:「我的心,跟你,是一樣的啊你為什麼不懂呢?


犬夜叉望著上方,星空消失了,每顆星彷彿都化成千千萬萬種阿籬的笑臉,有開懷暢笑的,有微微莞爾的,也有紅著臉偷偷一笑的,耳中也充滿了她的聲音,他看得到聽得到卻觸不及,胸口一陣的脹痛,乾澀的口微微張開,卻說不出話來,一片的漆黑又取代了所有的聲音和畫面。

意識朦朧間,他只感覺到沉重的頭似乎被一雙極溫柔的手微微抬起,一口滾燙辛辣的濃稠液體傾入口中,酸苦交織,嗆得他幾乎飆出淚來。入喉後,卻轉出一層前所未有的香甜芬芳,身子無一處不服貼,他沉沉的睡著了。

見犬夜叉的呼吸轉為粗重,表情安適,阿籬那懸念已久的心才落地,身心的雙重壓力下,此時再也承受不住,「碰」一聲,倒在犬夜叉身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